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随感

穹霄


【正见网2022年10月14日】

曾经,印象中的秋总是和愁相连。当秋风乍起,梧叶遍地,夜幕低垂时,莫名的愁绪涌上心头。

这确实是容易引起愁绪的季节。花开花落,草荣草枯,太阳升起又落下,月圆了又缺,似乎都是如此轮回,那么人的生命是否也有轮回?逝去的人成了一堆荒冢,新生儿以后也会生白发,大家忙着生,忙着死,最终还是两手空空。

再看历史,国破家亡、怀才不遇、报国无门、壮志未酬、美人迟暮,生离死别……历史上的王侯将相才子佳人无非忧多乐寡,苦多甜少,普通人的一生只是历史车轮碾过的尘,随风飘扬。

然而,每个人又饶有兴趣的奋斗着,为名为利为情舍身忘我,只是在某个深秋的夜晚,心中感叹,为何,不管身在何处,都仿佛处于异乡?那么真正的家乡又在何方?

为何来世几十年,我却总像背负着千万年的彷徨?

当读到“在这个宇宙中,我们看人的生命,不是在常人社会中产生的。人的真正生命的产生,是在宇宙空间中产生的。”(《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地球真的是异乡。

当读到“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有些人就是留恋这地方,把自己的家给忘了。” (《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奋斗的自己在住店中瞎忙。

当读到“人类就是这样发展的,人类社会里边就是有一个情在,所以这种事情对常人来说就是天经地义的。因为人有情在,生气是情,高兴是情,爱是情,恨也是情,喜欢做事是个情,不喜欢做事还是个情,看谁好谁不好,爱干什么不爱干什么,一切都是情,常人就是为情活着。” (《转法轮》),我明白了原来前之痛苦种种不过是在情织的网中徜徉。

当我遇到法轮大法,当我得到《转法轮》,春不再彷徨,夏不再忧伤,秋不再惆怅,冬不再凄凉。

因为神给我了一对上天的翅膀,我在神路上精进,返回天上的故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