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师信法 体会大法神奇

欧洲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10月12日】

时光飞逝,一晃在大纪元项目中工作已经快二十年了。感谢师父给予弟子在这个正法项目中修炼并参与正法救人的机会。今天借法会之机,把自己在项目中修炼的部份经历写出来,与同修们分享。

二零零一年德国大法弟子在汉堡成立了欧洲大纪元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制作、印刷和在欧洲发行中文大纪元,虽然我一开始就被邀请参与该项目,但我一直没有真正進入到团队,并承担起具体的工作。二零零四年底德文大纪元开始在德国启动,或许是我和德文大纪元的缘份和我曾经的誓约,可以说我从一开始就几乎全职投入到德文大纪元的工作中直到今天。回首这十八年走过的路,我几乎做过了大纪元项目中所有环节的工作:记者、编辑、翻译、校对、排版、财务、市场,销售、代理社长、社长还有清洁等等等等。在每个工作中都面临不同的挑战,要学习和研究新内容和知识,同时也有很多很多不同的修炼机会。这些宝贵的修炼机会我有时能把握好,及时向内找并在修炼中提高上来,可也有很多很多的机会没能抓住而失去了。

在这十八年当中,经历了很多高低起伏,如果修炼状态好,我便能保持乐观并充满勇气去开辟新的路子,但在碰到难关,内部矛盾和外来打击时,因为学法炼功跟不上,不能及时向内找,就会有打退堂鼓的想法,不想继续承担这么重的责任。有时感觉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而沮丧,消极。

二零零九年欧洲大纪元有限公司从汉堡转到柏林,我被指定为德文大纪元的社长的代理,主管日常的业务。从二零零九年到二零一二年七月我们一直发行周报。

几年做下来,尽管我们一直都非常努力,也攻克了很多困难,但公司状况一直没有实质的变化。那时我的压力很大,一筹莫展。但有一点我心里很清楚:我不能放弃,因为大纪元是师父认可的能救人的项目。中文大纪元运作也一直非常难,但在大量同修无私的奉献,坚持和努力下,也走出了自己的路,并逐渐的走向了良性循环。

我当时坚持做下去的决心很强,并开始思考是否有新的发展思路。我想是师父看到弟子很用心,所以给我打开了些思路。我发现在公司的所有业务中只有网站是有一点点盈利的,因为网站的成本更低,而且我们的合作伙伴每月都能给我们拉進一些网站广告。我想我们应该先放下印刷版,把很少的资源集中用在网站上,把网站做上去。

虽然我从未做过网站,完全不了解网站运作经营,对我来说一切几乎是从零开始。但我就抱着自己清醒的那一念,如果我的出发点是正的,是为了项目的发展而不是为私的,不是为了证实自己,那师父一定会给弟子应有的智慧去开拓一条发展之路,我不应该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应该迎难而上。

因为网站发展离不开技术,我把我的思路和我的先生同修沟通并说服他也全职参与,作为网站的技术主管。对网站内容我知道我们必须有一个主编,所以我去找了一个专业的记者同修全职参与。我开始研究网站的运作,做了一个发展规划。我希望纽约总部能支持我们三个全职人员六个月的基本工资,六个月后我们自己全盘负责。我当时向总裁表达了把事情做成的愿望和信心,他答应给我们六个月的支持。

二零一二年七月我们开始了网站的发展。因为我和先生同修都全职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没有任何的其它生活来源,而且很多年我全职义务做大纪元,一直都是我先生一人挣钱,我们几乎没有存款。对我们来说表面上这个经济上的压力和风险是巨大的,但是我和先生心里都很坦然。我没有一丝的担心,因为我坚信如果弟子做对的事,师父不会让弟子没饭吃的。生活可能会艰苦些,但舒适的生活也不是我所追求的。我和先生都非常努力,每天的工作时间很长,我们希望尽快了解网站的运作和经营。

我时时感到师父就在我们身边,看护着我们,帮助着我们,很多新的东西我一看就明白其中的道理,然后应用到我们的网站运作上,我们的读者,网站流量在逐渐的增加,收入也在稳步增加。同时也有两三个新的员工加入。虽然我们有时在月初没有足够的钱付给员工微薄的酬金,可基本上我们总是能在当月解决这个问题,有时我也不知道怎么账上就進来了一些钱,或是常人或修炼人的捐款或是特别的广告收入,总之我们能渡过难关。在这种情况下,我都诚心的请求其他员工能理解公司不能在月初发给他们酬金,员工都是修炼人,都完全能配合和理解,在此,感谢所有的同修的支持和付出。

修炼如初 体会大法的神奇

今年四月我们有幸听到师尊对德文大纪元的慈悲提示,师尊的话给予我极大的鼓励,因为我理解,师父讲的就是法,在另外的空间师父已经给我们开了路了。在人的层面上师父也给我们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和作法。作为弟子就是要尽快的努力的按照师父说的去做,那德文大纪元一定会有突破。但我们如何才能做好呢?我们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交流师父在媒体法会上的讲法,我自己也反复读师父针对媒体的讲法。

师父说:“当然了,作为媒体来讲,要做好应该做的事情,那就得修好自己。所以修炼呢,对大家来讲,对每个参与媒体的大法弟子来讲,修炼是第一位的。因为你的修炼好坏决定了你的救人力度,你的修炼好坏也决定了你的工作成效,这是一定的。这么多年的经验走过来,大家都深有体会,各行各业的大法弟子,包括各个媒体的大法弟子,都是这样,在自身的修炼上抓的紧的,很多事情都会事半功倍。所以我们不能够忽视了修炼。这是第一位的事情。”[1]

我意识到,作为项目的负责人自己在过去的很多年虽然工作一直都非常努力,但在修炼上却很松懈,把工作当成了修炼,大法弟子的三件事一直都没真正做好,学法不入心,炼功完全跟不上,自己实质的修炼状态很不好,尽管表面上同修可能还觉得我很精進。所以在遇到矛盾时不能及时向内找,遇到困难时不能站在修炼人的角度去认识,所以时常会感到巨大的压力,甚至有时会很消极觉得自己力不从心,甚至觉得自己也不年轻了,不再像刚开始做大纪元时那么有精力了。因为很长时间炼功很少,所以我时常感觉疲倦,很想多睡些觉。可睡得越多一天里剩下的炼功学法的时间就越少,因为要做的事情并没少,我陷入了恶性循环的状态。

对我自己的这个状态我也是非常的不满意,一直希望能有突破,可一直也没有突破。自己修炼状态不好,所以我一直也没有从内心重视在公司里建立和维护好的修炼环境,因为我知道我自己也都做不到。但师父对德文大纪元的期待鼓励我去突破这个困境。还有其他同修为维持一个好的修炼环境的努力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的状态在逐渐的好转,但真正实质的变化发生在几周前。

几周前的一天我非常沮丧,因为一个貌似强大的对情的执着一直在操纵着我的情绪,我很清楚我不想要这个情,更不能让它控制我,可我却没有力量去彻底排斥它,清除它,因为我还是不想彻底放下它,我还想抓着它不放。在参加柏林小组的集体学法时我一直愁着个脸,学法时我完全不能入心。我的情绪很低落。交流时一位同修讲到师父《洪吟六》〈度人度己难〉这首诗在神韵推广期间对她的帮助,我突然想起这首诗在神韵推广期间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因为今年的神韵推广非常难。那时我告诉自己不能做个中士。在同修交流过程中我在本子上默写了八遍这首诗,我开始清醒起来,我问我自己:“你就想一直当个下士吗?抱着去不完的人心不放吗?”“不。”我在心里加强这个念头:我不想当个下士。我要修成神!

这个正念越来越强,我也越来越清醒,越来越轻松,我感觉到我的脸又突然会笑了。我一下子充满了精力。回到家中我和一位同修交流了自己的这个经历。我们一起非常集中精力的做了一件白天我一直想做而没有做成的事。我们工作到三点,可我一点也没有觉得疲倦。第二天睡了四小时后我不用闹钟自动的就醒了,我参加了当日的集体炼功。

自从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能够四点半到五点之间起床了,我不需强求自己,一切都很自然。这个我多年认为完全突破不了的关就这样神奇的突破了。我真正体会到师父说的:“佛性一出,震动十方世界。谁看见了,都要帮他,无条件的帮他。佛家度人是不讲条件的,没有代价的,可以无条件的帮他,所以我们就可以为学员做很多事情。”[2]

我的修炼状态就在这一正念发出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每天我起来后先炼第五套功法然后再学《转法轮》。这样下来每天基本都能保证五套功法炼完,每天至少读一个半到两个半小时的法。学法时我大部份时间都能做到净心,如果那天学法不入心,那我马上就能意识到要向内找。虽然我每天最多睡四个或四个半小时,白天我也不再困了。如果哪天我感到困了,多半是有执着没有放下,所以身体的物质变重了,就会疲倦。

我又回到了修炼初期的精進状态。在路上或在做家务时我能抓紧时间学法或听明慧正法修炼交流,或背我能背的《洪吟》的诗等。学法时我又能时常有新的领悟,或看到自己的执着。出现矛盾时虽然有时不能马上向内找,但很快就能意识到自己不对而改变心态。

在这个过程中我深深的体会到师父的慈悲和大法的神奇伟大。真是“修在自己,功在师父”[2]。作为项目负责人我现在终于真正认识到建立和维持一个好的修炼环境是我不可推脱的责任。现在我们在柏林的办公室已经建立了一个稳定的学法炼功的环境以及一个向内找的环境,我深深的体会到在大法中实修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

感谢师父对弟子的保护,感谢师父给弟子在大纪元项目中宝贵的修炼机会。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二零一八年新唐人与大纪元法会》
[2] 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022年9月欧洲法会稿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