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梦》华府首映 观众感动落泪 获启迪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14日】

一位前途无量的演员正期待着走向事业的下一个高峰,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人生浩劫,将她击落到人生的谷底……她如何放下心中的仇恨,在绝望中重拾希望?

2022年11月12日,新世纪影视电影《演员梦》在美国华盛顿DC国会山希尔顿酒店(Hilton Washington DC Capitol Hill)举行首映式。当影片放映结束、大厅内灯光亮起,观众席上掌声雷动,不少人默默擦拭眼角的泪水,依然沉浸在影片给他们所带来的心灵冲击之中。

观众表示,影片感人至深,给他们带来人生的启迪,希望更多人,以及大陆民众能够欣赏到这部优秀的作品。

前空军上校:匠心独具 令人深思、震撼

美国五角大楼前官员、前空军上校、战斗机飞行员Robert Brotzman先生观看演出后受访时说,“观看影片是令人愉悦的经历。拍摄得很好,很美丽。”“匠心独具,令人深思、令人震撼。”

他赞佩电影展现了永恒的主题,他说,“影片展现了很多永恒的主题,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思考的问题。”

“演片呼吁人们回归人的本性,而不是变成竞争的机器。”

前海军陆战队上尉:非常启迪人心

现场观众Robert Matkin是美国前司法部的部门预算职员,曾在海军陆战队担任上尉,他观看电影后赞佩电影艺术水准高。他说,“影片非常优秀,故事的结构及流畅性都非常好。”

他表示自己深受启迪,他说,“整部电影非常启迪人心——在困境中如何克服困难,保持一颗善良的心,这些事情是非常难的。”

“影片的最后,展现了宽恕——(主人翁)让别人来担任女主角,而不是心怀怨恨——那一刻,非常启迪人心。”

非盈利机构创办人:提升精神

非盈利机构“公民力量”的创办人杨建利博士观看影片后受访时说,这是一部“非常提升人精神的制作”,“演员非常敬业,非常用心。因此,影片有一种特殊的感人的效果”,“当这个绝望的林美月(女主角),在找到希望时,我异常感动”。

他说,“我们生活在世,实际上,神都给你一个剧本。人类往往忘记自己的角色,不按照神的剧本去演,就会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世界上所有的麻烦,都是不听神的声音、忘记自己的本源所造成的。 这个影片,就是对我们最好的一个提醒。看完影片,我会去想:是的,我要去完成神的意愿。”

杨建利表示,希望这部电影能够在中国放映,“中国现在有很多灾难,把人心、道德变得很低下。这种向善、向美、向自由的力量往往被(中共)体制和政府给压制了。这个电影如果能够在中国放,(就)能够激发他们向善、向美、向自由的力量,这是非常重要的。”

牧师、作家、时事评论员:观影过程好几次流泪

华府时事评论员、作家、基督教牧师郭宝胜观看影片后发表感言时说,“我非常感动,好几次热泪盈眶。我的女儿也看得泪流满面。”

他表示,与影片的精神内涵共鸣,“电影展现了善的力量、真的力量战胜了邪恶。也反映了中国社会(现今)黑暗吞噬光明的时代。但是,我们相信,正义最后会战胜邪恶,光明会战胜黑暗。”

他说,电影启发人以纯净的心态对待自己的职业,“其实,任何一个职业,都和牧师的神职一样神圣,要充满圣洁。电影里讲得非常好——我不想做明星,我就要做一个好的演员。”

公司CEO、火箭科学家:极具感染力

公司CEO兼顾问、火箭科学家、前访问教授James Fabunmi观看电影后表示,“我认为这部电影很有力量,很多画面非常美丽。同时,电影展现了人内在的品质——克服逆境、宽恕、对他人的善。最重要的是,(影片展现了)你的治愈实际上来自你的内心。这不是来自外在的药物或者治疗,而是来自你内心的神性治愈了你自己。影片极具感染力。”

主要演员:希望用影视作品传达希望和真正的美好

电影女主角林美月的扮演者冯晓雅在影片放映后的观众互动环节介绍时一度哽咽。她说,她本人和林美月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处于人生的最低谷期;是一本奇书《转法轮》,让她重新获得新生,就像林美月一样。

她说,“她(林美月)用善良感动了她周围所有的人,她用善良融化了心中的那座冰山,也用善良打动了所有人。”

“我也希望自己成为像林美月一样的人,把真正的善良、真正的美好、真正的希望,传递给更多的人。”

《演员梦》是新世纪影视继《归途》之后推出的又一部艺术长片,讲述了一线女星林美月在经历娱乐圈阴暗面后梦想破碎、绝望寻死之际,偶然间领悟生命的意义从而脱胎换骨的故事。

电影的另一位女主角郭欣雨的扮演者郑雪菲在受访中表示,出演这部影片“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在影片中更加纯净地去表达人物的状态”,“(女主角林美月)能够放下心中的怨恨、仇恨,把自己女儿(出演女一号)的机会让给了曾经的仇人。”“这样大善的胸怀,特别触动我。”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郑雪菲表示,她作为一位专业演员,在出演过程中也获得启迪,她发现,放下自我时,演出是真情的流露,没有表演的痕迹。

她说,“当你真的放下包袱、(放下)很多的胡思乱想,完全投入到角色当中的时候,你会发现好像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一切都那么地触动你。那种感受真的是从我内心发出来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