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共持续活摘器官 美医界吁制止人权暴行

吴旻洲

【正见新闻网2022年11月04日】

美国医界近日举办首届护士峰会,邀请多位医师、专家与证人,揭露中共持续多年仍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从中谋取暴利的罪行。与会的法界人士呼吁,各界关心人权的民众,能共同连署反活摘的世界宣言,共同制止这项人权暴行。

美国法医护理学院(AFN)和“医生反对活摘器官组织”(DAFOH)近日举办首届护士峰会,邀请护理学者、领导者、人权专家和目击者等人参加,该峰会目标在于打击和防止强迫摘取器官,并希望能促进全球范围内的道德医疗和护理实践。

与会的DAFOH护理事务总监柯林斯-佩里卡(Deborah Collins-Perrica)表示,在未经自愿同意的情况下,强制活摘无辜者的器官是最令人发指的行为,但这样的做法在中国却得到政府的批准和支持,由警察和军方进行监督管理,并且在中国形成巨大收入的器官移植产业。

她以法轮功修炼者为例,在中共迫害之前,这种气功就像今天的瑜伽一样,在美国相当流行,对健康和精神有益,估计约有1亿中国人在修炼,但在中共的一场仇恨宣传运动中,转而变成被迫害的团体,大量的学炼者也因此被判刑入狱,甚至被秘密处决、活摘器官。

她表示,被虐待、准备摘取器官的受害者,在政治拘留期间,会接受医学检查,并将相关资料存入中共创建的“器官需求库”(Organ Bank),该系统可在收到通知的几天内,提供移植器官的快速通道,受害者将在监狱的医院和拘留中心接受体检、胸部X光检查、超声波检查和血液检查。

根据中共官媒《中国日报》2016年的报导,中共以4.6万美元的价格出售肾脏移植手术,肝脏则为9万美元左右,心脏则以15万美元的现金出售。她表示,器官移植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医疗产业之一,每年在中国有高达十亿美元的产值。

旅美华裔活摘器官证人李江(Jiang Li,音译)表示,她们全家人都因为学炼法轮功而遭迫害,父亲被迫害致死,母亲则是被非法判刑8年、又被非法劳教3年。

她表示,她的父亲在身体仍温热的情况下,被送入殡仪馆,还被警方阻止急救,又在家属不在场、未表示同意的情况下,进行器官摘取,过程均有录音为证,这种草菅人命的做法,明显违反国家法律。她把资料交给法医专家进行分析,相关人员均认为她父亲是非正常死亡。

李江强调,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造成了千千万万的家庭悲剧,呼吁全球的善良人士能站出来,一起结束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让参与迫害她父亲的所有人能够被绳之以法。

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院长亚瑟‧卡普兰(Arthur L. Caplan)表示,他长年投入器官移植领域的研究,还担任过联合国欧盟器官贩运特别工作组的联合主席,他对中共在器官移植方面存在重大缺失感到遗憾。

他表示,器官移植必须建立一个道德原则框架,关键原因在于,从死者身上取出重要器官之后,人就无法生存,所以在宣布死亡之前,不能移除心脏或肝脏,医界称之为“死亡捐赠者规则”。

他说,美国等民主国家,都非常坚持必须由与器官移植无关的医生团队来宣布死亡,如此一来就不会有为了要器官移植、而不愿努力挽救病患的情况。

亚瑟‧卡普兰表示,许多国际组织、移植单位发现,中国每年都在进行大量的器官移植,而且尸体器官捐献和活体肾脏捐献数据不符,每年都存在巨大的黑数。

他强调,大家都知道,中国的囚犯可以是政治犯,也可以是修炼法轮功的人,也有很多是宗教犯,这与大家理解的犯罪类型没有太大关系,中共若在未经他们许可的情况下,夺走他们的器官,他们真的没有人可以求助。

反活摘世界宣言法律委员会主席朱婉琪律师表示,这是全球首次针对中共活摘器官的议题进行讨论的国际会议,她希望藉由本次峰会,唤醒更多医学界人士的重视,让大家一起来制止中共的暴行。

她表示,2020年9月联合国大会开会期间,长期关注中共活摘器官的非政府组织在现场举办了6场会议,从医学、法学、媒体、政治等6个方面,邀请了19个国家的38位专家,共同商讨如何打击、防止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并在闭幕当天发表了“打击及防制活摘器官”的世界宣言。

她说,中共利用政治与经济的力量,掩盖着活摘器官的罪行,因此目前受害的人数仍在持续增加当中;而中共系统性的以国家之力进行活摘人体器官的罪行,可说是本世纪当中最严重的人权暴行,而当前最大的受害团体,就是遭中共严厉镇压的法轮功团体。

朱婉琪强调,反活摘世界宣言呼吁各国,以立法形式来严惩、防止活摘器官的暴行。他们正在推行一项横跨欧洲、亚洲、美洲的立法运动,鼓励各国起诉活摘器官的暴行,并禁止人民入境中国进行器官移植。她也呼吁护理界,及关心人权的民众,能共同连署反活摘的世界宣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