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疫当前,在急于救人中去人念、人心

微莲


【正见网2022年11月12日】

今天读了《正见周刊》(第1052期)元粒同修交流文章《一日游》很受触动。同修在疫情期间面对面发真相资料、劝“三退”,相比之下,顿觉相形见绌,促使自己写出此文与同修们交流,并且告诫自己:救人的思维方式,应该改变或提升了!

進入十月,我地各小区对清洁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邪党二十大期间,各小区的街道两侧墙壁、楼道墙壁都统一進行清理与粉刷,还分派人手看管各自负责的清洁区域。一时间,有张贴真相的同修们都很犯难,担心贴多了给清洁工人增加了劳动强度,同时造成大法真相粘贴的浪费,不但救不了世人,还给常人带来不好的影响,所以想暂缓一下。我是做某些固定小区发放真相资料的,也兼顾着往封闭小区贴不干胶。每周大约一百三十份左右,真相传单一百份,小册子三十份。

十月中旬,我地突然爆发疫情,所有的小区都实行了封控管理,店铺关门,停工停产停交通,每人每天做一遍核酸。听到此消息,人们都忙着采购生活用品。我想这正是我发资料救人的好机会。虽说小区封控,不许人外出,可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出来做核酸,必须出门的。如果每家每户都发一份真相资料,拿回家不正好有时间细看吗?清洁工也不能天天看着楼道,谁都怕感染,保命要紧。这样发放的资料就会多日贴在楼道里,使有缘人有机会看到,从而明白真相得以救度。

说来也巧,做资料的同修从来没有一次给我这么多资料。在封控前两天,通过别的同修转给我一大袋子。本来准备在邪党二十大之后给我,可就在她被强制性门口贴封条在家的当时,给我转了出来,这真是师父的巧妙安排。在十多天的封控期,学法小组只停了三天,以后每晚照学不误。

我家楼下就是封控路口,四个人两班倒看着。我一天要从窗户往下看几次,发现管理比较严,想出去的人被截了回来。后来一想,这不是人念吗?他(她)们是常人,而我是大法弟子,我的脚步怎么能被人封住!于是发正念:大法弟子救人和集体学法都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我不走这个空间,常人看不见我。这样,我每天都大大方方的从大门旁走过,没有人拦我。

一次,我路过两个封闭小区,看到有很多监控头,大门口戒备森严,门卫人员不时的喷洒消毒液,我正在犯难,突然看见两楼之间的铁栅栏缺一根,上下用两根八号铁线拦着,中间是被人已钻过的圆洞。我从中间钻了过去,看见两个年轻妇女在说话,看上去象是社区人员,我发一念:“别回头”。发完资料刚要出去,看见两个年轻妇女还在那儿,又有一个男清洁工在打扫铁栅栏边的垃圾,我又发一念:“别抬头”。她(他)们都当我是空气一样,我顺利的出来了。

疫情前一天,我去一所教师楼发资料,发现楼道在施工换暖气管子,暂时无人清理。疫情期间,我就把十几个楼道的住户全部发了真相资料,但愿这些有文化的教师们看了真相资料后都能得救,并传递给孩子们。

回顾这十多天,我发的资料比平时数量多,地域广,愿大法的福音恩泽更多人群,在大疫中醒悟、得救。但与元粒同修相比,缺少了面对面发资料,劝“三退”,这是我的遗憾,以后要弥补。

那么,这几天自己的感悟有哪些呢?

一、转变观念,修去人念,增强神念

在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情上用正念,即神念是必须的,但面对众生是不够的。比如:对封闭小区的监控用神念,就默念:“只有光,没有图象”(《转法轮》),让门卫人员看不见自己、让闲杂人员不注意我们。可是对常人与接受真相的世人也要使用神念,让常人盼望看资料,珍惜资料,如获至宝。

师父在《转法轮》中讲:“其实我告诉大家,真正修炼的时候,刚一進去就会出现很多功能,你已经進入那么高的层次了,所以功能是相当多的。”(《转法轮》)

我以前对这句法没有在意,前几日在集体学法时才有所领悟,很入心,让我回想起十八年前难以解释的两件往事:

二零零四年,我还没有看过几遍《转法轮》,只是帮助一些被邪恶追捕的大法学员提供藏身之地,遭当地国保绑架,在他们要送我去劳教所时,需要填写一张登记表格,一位警察写我的名字,我发一念:“写不成”,他总是写错,一张一张的撕毁,扔的满地都是废纸,他说怎么脑袋不好使,另两个警察非常诧异。我看那个填表的老警察在春寒料峭的季节满脑袋冒汗,心生怜悯,心想:都定了三年了,算了,写吧。这样他才写成。

到劳教所不久,一天,一位不到五十岁的矮个子大法学员非常坚定,拒绝转化。狱警就因一点儿小事找茬迫害她,在监室内命令她稍息、立定,她不做,两脚保持随意状态。那个八零后狱警个子高,脚也大,穿着大皮靴,踢同修的脚。我就想:再踢让你脚疼。踢了几下同修还站着纹丝不动。那狱警咧着嘴说:“你这穿布鞋的脚怎么比我脚还硬?”就不了了之走了。但我一直疑惑不解:我的想法怎么能制约他(她)人呢?!

师父曾明示:七·二零前得法的弟子已经被推到位了。我是七·二零后得法的弟子,总认为师父没给推到位。现阶段悟到:只要是真修弟子,法的威力就会溶入到微观,只要是助师正法与救人的需要,这一正念就会显现神迹。我是中共邪党“无神论”毒害较深的那类人,相信“眼见为实”。这一路走来,师父为了让我蜕去人的这层壳,没少给我展现神迹。所以在今后的助师救人中一定要时刻保持心在法上,将救人思维方式从人念上升到神念。师父就会为我们打开锁,释放功能。

二、修去沾沾自喜的显示心

这些日子顺利的多发点儿资料是师父在做,更何况这些资料都蕴涵着大法的威力,是大法弟子们整体配合的结晶。从明慧同修的编辑、作者、排版、插图到技术同修的连网,大陆同修们节衣缩食捐款、购耗材、打印、装订以及分装,每一环节无不浸透着同修们的智慧、心血与汗水。有一天,自己分装了一少部分资料,感觉腰颈酸痛,才体会到为我提供资料同修的不易,自己怎能沾沾自喜而显示呢?

三、修去负面思维

疫情之前一段时间里,学法小组楼下新安装一个监控器,正好对着我们出入楼门口的那条路。几天后,楼后的窗户外面,每晚都停着警车,有时一辆,有时两辆。我知道后,就近距离观察车牌号,并于第二天去了所辖区派出所查看,一看真是这个所的车。于是产生负面思维:是不是监视我们行动的?就开始发正念。正念强的同修说我是怕的物质在做崇。一段时间之后,我也认识到是自己的人念占了主导,是负面思维物质多了。最近在做救人的事中消下去了,师父给我拿掉了。

四、修去怨恨心

昨天老伴(常人)深有感慨的说:“我家老太太(六十九岁)优点太多,强势、孤傲、矫情!封控期间要求静默,你怎么比平时上班的还忙?买菜、做饭、一天老往外跑,白天、晚上不闲着……。”听着这些不咸不淡冷嘲热讽之言,心生一丝丝怨气:这几年我一直修去自己的这些不足,大气儿都不敢喘,每天象个小丫环一样桌上桌下的伺侯着,明知道我忙正事,还不帮忙。

今天去病业同修家学法,刚落座,一眼看到两本单行本师父讲法《什么是大法弟子》,顺手捧起来读着:“大法弟子啊,肯定是辛苦的,因为历史的责任赋予了你们这么大的重担,历史的使命使你们在关键时刻必须担的起这历史的责任。在宇宙成、住、坏、灭的过程中,大法弟子的出现恰恰是在最后阶段,那么也就是不管是生命也好、物质也好,都走到了最后最不好的时候,表现上也是最复杂的、最不好分辨善恶正邪的时候。在这个时期大法弟子要来承担历史赋予的使命,真的太难了。说大法弟子了不起,就是因为大法弟子在这样一个时期来救度众生、来助师正法、来完成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这才真正了不起。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都不能相比。”(《各地讲法十一》-《什么是大法弟子》)

我立刻明白了,师父借老伴的嘴在敲打、点悟我的:强势、孤傲、矫情“三大”执著。做事替代不了自身的修口、修为、修心,救人是真修大法弟子的使命与责任,而在日常生活中实修自己,向内找,去掉各种执著心,多付出才是修炼的关键所在。我应该再加把劲,扩大容量、提高心性、升华层次与境界了,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如有不在法上之处,恳请同修们不吝指正。

感恩师尊慈悲加持、点悟!
感谢同修们尽心尽力协助!
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