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清零 新疆一天饿死22人 民众示威超600人被捕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23日】

中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坚持清零,新疆北部伊宁市传出因为长期封城,一天内至少有22人因为没有食物吃或缺乏医疗照护而死亡,新疆少数族群不仅面对强硬“同化”政策打压,还因封城活活被饿死,无助的新疆人涌入社交媒体平台求助。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联合国本周在纽约举行年度大会,日前在联合国人权专办公布报告,指出中国任意拘留、压迫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族群“可能构成国际犯罪,特别是侵犯人权”之后,维族人呼吁联合国应尽快采取行动。

新疆伊宁市约住有50万人,主要是维族人及其他突厥族穆斯林,当地自8月初开始封城。自由亚洲电台此前即报道过,当地因饥饿或药物缺乏而酿成数起死亡案件。

就在上周,伊宁市民无惧严格的封城令,走上街举行和平示威,抗议政府罔顾人民因封城活活饿死。超过600人遭到当局拘留,其中多数是年轻人。这些示威影片被上传到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但很快遭到政府审查被删除。尽管无法一一证实这些影片中的控诉是否属实,但自由亚洲电台与伊宁市府官员及警方确认,证实9月15日至少有22人死亡,但拒绝透露更多有关细节。

(上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