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沁沙漠逼近沈阳城

周同 收集整理


【正见网2004年06月29日】

据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厅的统计表明,内蒙古科尔沁沙漠目前正以每年150米的速度在急剧逼近沈阳城,相距仅100公里。沈阳每年有一万五千亩土地被沙化。有人担忧,沈阳城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变成一片沙漠!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目前内蒙古沙漠已经逐渐“入侵”到沈阳境内,沈阳北部和西北部的康平、法库和新民等沙化地区已经被划入科尔沁沙地范围内,沈阳市距离内蒙古科尔沁沙地仅有一百公里,风沙危害十分严重,沙漠即将长驱直入沈阳腹地。专家认为,干旱的天气、科尔沁沙地南侵、大风夹带沙、河流夹带沙这四大原因造成了沈阳土地的急剧沙漠化。另外,人类的活动、土地更多被用做耕地、一些防护林遭到惨重的破坏,也大大加速了沙漠化的进程。

中国土地荒漠化严重。20世纪50至60年代,沙化土地每年扩展1560平方公里;70至80年代,每年扩展2100平方公里;到了90年代,每年扩展2460平方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