一件误会风波 看出我的境界差距

大陆大法弟子 慧真


【正见网2022年12月08日】

两年前,我在社交媒体看到一个香港人发了一个污蔑大法的帖子,就以为这个人肯定是中共五毛,于是立即将其拉黑并公布。结果她爸爸很快找到我私聊道歉,说对不起啊,她弄错了、不是有意的,帖子已经删除了,让我也删除吧;她爸爸又在很多留言下面一个个的赔礼道歉。发帖人很生气。我立刻明白,自己太武断莽撞了,损害了别人的名誉,同时看到一个常人都这么谦卑,真让我这个修炼人汗颜。

我为什么会误会别人呢?头脑简单,人云亦云,不够理智。我“揭发”那个人的时候,又是什么状态?只想维护法,却压根不管别人的处境,觉得“因为她是坏人,所以什么都不是,被淘汰与我无关”,我的心是冷冰冰的,没有把她当作可救的众生去爱护与救度。就算真是五毛,也要先与其私聊问清楚,再根据情况决定。沒有洪大的慈悲就不懂得容别的生命,也许这就是旧势力对众生的态度吧。

师父说:“我有时在想,作为一个生命来讲,看似很渺小,却都有着自己生命的故事,有的悲壮,有曲折,有欢乐,有痛苦,有慈悲、善良,又都有生命的不同特点,我非常珍惜它们。”[1]在创世主眼中,宇宙中一个普通的生命是多么渺小,但是创世主非常珍惜他们,没有任何架子,还有一线希望就慈悲救度,大法弟子不也应该这样慈悲对待众生吗?

这么多年修炼,想到师父为自己默默做的一切,想到师父带领大法弟子演绎的那些慷慨的历史故事,比如李白送友人、周瑜战赤壁、抗日保中华……给予了我巨大的正念,时常感动的泪流不止,从中也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新宇宙大觉者无私为他的境界。

[1]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