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怕老的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20日】

近期,正见上有两篇文章对我略有触动:一篇是《深挖执著男女情和外貌背后的现代观念》;一篇是《读同修文章后有感》,文中都谈到“老”的问题。这里,我也谈点浅显认识。

得法之初那些年,我并不在乎老不老的,可是,一晃26年过去了,开始往70岁奔了,脸上有了皱纹,花镜也戴上了,头发稀疏了……心里多少有点压力:最苦恼的是:数次梦中,有人扯我头发,之后发现,头发掉的很快。

向内找:有怕脱发心、怕老的心,但我觉得这不是主要的,主要的是旧势力的迫害,是它们在搞鬼。于是我发正念:“清除衰老、脱发、花眼因素,彻底否定旧势力安排。”可是,发了10多年,效果不大。

看了上面两位同修文章后,我一下子看清自己的问题:我对老、脱发、花眼等,已经很执着了,这种执着不明显,不象其它人心那么容易看清,常常是若有若无。说到底,就是在意自己形象:想年轻点、比同龄人少面点、显眼、让人夸奖、面上光彩、情色……根子上是私。神有怕老的心吗?深山里修道那些人有怕老心吗?修炼人修啥?就是要割断这些缆绳,断去俗念,此时,我觉的以前那样发正念挺可笑,也明显有提高的感觉。但我也发现,有不少同修经常谈论这方面的话题:对老、脱发、花眼等感到无奈。现在我认为,这种心只是没看透,看透了好去。

回头看:我们经过了无数的魔难,在20多年的邪恶打压中,失去人中的东西太多了,如果不是放下生死,哪个能走到今天?死都不怕,还怕老吗?还怕脱发吗?还怕花眼吗?师父说:“所有的大法弟子,都不归三界管。”(《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既然不被三界生老病死规律管,还担心老干啥?老算什么?老影响修炼吗?再说,大法是性命双修功法,越炼越年轻,心性到位了,什么都是最好的,何必在这泥坑里打转呢?

同修在文章中说:“旧势力在我们的修炼中,给我们下上了种种机制,做了种种安排,当某种想法出现的时候,我们却误认为是自己的想法,思想上认可了它,而不是去排斥它,时间长了过不了关,旧势力又以此为借口来迫害我们,这是多么的邪恶的安排。”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以前我作梦时,有人扯我头发,我就担心脱发,这种担心正是旧势力想要的,它让我脱发更厉害,然后再在梦中扯我头发,再引导我去执着,我越担心,脱发越重,这是它们安排的机制,事看似不大,但可以让你心绪烦乱,影响情绪,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真是太邪恶了。

我又想,旧势力安排何止是这一点呢?它们安排的机制是形形色色的:穿戴、吃、喝、胖瘦、睡回笼觉、失眠、学法犯困、争斗、怨恨、情、色、亲朋好友间矛盾、各种欲望、显示、看微信、怕、病业中负面思维、骚扰中负面思维……一切的一切,都做了细致安排,这些机制千丝万缕般扯着你、制约你。

看清这些后,我发正念:“全面否定和铲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将其安排的一切机制灭尽!请师尊做主。” 看清了清除就容易,清除过程中得有豁出去的金刚劲,否则那些东西是灭不净的。也有的同修说:“我发正念让自己年轻,是让世人对大法弟子敬佩,对救人有好处。”我认为,这方面不重要,相貌老或年轻不影响救人,我们救人是表面,实质上是师父在做,如果这方面我们心重了,也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

现层次一点认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