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亿元青藏铁路断了?格桑坚参:可能性很大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

16日,网络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青藏铁路因青海区域内多处路段坍塌而中止运营,引发网友热议。

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代表格桑坚参对希望之声表示,「发生这种事故的可能性很大,因为2019年中共武汉病毒以来,虽然青藏铁路原来没有断,后来一段时间,好像拉萨进行管控以后,就基本上没有发车。几个月下来,现在的这种气候变化、冻土,最终都会有很多维修的问题。有很多人原来都有过这些警告,会出事。」
128kbps下载

公开资料显示,青藏铁路始建于1958年,全长1971公里,历时近50年才全线通车,总投资330亿元。其中格尔木至拉萨段建设在永久冻土层上。

虽然中共称青藏铁路的通行将降低人和货物进出西藏的成本,增加进藏人数。但大多数观察者都认为,中共建设青藏铁路是为了方便中共军队进藏,从而对西藏实施严格的管控。青藏铁路建成之前,中共18军进藏,走了两三个月,完全靠两只脚,最多是骑马。建成之后,只要22个小时。

西藏人权组织指出,青藏铁路可能为西藏带来经济利益的同时,也鼓励了中国各地的汉族人进入西藏定居,威胁到西藏的文化传统。

格桑坚参说,「对我们西藏人,其实这个铁路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断了我们更高兴。中国(中共)政府不仅仅是军事用途,它修建青藏铁路的最终目标就是把大量的汉人移民到西藏,那运出去的都是西藏的矿物,西藏的宝贝的东西,这是个掠夺性的方面。他可以在最快的时间里调动大量的人拉到西藏来,进行管控。这些西藏在修的一些比较重要的项目,就是为了安置他的人而已,所以对原住民来讲,这些都是没有任何的好处。」

(希望之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