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炼心路随笔:放下情 修出慈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7日】

自从九月份开始,我们地区因疫情人都被封在家里,天天下楼做核酸,搞得挺紧张的。这一下哪儿都不能去了,不让出小区了。以前小区里没这么多人,现在一下子人多起来了。开始前几天还挺热闹,有些人不能去广场去跳舞呀、遛弯了,现在他们就都在小区里走来走去的。想这么多人我怎么就不敢讲真相呢?这个怕怎么去呀?我心里急呀!有一天晚上,警察巡逻看到这么多人,就不让在外面了。这一下人全给关在家里了。

我也不想了,那就背法吧,背累了就抄法,再看经文。当我看到“有的还长着翅膀呢,飞来飞去的,渐渐的,他就不灵了,也飞不动了,最后就死在人这。”(《各地讲法十四》〈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我哭了,我觉得对不起众生。发正念,清理这个怕的物质,增加炼功时间。反而身体越来越累、越乏。我问自己为什么?我要答案。

当我背到《转法轮》<第三讲>时,看到师父在前几段讲的都是提高心性。哎呀!师父这不在说我吗?光背法!不讲真相,不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不提高心性,不尽力去救度众生,不算炼功人师父怎么给你演化功?用法来对照自己,做到了吗?没有。

想一想这二十多年来一直是在向外推呀。不会修啊!家人帮助提高,却认为他是不是被邪恶操控了,不是向内找,而是指责、埋怨,各种人心都上来了。学法好几年了,还把“法正乾坤,邪恶全灭。”(《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写在一块大布上,放在他睡觉的身子底下来帮他除恶。甚至于还把一床蚕丝被的四角、中间都缝上“卍”,认为他盖上能吉祥如意,还沾沾自喜的告诉同修。同修一听说:“你怎么能这样做,你赶快都把这些拿掉,这是对师对法的不敬。”我一听也吓了一跳。对呀!怎么被亲情冲昏了头脑,认为这样对他好,能去除他身上的魔性,还能保护他,这是对师父的大不敬。回家赶快把这些都撤掉了。我都干过这么愚蠢可笑的事。

师父说:“一人炼功全家受益”(《澳大利亚法会讲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说:“那么这个卍字符在我们佛家视为什么呢?有人说是吉祥如意,这是常人中的解释。我告诉大家,卍字符是佛的层次的标志,只有达到佛的层次才有。”

听同修说:有一个同修出现病业假相后炼了多少遍动功假相就消失了。我一听也回家去炼(因为我腰疼),回家一下子炼了9遍动功。过了不长时间又从早晨开始炼动、静功各9遍,炼了18个小时。炼第一次9遍时从腰间象抽走一个东西,当第二次炼时从腰部也有两次抽走了东西把我晃了一下,晚上学法时又从腰部抽走一个东西。腰疼假相虽然也没消失,但是腰不象以前那么疼了。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气功是修炼,是超常的东西,不是常人中的体操,必须重心性才能好病或长功。”现在想想自己不向内找,不修心性,一天炼多少遍都是在练体操。

我对家人的执著太重,导致猜疑,对他的不信任给自己造成了很大的魔难。再加上变异的观念造成的思想业过去甚至于干出了连人都不配的事(这些事我也跟同修们曝光了)。

现在我也一直在找,也知道三件事做的不好,尤其是讲真相做的很不好,可我也知道,也很苦恼。因为我知道师父在《精進要旨二》〈评“大法的威严”〉中说:“没有大法弟子的善就不是修炼人,大法弟子不能证实法就不是大法弟子。”

腰虽然不象以前那么疼了,可还是没找到根本原因。这段时间反倒厉害了,腰站、坐时间长了就疼,除非双盘才不疼。这几天反而身体越来越累、越乏,腰越来越疼,只要不盘腿腰就更疼。而且眼睛也不象原来看多长时间的法都不花,现在抄法不到两页就看不清字了,背法时间长了头就特别累,就背不进去了。有的时候困的眼都睁不开,就随它睡了,安逸,懒惰等等都上来了。

邪党又搞封网,也看不了明慧网、正见网了,信号断断续续的。开始的时候就想等换个时间再上网也许会好些,可是换个时间还是上不去。有时偶尔能上去明慧网,可很快就又被封掉了,有时一边下载一边看着网络发正念,希望能够突破封锁,也没有看到效果。有时就想要更新自由门就好了,也没有等来自由门软件的更新。

解封了。几天前,A同修送来了三退名单。我说:“近期上网有些困难,搜到的信号又断断续续的,我先把名单给打出来准备好,有网我就上。”当时我没拒绝,因同修的三退名单以前一般都是我给发到网上。同修走后,我没多想,既然把名单给我了,我就把名单整理好。想:打开小鸽子看看。哎呀!一会儿就连上了明慧网,接着打开大纪元退党网站发送三退名单,出奇的快,比以往速度还快,网页几乎一点即开。我当时都没有反应过来,过程中,一看信号还很强。我在想为什么上三退名单信号会那么强。哦!师父看到弟子有为她的一念,还有在提醒我讲真相的重要。我也经常提醒自己,师父在《致二零二一年台湾法会》中说:“ 大法弟子学好法、讲真相救人,这是你们来世的目地。”

我又抓紧下载了明慧每日交流文章,这次下载的比这几天的都多,因为我负责每周给同修下载明慧和正见所有能听的、能看的文章,但很快又断网。我几乎每天都上几遍,下载一点,到周六给同修,但是就能下载每日明慧看的文章,这次从正见网上也下载了一些文章,就又断网了,音频和视频就更下不来了,所以很着急。身边的同修都说上网困难。

当我看了正见网上《深挖执著男女情和外貌背后的现代观念》这篇文章后,对我的触动很大,太震撼了!一直以来怕心、色欲这些东西对我的干扰很大,也是我的巨关巨难,曾使我在这方面做了连做人都不配的可耻行为。

师父在《世界法轮大法日讲法》中讲:“再有呢,很多人自己的行为不检点,自己对自己本身修炼的不严肃,都会给你制造成麻烦、困难、甚至痛苦,更甚至于失去生命。”对呀!自己现在的一切麻烦、困难、甚至痛苦,都源于自己的不会修、不会找、向外看、向外找呀。自己感到非常失望和沮丧,也知道是旧势力强加的,不知怎么才能把旧势力强加给自己的东西与自己的真我分开,我就不断的排斥它,一出来不好的思想念头就背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为谁而存在>中的这段法:“其实人除了先天的纯真之外,一切观念都是后天形成的,并非是自己。”然后再灭它。

可是我一直都是摘树叶,斩草不除根,是因为没有真正明白怎么修去执著,怎么去把这个根挖掉。师父看到弟子的悟性很差,就叫弟子看到了同修的这篇文章,就象同修在和我面对面谈她的感受一样,叫我明白了自己这么多年来一直不解的问题:我总是感觉自己不善良、很冷漠、总是高兴不起来、做事走极端。特别家人对我不好了,我就很难过。我在表面上看就很少笑,叫人家很难接触,给人感觉眼神很冷。总之她就象在说我一样。再加上自己的行为不检点给自己心灵也造成了更大的阴影。

同修把这个色心看的那么透,比如同修说:“色心重的人往往还存在着自私和不善等问题,有的表现出做事完全不考虑别人的感受,有的言辞尖刻并不时训斥别人。对任何人的看不惯、不满、不屑一顾、轻视他人、嫉恨等心,认为谁谁不好或谁谁对我不好的想法”。这些话真的是在说我。对照大法的法理,如果不修出善心和为他之心,光想着解决某个具体问题有时也是很难的。师父还点化她一定要根除对人的所有恶念。他打的这个比方,真是很生动:“心地的不良土壤(现代观念加上过强的贪欲)才滋生出色欲情这种‘毒花’,不是拔掉‘毒花’就行了,改良土壤才是关键,所以从内心修善去恶很关键。”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讲:“所以无论你是做什么的、你是干什么的,你只要见到我,我就让你动善念,你只要见到我,我就能够在你善念中消你的罪、消你的业。”看到这段法时我哭了。我怎么以前没看到这段法啊!我多想见师父啊!师父让我动善念吧!(其实师父一直在我的身边在看着我,就是自己悟性差,也就是没有坚定的信师信法的心。)原来当我们对别人动善念时其实也是在消自己的罪业。想到一直以来对同修,特别是对家里人从来就是怀疑,没有善念。

我看完这篇文章后,我发了一小时正念,彻底清除旧势力强加在自己空间场的各种执著心形成的各种变异生命、变异思想、变异观念,用师父赋予我的佛法神通把它们全部炸光、炸尽。它们还不够一个小指头捏的,全部化脓血······

以后在对待同修的时候,也要默默支持、祝福,请师父加持同修,坚信对方一定能越来越好;同时又发自内心的向丈夫明白的一面说了声:“对不起,以后我一定对你动善念,没有恨、没有怨,真心相信你一定能越来越好。”当我真心希望他原谅时,不知不觉泪水不断的在流,觉得愧对他,因为我知道他明白的那面明白,善的力量真的是巨大的。同时我内心慢慢的在放下对他的所有,我的心释然了,好轻松啊!丈夫下班来家买了一大串香蕉说:“给师父供上。”

当我打开电脑时网速特别的快,我想我找到了困扰我多年找不到的根本了。都是这些情中生出来的自我、不善,一切来源就是党文化的恨,思想被这些恶的东西包围着能看到法的内涵吗?!被这些业力阻碍而常常也想不起师父来。作为弟子一定要学好法向内找,要一字一句的集中念头的去学,要全神贯注的真正的自己在学,这也是敬师敬法、信师信法的体现。

最后以师父经文中的两段法与同修共勉:

师父在经文《提醒》中说:“大法弟子保证每天的修炼是必需的,讲真相、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在走向圆满的路上,两者缺一不可。做的如何,就是精進与否的修炼状态。社会形势会变化,修炼的要求永远不会改变,因为那是宇宙的标准,是大法的标准。 ”

师父在《致欧洲法会的贺词》中说:“有漏、有人心、有执著都无法走好以后的路。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修炼不是给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给大法救。修炼是生命走向圆满的保障,救人是修炼者的慈悲体现,是众生在危难时的责任。放下太多、太强的执著,走好自己的路,这过程就是你们的道。”

当我整理好稿要发时,我悟到腰疼不是好事吗?是你又要提高了,怎么老把它当成坏事?每天出现的事没有一样是偶然的,都是心性在升华,看你怎么想。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