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煤矿爆炸 至少28死数十人被困

陈霆

【正见新闻网2022年10月15日】

土耳其北部巴尔滕省(Bartın)的一处煤矿矿坑发生了甲烷爆炸,至少造成28人死亡,救援人员仍在搜救受困在地下数百米的数十名矿工。

土耳其卫生部长法哈廷·克扎(Fahrettin Koca)在推特上更新了死亡人数,他还表示,另外11名活着被救出的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我们正在尽最大努力确保伤者尽快康复”,克扎告诉记者,“我希望上帝怜悯他们每一个人。”

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鲁(Süleyman Soylu)早先表示:“我们面临着一个真的很令人遗憾的局面。”

索伊鲁告诉记者:“我们总共有110名弟兄在(地底下)工作。他们中的一些人自己出来了,其中一些人被救了出来。”

他还证实了早先的报告,即仍有近50名矿工被困在地下300至350米的两个独立区域。
2022年10月14日,土耳其北部一处煤矿发生爆炸后,一名矿工被救援人员抬上担架。 (Nilay Meyrem Comlek/Depo Photos /AFP via Getty Images)

当地电视画面显示,焦急的人们聚集在矿坑入口附近一座受损的白色建筑周围,试图寻找有关他们亲戚朋友的消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预计将于周六飞往事故现场。

爆炸发生在日落之前,救援工作因天黑而受阻。采矿工会将爆炸归因于甲烷气体积聚。但其他官员表示,目前还无法对事故原因作出明确结论。

巴尔滕省省长说,一支由70多名救援人员组成的队伍,已设法到达矿坑中约250米深的一个点。

目前还不清楚救援人员何时能接近受困的工人,也不清楚是什么阻碍了他们的进一步通行。

土耳其灾害管理部门最初表示,引起爆炸的火花,似乎来自一个故障的变压器。它随后撤回了这一声明,并说点燃甲烷气体的“原因不明”。

当地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已将这一事件作为事故处理,并正式启动调查。

2014年,土耳其发生了该国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煤矿灾难,当时在西部城镇索马(Soma)发生爆炸后,夺走了301人的生命。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