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流域去年洪涝灾害7900 万人受灾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7月01日】

据中国官方报道,去年长江流域洪涝灾害分布范围大但较为分散,局部地区灾害损失严重,总体属中等受灾年份。全流域共有 775 个县市、7900 万人受灾,因灾死亡 644 人,直接经济损失约 350 亿元。

报道说,统计表明,长江流域的洪涝灾害多发生在长江支流,其中山洪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接近半数。2003 年,长江流域的澧水、滁河和汉江流域等支流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洪涝灾害;此外的灾害分布较为分散,且主要为山洪灾害,陕西、贵州、云南、四川、重庆、湖南、 湖北、江西、安徽等省市去年因山洪灾害而死亡的人数达 309 人。

报道指出,长江流域目前有近 200 座大型及重点中型病险水库没有除险加固,这些病险水库仍是防洪安全的心腹之患。

长江流域是中国山洪灾害较为严重的区域。山洪灾害突发性强,往往造成毁灭性灾害和大量人员伤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