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放弃”

天宇


【正见网2022年12月28日】

放弃就是舍弃,从修炼的角度来看就是把你在常人中,放不下的执著都得放下,这样才能达到“空’的状态,当你达到‘空、无”的境界时,相应的法就会展现出来,你才能看到法理,你才能提高上来。

可是有时明明知道应该放下执著的心,可是有时就是不愿放下,这个不愿放下的背后有很多心在支撑着,随着对法的理解越来越深,明白的一面渐渐的知道了,这个放不下的执著,拖的时间越长,越能加强魔性的爆发。知道了这个危害,就得真正的放弃这些干扰因素,自己告诫自己,要达到“空”的状态,不被思想中不好的因素左右,就是做好师父要求弟子的三件事,这本身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干扰。

当自己悟到这层理时,就感觉自己的正念强了,底气足了,心中有法,体现出来的修炼状态象是把根深深的扎在了法中,在师父的呵护下,在大法的加持中,自己是很稳的,能分辨出真我和假我,不被表面的假象所带动。

放弃还有一个状态,当你执著谁时,也许旧势力就会让你执著的这个人,表演你最放不下的剧情,如果你被眼前的假象带动了,那么这个人还得表演,你也没有提高,说不定由于守不住心性,还降低了层次呢?

前一段时间,我就经历了这个情况,让我最放不下的事,不断的在表演,而且还变本加厉的增加戏份,有时让自己都无法接受这个剧情,可是修炼就是修炼,没有什么偶然的事出现,师父在把控这一切,这个放不下的东西就是自己要飞越过去的障碍。于是我对照师父的法,让自己放下这些放不下的执著。人与人之间的因缘,是我们这个肉眼看不明白的,不能按照自己的主观思想去衡量,应该用大法去衡量,人世间的理是相反的,当你放下的时候,就会有变化。这时你所执著放不下的人,也会随着你的放弃而有所改变,因为你越执著什么的时候,就像一根线一样,你不断的用这根线去操控的时候,那么被操控的这个人,就会感觉压抑,你越加剧的用这个线去强制他时,他会本能的出现抵触的思想,这个念头是在压抑的情况下产生的,所以这个抵触心会渐渐的演变成更多的不好的心。可是当你放开手,不去强制他的时候,这时他会觉得有空间了,能呼吸到新鲜空气了,心情也不那么压抑了,随之负面的因素也少了。这就是放弃后才体会到的感受,可能悟的晚一些,可是自己毕竟在约束自己,克制着自己的魔性。

这是我近期对放弃的一点浅悟。意在与同修交流,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