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的所作所为是给君子积德造福

了然


【正见网2022年11月12日】

小人围绕着个人利益、私欲明着暗着做事,损害的都是他人的利益,所以小人所到之处不讨人喜欢,可人又拿他没办法。哪个行业中都有这样的人,想完全摆脱也不可能。

邻居有个孩子,看上去傻傻的,很多人都取笑他,一些成年人也拿他开心。我每次看到邻家孩子被取笑时,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人不应该嘲笑他人,这不是善良人能做出来的事,可是道理在哪呢,想不出个所以然。

学了法轮功后,明白这是做坏事造业,损德行为。邻家小孩失去的是人中的所谓尊严等,可是他得到的却是决定他人生未来福分的“德”,最珍贵的东西。谁给他?怎么给?古人没有讲明白,法轮功的主要著作——《转法轮》讲的通俗明白。取笑他的人,针对他做坏事的人给他的。这个宇宙有个理叫“不失者不得”,宇宙特性真、善、忍在均衡着人间的一切。做了坏事就要给对方“德”,存在于另外空间的白色物质;自身这一块也不能真空,会被黑色物质——“业力”填充。这两种物质是决定人福分大小、痛苦多少最关键的东西。“德”会跟着人的主元神走,轮回转世中一直跟着,而人中这点功名利禄,甚至人所看好的尊严、人格等,生不带来,死不带走,一点都不真实。做坏事造下的“业力”也是这样,跟着元神走。人看不到这一点,不惜做坏事造业也要得到人中的东西。

小人就是这样,看上去很聪明,通过各种手段中伤别人,得到了一点蝇头小利,得到了领导的赏识,可他造了业,损了德,做了一件又一件最傻的事,所以说小人的所作所为恰恰是给君子积德造福。

纪晓岚的朋友李云举讲了一个故事:李云举的哥哥宪威在广东做官时,听说有个士子,四处飘游求学,这个士子性情迂腐而孤僻。路过岭南时,他拜见了一些亲戚朋友,颇有收获。归来时,除了铺盖衣物之外,他还带回了两只大箱子。箱子很重,须要四个人才能搬动,不知里面装着什么。

 一天,到了一个换船的地方,两船的船舷靠在一起。士子命人用粗绳捆好箱子,抬到那条船上去。忽然绳子断裂开来,断头像是被刀砍过的一样。两只箱子都摔裂了,士子心疼得直跺脚。他急忙打开箱子检查,原来一只箱子里放的是崭新的端砚,另一只箱子装的是英德石。装英德石的箱子里有白银一封,用纸包裹着,大约有六七十两,纸包已经摔破了。士子拈起银子来查点,不小心失手掉入河中。他急忙求渔民入水打捞,只捞上了一小半。

正懊丧时,同来的一位船工突然向他道喜说:“您不知道啊,由于您带着这两只箱子,看起来非常沉重。强盗们已跟踪您几天了,因为岸边有人家,他们才没敢动手。我心里一直惴惴不安,又不敢说出来。现在,强盗们见箱子里没有财物,已经唾了几口唾沫散去了。您真是有福之人哪!大概是您平日积有阴德,所以得到了神灵的保佑。”同船的一位客人偷偷地说:“他有什么阴德,只不过刚刚干了一件傻事。”

原来前不久,他在广州时,曾花一百二十两银子托旅店主人买了一个妾,据说是个刚结婚一年的新媳妇,因为家里穷得揭不开锅,才卖了她,使她能有条活路。过门那天,她的公婆和丈夫皆来送别,一个个面如病鬼,形同乞丐。临进屋时他们竟相互搂抱着痛哭起来,就如生离死别,像是再也见不到了。都分手了,她又回身追出几步,拉着丈夫,絮絮叨叨嘱咐个不停。媒婆上前,强拉硬拽那女人进屋,她那公公抱着个几个月的婴儿,跪到士子面前说:“这孩子一旦断奶,生死就难以预料了,求您允许他母亲再给他喂一次奶,使他今天得以维持生命。至于明天,只得另作打算了。”谁想他忽然一跃而起,说:“我以为她是被你们休弃的,见此情状,真令人凄伤难过。你们把这女人领回去,钱我也不要了。古人今人相去不远,宋代冯京之父能做到的事,难道我就做不到吗?”

于是,他当众焚烧了卖身契。可是,他却根本没想到,那帮人是看着他为人忠厚就耍了个花招,把那女子伪装起来卖给了他。船客又说:“倘若他买下了那个女子,那帮人还有更狡猾的招数。与士子同住一处的人都知道这事的底细,只有他至今还蒙在鼓里。难道鬼神会把这种事录为阴德吗?”

另一位客人说:“说起来,此事还应该算是他积的阴德。虽然表面上看是他被人蒙骗,办了傻事了。但是他的确是出于恻隐之心。鬼神鉴察事体,唯看用心,注重在做事人的心灵上。今天,他能够免除祸患,就是因为他做了这个善事。而那个旅店主人,还不知会落个什么下场呢。”先师又聃先生,是云举的哥哥,他对云举说:“我认为这后一位客人说得对。我又想起姚安公说的一件事。”

姚安公曾说道,田耕野先生西征时,曾派遣平鲁路守备李虎偕同两位千总、三百名军士出外巡察,突然遇到格鲁特人从小路袭来。两位千总向李虎报告说:“贼人马匹强健,我军如要撤退,必然会被他们追上。请您率领前队守住山口,我二人率后队相助,贼人弄不清我军兵力有多少,我们或者可以守住阵地。”

李虎认为此话有理,便率前队兵士奋力与敌人搏斗。就在李虎与敌人交战之际,那两个千总已经先逃走了。等李虎战败时,他们早溜得没影儿了。李虎最终牺牲在战场上。后来,李虎的儿子承袭了父亲的官爵,做了平鲁路守备。

故事中的士子和李虎看上去很傻,小人看上去很聪明,得到了人中的好处,却成就了两人的福报。士子躲过了被抢劫甚至失去生命的劫难;李虎成了一代忠良,福荫后代,儿子承袭了父亲的官爵,做了平鲁路守备。由此可以看出,小人挖空心思所施的计谋,没有一个不是为君子积德造福的。当然,因为小人损德造了业,必然不会有好下场的,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事据《阅微草堂笔记》)

天理没有过时之说,也没有存在不存在的疑惑。天理是亘古不变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在不断的充实人的善念,强化人对天理的认知与信心,我们可以通过各种传统文化古籍看到这一点。今天大陆的中国人对天理不认同,有困惑,是中共党文化谎言不断的重复灌输导致的。特别在大陆,你不当小人,你就得不到你想通过正当途径得到的。官场上,你不按照潜规则,不跑不送,不道德败坏,就得不到上级领导的赏识提拔;商场上,不搞官商勾结,想做点良心生意,好像也寸步难行;单位里,你兢兢业业,做个好员工,会得到冷嘲热讽等,做好人都很难。离开了假、恶、斗,在大陆几乎生存都艰难。小人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这不是天理无存了嘛?!

实际上不是这个理,这是中共党文化造成的社会虚假现象。人有福分靠的是前世主元神带来的白色物质——“德”,有多大的德就有多大的福分。看上去是做了“小人”得到的高官厚禄、百万家财,真相是先有这个福分,才有世间的一切。不走“小人”方式同样可以得到,因为他有这么大的福分在。而通过小人方式得到的同时反而造了业,损了德。

这就是中共党文化要达到的目的:蛊惑人在假、恶、斗的生活方式生存中不断的造业不积德,积累的业力越来越大,像滚雪球一样,人的德在不断的强化做小人中越损越多,业力,黑色物质越滚越大。中共想要的是人都不做好事不积德,不断的做尽坏事,最后身体周围没有一点白色物质——德,完全被黑色物质——业力充满,这在佛家看就是坏到了形神全灭的地步,生命都要在恶报中彻底销毁。这就是中共最终要达到的罪恶目的——毁灭人类。

中共为什么要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明明白白的阻止人做好人积德,蛊惑世人参与到迫害法轮功中来,这能造下恶贯满穹宇的罪业,一下子达到销毁人的目的。这就是中共至今还没有放弃迫害法轮功的原因。中共一日不亡,它就不会放弃迫害法轮功,因为迫害法轮功能达到销毁人类的目的。它在前面所做的一切,摧毁传统文化,摧毁人心中的善念,给小人兴风作浪的空间,鼓动人放弃善念与良知做小人,都是在为了今天迫害法轮功,达到毁灭人类这个目的作铺垫。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劝人摈弃假、恶、斗,相信“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不做小人,堂堂正正做好人,是不是在救人?!劝人在大纪元的退党网站发表三退声明,表明与中共决裂、划清界限的心迹,不再与中共为伍,天灭中共时自己可以得到福报,躲过这一销毁生命的劫难,是不是在救人?!

修炼人不讲诳语,也不会去做没有任何意义的事。法轮功学员付出生命讲真相,是在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给人一双火眼金睛,能分清大善与大恶,不再被中共不断变换着的谎言牵着鼻子走,活得清楚明白,活得真正有意义,不虚此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