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修炼环境 努力做好三件事

马来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5日】

师父好!
同修好!

我来自马来西亚,今年二十一岁,目前正在高雄中山大学念三年级,有幸第三次参加台湾法会,真的很感谢师父的安排。

小时候常常听我姑姑说,其实我在妈妈的肚子里就得法了,因为当时不认识字的阿嬷想学《转法轮》,我妈妈就教她念,虽然妈妈没得法,但却种下了我得法的机缘。出生后,父母忙于工作,需照顾年幼的哥哥和姐姐,无奈之下父母决定让我住阿嬷家,阿嬷和姑姑照顾我的起居。不久,在外地工作的叔叔决定回家发展事业,与阿嬷同住,家里有三个大法弟子和一个大法小弟子,我们一起炼功和学法。虽然小时候还不明白修炼是什么,只知道大法好,都会依照真、善、忍去做一个好人,同学欺负我,我会记得 “打不还手,骂不还口”[1],得忍。此外,姑姑脾气渐渐变好,还有经常发生在我们家的神奇事,因此从小就知道法轮大法好。

上了国一后,由于住在学校宿舍,离开了修炼的环境,渐渐离开了大法。那时跟同学相处不好、成绩也不好,人际关系非常糟糕,陷入低潮状态,日子一天比一天难过。有一天,心里憋不住了,打电话跟姑姑哭诉,姑姑说:你还记得师父说:“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2]。我仿佛被点醒了,因为过去犯什么错或是跟同学闹了什么矛盾,第一个念头都是维护自己,自己没有错,错的永远是别人,决定要好好的学一遍《转法轮》,那一次学完后,明白了什么是修炼,我决定要好好修炼,再次回到大法中。从那以后,身边的同学、老师渐渐觉得我改变很大,同学也愿意跟我相处了,人际关系变得很好,成绩也变好,从原本班上排名三十几名突然排名到班上前十名,老师和同学都感到非常惊讶!这一切都是因为修炼了大法,师父给予我的鼓励,谢谢师父!

一、修好自己 师父都会安排最好的

高三的时候,因向往台湾的修炼环境,所以决定要到台湾念大学。当时高三全国统一考试时间和申请大学时间相近,同时面临升学和考试压力,因担心自己无法被台湾的大学录取以及无法考取好成绩而哭泣。姑姑跟我交流说:“先把考试考好,剩下的一切交给师父安排。”

我平衡好修炼与学业,坚持每周二和周四晚上一起和家人集体学法三小时,即使隔天还要考试,依然要求自己一定要和家人一起学完法才能念书,把大法摆在第一位。

待统考成绩放榜时,得知考取优秀成绩,还上了学校的荣誉榜,也顺利考上台湾的大学,明白了“无求而自得”[3]的法理。

二、做好三件事 平衡好修炼与学业

上了大二后,我选修了很多门课,为了丰富以后的履历表,我开始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也为了赚取更多的零用金,我积极争取在校园工读的机会。在知道自己没有被录取工读后,对生活开始埋怨,觉得不公,后来在校外找到了工作,生活因此过得非常忙碌。在期中考之后,我的三门必修课成绩竟然都不及格,顿时感到挫败,非常沮丧,与学法点同修交流时,我把我的状态告诉了他们,其中一个同修说:“你说你三门必修课都不及格,你不觉得是师父在点化你没有做好三件事吗?”一语惊醒梦中人,回想了自己这段期间的修炼状态,因为忙于学业、社团与工作,忽略了学法和炼功,确实没有达到修炼人的标准。原来以前很多时候炼功学法都是因为家人的督促,环境的逼迫,我才会去做,而不是自己要求主动去做,因此才会时常做不好三件事,向内找后,即便学业再忙,也要每天最少炼一套功法,学法半小时以上,为了做好项目,因此辞掉了校外的工作。当开始对自己有了要求后,不仅仅保证了每天学法炼功,生活作息渐渐恢复正常,戒掉许多坏习惯,例如:驼背、爱喝饮料、爱吃甜食、拖延、贪睡等等。

三、参加营队与派报 找回修炼如初的状态

今年的暑假过得非常充实,在两个月的暑假里,我参加了明慧营和青年营。

在参加这一次的明慧营中,我负责支援荧幕和灯光控制的部份,一开始并没有重视这个工作,因为我觉得比起其它组,这份幕后的工作看起来很微不足道,甚至还因为没有机会与其他队辅一起站在台前而有一点小失落,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人知道。当大组交流的时候,有同修分享说:“大家都是很难得来到这里一起证实法的,每个人都缺一不可,不论你是在哪一组。”当下才意识到这份工作是多么的重要,每个人被安排在不同的位置上一定都不是偶然的,如果没有做好不只会给营队带来损失,也会没有形成好整体。此外,在营队中,魔炼人心的地方很多,尤其是小朋友的表现,有些很乖巧,有些很调皮,处处都在考验着队辅的心性,例如小朋友比较喜欢哪个哥哥姐姐,哪个队辅比较受欢迎等等,都在考验着自己的心会不会被带动,虽然是小朋友在营队学习居多,但更多的是在他们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参加营队带给了我很多提高心性的机会。

参加营队的每天,都与青年学子一起早起炼功、学法和交流,在这个环境中,大家互相比学比修,共同精進,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快乐。

暑假期间,我参与了大纪元派报的项目。

在结束营队后,原本以为终于可以好好放假休息。但大纪元办事处派报人手不足,一位同修突然询问我能不能支援派报,一开始百般不愿意,加上刚结束营队觉得非常的累,要早起非常的困难,但看到派报项目真的需要人手支援,加上自己又不敢拒绝,所以还是答应帮忙。就这样连续两个礼拜半夜三点半起床,四点开始送,五点半送完。每送到最后一个地方的时候,旁边就是炼功点了,这时心里都在想:“要不要去炼功呢?还是就直接回家睡觉好了?”每天都在心里交战。刚开始的前两天,没坚持就直接回家睡觉,到第三天的时候,决定逼自己到炼功点炼功,虽然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但炼完五套功法后体力却一整天都很充沛。虽然坚持了几天又开始出现想要放松的念头,只要想到“贵在坚持”,做好三件事,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快乐,觉得修炼是非常幸福的事情,渐渐找回了修炼如初的状态。

初期开始派报的时候,同修跟我分享每天的派报其实都在正邪大战,所以要重视发正念,一开始以为没什么,觉得派报并没有什么困难的。当自己独立派报时,才发现每天真的都处在正邪大战之中。第一次,一直找不到地址上的住户,在同一条路上来回绕了两次,记不起到底是哪一家,在心里请求师父帮忙,一回头马上看到住户的信箱。记得有一次停车时,明明机车侧柱有停好,把报纸放好后车子却突然倒地了,而且刹车拉杆也断了,幸运的是刹车拉杆并没有断掉,意识到另外空间的正邪较量,一边骑车一边发正念,同时跟机车说:“你要跟我一起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结果完成派报。还有一次,准备派最后一处时,打开报箱却发现多了两份报纸,说明我有两个地方没送到,一个地方想起来了,另一个地方却怎么都想不起来,回想派过的地方,记得都已经派过了,却还是想不起来,重新再往全部路线跑一轮,大约找了二十几家,还是没找到,开始慌了,报纸一定要在七点前派完才算完成,后来意识到自己一定要冷静下来不可慌张,刚好五十五分发正念的时间,先冷静下来发正念,把机车停在路边,发正念“清除干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的一切邪恶因素”,发完正念后,心纯净下来了,突然想起了还有一处尚未确认,于是骑车到那个地方,发现真的是那一家忘了送!内心非常激动,“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在派报的路上,一思一念只要不在法上,马上出现问题,例如:走错路、迷路、导航出错、摔车等等,从中体会到了发正念的重要性。

留学台湾两年了,难免想家,尤其是对家人的情关,第一年非常的难过,而且又在二零二一年疫情爆发的时候哪里都不能去,只能待在宿舍,想家的情绪越来越重,觉得好寂寞、孤单,趁防疫期间利用时间每天与家人同修约好在平台上学法,至少学三小时,随着多学法,想家的念头、对家人的情渐渐放淡了,转念一想,虽然没有家人在身边,但师父法身时时刻刻都在身边看护着弟子,有什么好寂寞的呢?大陆有许多的大法小弟子,他们的父母都遭受着迫害,甚至还被迫害死了,他们都很坚强、信师信法,仍然在大法中坚持精進实修,与大陆的环境相比,我已经很幸福了,又有什么好执着的呢?

结语

以前在马来西亚,很少参加大法活动与各种项目,家里附近也没有炼功点,全国的同修都分散各地,离家最近的炼功点要开车至少四十分钟以上,能够与各区同修见面的机会非常少。来台湾之后,很开心可以经常到炼功点、学法点,同时认识许多的青年学子,与同修比学比修,共同精進,台湾拥有这么好的修炼的环境,一定要好好珍惜!

以上是我的修炼心得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洪吟三》〈谁是谁非〉
[3] 李洪志师父著作:《悉尼法会讲法》

(二零二二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