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兵节游行 法轮功学员共襄盛举

林丹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13日】

11月11日是美国退伍军人节,第103届纽约老兵节游行在曼哈顿五大道登场,超过280个团体逾2万人参加,虽然下着雨,但参加游行的团体和老兵们风雨无阻。法轮大法团体连续近20年受邀参加游行,向老兵致敬,并把“真、善、忍”的美好带给广大民众。

主办方先在麦迪逊广场举行了献花典礼。游行沿五大道从26街走到45街,途经麦迪逊广场(Madison Square Park)、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布莱恩公园(Bryant Park)等著名地标,耄耋之年的老兵、军人、退伍老兵团体、民间团体、青年团体等逾2万人冒着细雨参加游行。虽然下着雨,但他们精神抖擞,队列整齐,彰显老兵和军人的坚强意志。花车、军乐队、巨幅美国国旗相继登场。人们冒雨观看游行,感谢军人为保卫国家和维护世界和平所做的贡献,向退伍军人表达敬意。

一名游行观众说:“我们从历史中吸取教训,其中有错误也有胜利,我父亲是二战老兵,我们借此表达爱国的心情。”

美国陆军少将Rod Faulk接受采访:“非常高兴社区民众走出门,支持老兵。祝愿数百万的美国老兵节日快乐。”

法轮大法团体如往年一样共襄盛举,天国乐团、炼功队、旗阵、莲花舞蹈队、腰鼓队、横幅队、LED车逐一亮相,带去别具一格的亮丽色彩,这是游行中的唯一华人队伍。有三面巨幅屏幕的LED车别出心裁,画面呈现:“感谢退伍军人,向你们致敬,感谢你们的服务。”

法轮大法天国乐团一出场,气势如虹,威震全场,《法轮大法好》、《法轮圣王》的乐曲响彻四方,充满神圣感。乐队队员身穿中国古代将士服装,由大鼓、小鼓、长笛、短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风、小号、圆号、大号、法国号、太阳号、上低音号(Baritone)等多种乐器组成的乐队,是参加游行的军乐团中乐器种类最多的乐队。

在法轮功学员的队伍经过时,主办方“老兵委员会”(United War Veterans Council)的主持人高声说:“法轮大法!法轮大法有五套功法,倡导“真、善、忍”,他们每年都参加游行,感谢法轮大法的参与!”主席台的成员和下面的观众看到热烈鼓掌。”

美国陆军少将Rod Faulk接受采访表示:“(天国乐团)太迷人了,他们非常才华横溢,队伍规模庞大,精彩绝妙!”

纽约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易蓉接受采访表示,纽约老兵节游行是全美最大的老兵节游行,法轮功团体每年参加游行向老兵致敬;法轮功学员捍卫信仰自由的精神,受到主办方的认可和欢迎,民众也很喜欢法轮功的队伍。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民众认识到法轮功是非常好的,对社会有百利而无一害;我们也把法轮大法的光辉带给每一个人,让大家听到法轮大法的福音。

退伍军人Bridget看到法轮功的队伍后说:“(法轮功队伍)非常漂亮,我刚刚还在谈论这个队伍呢,我是老兵。 我看到他们在炼功,我想这是不是对老兵是有帮助的,我还在手机上搜索更多更多的资讯呢,我想了解更多,我想应该对老兵是有帮助的。”

退伍军人节的来历是:1919年11月11日为第一个停战纪念日,1938年把11月11日定为全国联邦假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美国国会于1954年将这个节日的名称改为退伍军人节,向美国历次战争的参战军人致敬。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