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出内心深处的邪党文化毒素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1月20日】

我是1966年出生的,因为我从小就非常讨厌中共邪党的一切做法,上小学的时候就非常讨厌邪党的那一套党八股的写作方式,几乎没有学到怎么写作文,那个时候又没有任何课外读物,我的作文知识几乎是零,大脑中没有一点要写的素材,连最简单的造句、看图说话即使费尽心思,苦思冥想,也想不出来。直到高中毕业考大学时我的作文成绩都没超过20分,而那时的作文满分是60分,致使我当年高考总成绩被作文拉下来,只考了个省属专科大学。可见中共邪党对中国人的危害有多严重。那时我尤其讨厌中共邪党搞的文革式的各种运动,强迫中国人接受它的邪恶理论,所以我心里一直是排斥中共邪党的,认为自己没有被邪党侵蚀,心灵也没有被邪党文化浸染。

1995年我得到宝书《转法轮》并一气读完,我发现这才是我内心中一直在寻找的,我如饥似渴的一遍一遍的阅读《转法轮》及师父的其他讲法,并很快走入了法轮大法修炼中。二十多年的修炼中,随着不断的学法修心,以及阅读大纪元出版的《九评共产党》、《解体党文化》、《共产主义的终极目地》等书籍,我发现自己思想深处也掩藏着很深的邪党文化毒素,今天我就把它们挖出来,曝光它们,并彻底清除它们。最典型的表现就是:一遇到自己做错了什么事,或遇到什么矛盾就编理由为自己狡辩,指责别人,推责任,为自己开脱。有时自己都感到自己的人格很卑劣,内心不光明磊落。

因为我的性格很刚强,虚荣心又很重,在我的学生时代和后来的工作过程中,我都不能坦然的面对自己的错误,更不能在众人面前低头承认自己的错误。总是掩盖或找借口狡辩,想方设法为自己开脱。如果做错了事无法掩盖,那就想尽办法推责任,有理没理的都要狡辩一番,就是不想在众人面前坦诚是自己没做好的原因造成的失误。甚至撒谎为自己找借口辩解,后来我发现几乎成了习惯,只要有什么对自己影响不好的事就想着怎么保全自己,没有理由就编造一个理由来开脱自己,有时让自己都感到惊奇,就为了顾及虚荣的面子心,不惜撒谎、狡辩。其实任何人的言行都会在别人的内心有个客观的评价的,所以我为自己的任何掩盖辩解也都会被别人听出来我在为自己的错误编理由开脱自己。很多次这样的表现我的内心也知道自己不光明磊落,不敢面对自己的错误,怕别人蔑视、小瞧自己,怕自己的利益受损,这是明显的虚荣心、名利心在作怪。可是在过去的岁月中,我的这种人性中的不纯变异却实实在在的让我失去了很多的利益,很多应该是自己该得的东西都无端的失去了。最明显的就是,工作中各方面表现的都很好,工作成绩也很多,可就是得不到晋升,也得不到任何奖励。虽然在中共邪党体制下很多人靠溜须拍马走后门的不正之风得到到了晋升,可是我又不善于搞溜须拍马的那一套,工作30多年来,我是单位里唯一没有给领导溜须拍马送礼的人。但是我的工作成绩是单位有目共睹的,而且我是那个时候国家分配来的毕业生。我现在悟到,这也是天理制约的结果吧。自己在邪党文化几十年的浸泡中,养成的遇到问题和矛盾就为自己开脱、向外找、指责别人、撒谎、狡辩等等变异的思想和行为,给自己造了很大的业力,工作中怎么会有晋升的机会呢?都是我那做了错事就撒谎、狡辩的习惯性的低劣表现在众人面前自己损害了自己的尊严,是自毁名誉,是自作自受。在承认错误与撒谎狡辩之间,我被虚荣心控制着每次都是选择后者,宁可撒谎违背真诚,也要维护那缥缈的虚荣心、面子心。过后心里也更加的不安和羞愧,感觉自己很丑陋,就象个贼一样,内心不光明坦荡,不能理直气壮的面对众人。虽然修炼后这种情况很少出现,但撒谎、狡辩的劣根还没有挖掉。我今天意识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这种变异、不好的表现其实就是在几十年人生中邪恶的党文化灌输浸泡的结果。只要生长在中共邪党统治的中国大陆,没有人能够逃脱被邪党文化洗脑、毒害的命运。所以每个人要想得救就必须肃清头脑中被中共邪党灌输的党文化毒素。

大纪元发表的《解体党文化》一书,在公告中写道:“这种灌输一方面以中共所劫持的国家暴力为后盾,另一方面更通过垄断的所有社会资源而强迫人从记事或学语的第一天即开始耳濡目染。”“同时在党文化作用下,人的心灵和思想以及行为产生了深刻变异,在社会、家庭、教育、工作、人际关系等诸多方面偏离正常人类状态,直接危害到人生活的各个层面。”

我必须从思想深处彻底剔除党文化毒素。同时去掉虚荣心、面子心、名利心,做错了就要勇于面对,在众人面前承认自己的错误然后改正,不断的用大法的标准要求自己,按照师父的要求多学法,让自己的身心溶于法中,用真善忍宇宙特性归正自己的一思一念,做一个堂堂正正的大法修炼人。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