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小弟子园地(2):小弟子见闻录:听音乐 与牙的对话及看手机的危害

文:小弟子 配音: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制作:晨悟


【正见网2022年10月07日】

音频:小弟子园地(2):小弟子见闻录:听音乐 与牙的对话及看手机的危害
  文:小弟子   配音:慧慧 如莲 天伊   音频制作:晨悟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正见网2022年08月21日】

一、听音乐

晚上,小弟子和妈妈一起听大法弟子创作的音乐。有笛子曲、箫曲等,其中《惜法缘》、《正道行》两首,小弟子和妈妈都很喜欢听。妈妈说她很喜欢竹笛、箫和古筝。小弟子说在天上的某几个层次,妈妈经常演奏给他听。

小弟子还说大法弟子演奏的音乐很多都来自天上,我们在天上都听过。小弟子还能听出与天上音乐的细微差别。他说随着音乐家演奏,每一个音符就是一个画面,有的演奏出的是一个世界。妈妈一边听着音乐,小弟子就一边给妈妈把画面解读出来了……那真是超凡脱俗,身临其境,犹如自己在天上的家园,犹如在天上的境界,妈妈说听着听着人的杂念就越来越少,没有了人念,很是美好。

第二天早上,妈妈没有了人的杂念,打坐很美好、很入静。爸爸叫妈妈做饭,妈妈仿佛忘了人还要吃饭,一时好象不会做饭了,没有了人的思想。妈妈体验了这次感受,一下没有人的私心杂念,发现并找到了平时很多人心、执著、说话党文化,管教孩子的打骂方式、对孩子望子成龙的心、争斗心……发现那些人心表现都不属于我们,与我们无关,发现自己不精進是因为没有用法衡量,没有“比学比修”、“做到是修”(《洪吟》<实修>)。平时真是被人的虚幻所迷,入戏太深。真的象小住几日,住店有何留恋的呢?要看淡、看透。

二、与牙的对话

前几天,妈妈买了几棒熟玉米。小弟子在啃的时候下面的尖牙被硌出血了,还松动了。小弟子有些担心,他说:这颗是恒牙,松动的很严重,怎么办呀?妈妈认为他这颗牙没有换过,应该是乳牙。问小弟子是不是记错了?小弟子坚持说没错,已经换过了,就是恒牙。最后,他俩各持己见,不知道了,也弄不明白了。

小弟子说:还是问问牙自己吧!小弟子问:你是什么牙啊?牙说:我是乳牙。小弟子还是不敢相信,又问:你确定是乳牙不是恒牙?牙回答说:确定是乳牙。小弟子这才相信,又问:你什么时候掉呀?牙说:还要再等两天。后来,小弟子告诉牙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选择美好未来。牙记住了。

果然,过了两天,小弟子再一次啃熟玉米时,那颗牙掉下来了,没有出血,完成了它的使命。

三、看手机的危害

上次写到小弟子看到爸爸因看手机身后有一个黑色的、厚厚的大圆盘,爸爸意识到看手机的严重性,决心好好修炼,不看手机。每天3点15准时起床,五套功法一步到位,白天有空就学法。

这次写小弟子妈妈看手机、爱网上购物的事。一天晚上,妈妈发完正念在沙发上睡着了,并且做了一个清晰的梦。梦中,妈妈的头上扣了一层厚厚的象头盔一样的东西。妈妈用力一掀,扣在右面头上的东西被丢到了地上,仔细一看,那厚厚的东西疙瘩溜秋,还长着头发,十分肮脏。梦醒时,妈妈还觉得十分恶心,直起鸡皮疙瘩。

爸爸刚才发完正念倒在长沙发的另一头也睡着了。妈妈醒来时,她的头正好碰在爸爸的脚上,所以妈妈怀疑是爸爸看手机的东西还没清理干净,又跑到妈妈这里来了。妈妈让小弟子用天目看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弟子看到:主要是妈妈看手机积攒的、肮脏的东西。

妈妈听后回想自己,平时一般都是看手机QQ中小弟子的班级群,因为老师每天都要在里边布置作业。还有就是看微信朋友圈、在拼多多上买东西、在快手上看购物直播和小视频,但是每次看的时间都不长。有时看手机会觉得头沉,也觉得不好。每次看后自认为都清理了,没想到积少成多了。

手机真是不能看,尽量换成老年机,危害太大了。我们要为我们世界的众生负责,真的不能再看呀!

个人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