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迷中追寻 -- 记一段心路历程

晴心


【正见网2004年07月01日】

从小我对人生没什么大的企图心, 只是心中隐隐约约觉得好像在追寻着一个“理想”,而这经常是女生最大的愿望 -- 找到一个心灵上能契合的另一半。所以我也一直以为我要找的是一个“人” -- 传说中缘份注定的那个人。

为了追寻这个“人”,十多年来在感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因为我知道我心中要的是什么 -- 一个善良而又宽容的胸怀,能用智慧包容我、引导我成长的人。可是,在现今的社会中,上哪去找这样的人呢? 偏偏遇到的都不是我要的,于是我想了:爱一个人的灵魂,不该被对方的外形或身份所限,所以我应该主动的去寻找那个“人”。就在这种执著的想法下,我不顾一切追寻我的“理想”,不但在感情上吃足了苦头不说,而且每经交往后,总会发觉对方不是我“理想”中的那个人,因为要诚实面对自己内心的感受,所以最后总是满怀歉意的和对方分手,而对方也往往不能理解我到底在想什么。

后来在大学时代因打工认识了一个单纯的少年,他的善良和我的“理想”比较接近,所以我决定和他交往。因为我们之间的年龄和学历差距很大,我们用时间去克服亲友的疑虑,就这样不知不觉过了八年,后来反倒是大家催促着我们结婚。可是我却总是回避这个问题,因为我担心有一天“真正”理想中的人出现时,我会任性的不顾一切去抓住梦想而背叛了婚姻,我不想做违背承诺的人,所以我不想轻言结。这些话,我一直不敢告诉我的男友,因为怕他产生误会。但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不得不考虑到现实问题:因为再不结婚,我就要成为高龄青年了。所以我失望的告诉好友:我想,“那个人”是不存在的,年轻时代的“理想”,毕竟只是理想,而且我也放不下他,所以我该结婚了。

因为我带着一些遗憾结婚,所以为了弥补这个缺憾,我在不知不觉中用那个“理想”的标准去要求我的先生,希望有一天他能变成我心中的“那个人”,可是我没考虑到他的感受,总觉得自己是对的,所以与他的心渐行渐远,我也越来越不快乐,我的心和现实生活的落差很大,穿梭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中,觉得活得很不踏实。

就在这时,事情有了转机。第一个小孩出生后,原本我虚弱的身体状况更差了,因坐骨神经的问题无法行走,所以不得不辞去工作在家休养,六个月大的儿子便托给母亲照顾。在几个月调养下,身体还是时好时坏,而且家中经济开始吃紧。在感受人生的无常非人所能掌控时,我开始思索人生所为何来?生老病死是否有解脱之道?因此开始往修行之路探寻,试图找到生命的出路。我想,这样的课题,一定有人探讨的,所以我不断的上网查询或是到书店去看书,可是都没能找到令我满意的答案。后来在偶然的情况下看到法轮大法的简介,上面说修炼法轮大法能使身心产生变化,所以我想那就试试吧!于是我按部就班的实修,竟发现收获良多,也因此走上了真正的修炼之路。 

修炼后的我改变很多,因为在李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下,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所以能不断的放下自我,自然而然的去掉很多无谓的烦恼和后天的价值观。去掉这些杂质后,发现能打内心用真诚和善意来待人接物,生活也因此变得协调和美妙,我的心和现实生活不再是两个世界,那是一种返本归真的感受。

三十多岁的我又开始成长了,这让我觉得生命开始有了意义,而且长久以来的缺憾感竟然消失了,这才发现,我要真正找的是生命的归宿, 那就是法轮大法。原来自己多年来追寻的“理想”不是另一半,而是返本归真!为了这个内心的渴望,我从年少时就不断的摸索,也做错了很多事,知道自己不要什么,却不知自己真正要找的是什么?若当时有人告诉我有这么一条修炼之路,也许可让我早些发现心中真正的愿望,而少走些弯路。现在,我也有小孩了,看着小孩一天天的成长,想到我的小孩以后也可能开始追寻生命的意义,不禁想到,他是不是也可能像当年的我一样辛苦的追寻?于是,记下这段心路历程!希望有一天,能和我的小孩分享自己的这段故事。

后记:内心的这段历程,在写成文字后,第一次试着和我的先生分享,因为我想让他了解我多年来的想法,虽然他不擅言词,可是我能感到他理解了我所做的一切。最近他说他也想修炼了,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因为在我放下对感情的执著后,我发现,我已经拥有最好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