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功带来的变化

吉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21日】

长久以来,炼功一直是我的弱项,因为我安逸心重,自己也知道,安逸心导致我炼功经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自己苦恼,但还是好一阵差一阵的。一个小时的抱轮我就没坚持炼几回。师父看我这方面太差,给我安排了一个能自己一个人住一段时间的机会,我想,我要一天抱两小时轮。这个想法很坚定。

条件成熟后,我晚上开始炼第二套功法,一个小时第二套功法的录音我重复放,这样两个动作我做一个,正好放两遍各个动作炼半小时。开始抱的时候确实很累,但我下决心坚决不能把胳膊拿下来,“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只要我坚持住,就一定能抱下来。师父在《转法轮》中还说:“如果第一关过不去,第二关就很难守的住。”因为此前一个小时抱轮时,我经常没抱完就把胳膊拿下来了,就是有一次提前拿下来后,再炼就很难坚持做完。有了这个教训,这次的两小时抱轮一定坚持到底,所以不管怎么累,我一分钟也没提前结束。

虽然两个小时坚持下来了,可是我的状态实在是惨不忍睹,怎么说呢,抱轮的时候,累就不用说了,不是这痒就是那痒,痒的太难受了,忍不住就抠一下,不仅如此,因为立秋后天气转凉,东北地区的小凉风一吹我的鼻子流鼻涕,这种情况都二十年了,吃尽苦头,走哪带着纸巾,一会就一堆纸团。炼功时鼻涕就流,流多了就歪头蹭一下,好一会,又流,流多了受不了了,就拿纸擦。而且,因为累呀,身子左右动动,前后动动,脚也不老实,挪挪,这要是有录像把我录下了,自己都得没脸看。

有几次炼功把我累的呀,强坚持炼完了都快躺地下了。师父法中讲了“生慧增力,容心轻体”(《法轮功》)我这怎么累这样,我想可能是我有执著吧,因为没炼几天的时候同修就说我气色好了,皮肤细腻,年轻了, 我听了还挺高兴,这不是生了欢喜心了吗?不管怎么样吧,反正炼功是没错的,有执著就去,我还是要坚持。但我发现,尽管我炼功的动作实在不严肃不标准,但不知不觉间很多事发生了变化。

首先,刚炼两次两小时抱轮,我和丈夫领孙子去参加一个当地的展览,有很长的路不让车走,只能徒步走,回来后丈夫累的不行不行的,听说去过的人都说太累了,而我不但没觉的累,回来时我还背着孙子走了两段路。在这之前我走路多了也容易累。而且从那以后,走多远都很少累。

紧接着我又发现,自己不睡回笼觉了。说起睡觉,这是我多年过不去的坎,我从小就喜欢睡觉,就觉得睡觉太香了,吃什么也没有睡觉香,几乎天天睡回笼觉,经常看着点起床,哪怕还能睡五分钟,我也要睡,而且想着再睡五分钟,立马就睡着,五分钟就能醒过来。修炼后,这就是我的苦恼我的关。因为我一起早就一天迷糊,所以从不起早,但修炼后早起得炼功啊,但炼完就得补觉,不然起码一上午头昏沉沉的,这种情况导致六点钟正念也发不好。看别的同修发完早上的正念后学法,我别说学,拿起书一句也看不下去。挣扎过多次,最后放弃了,睡吧,冲不过去了。可这次坚持几天后,我发现自己不用睡回笼觉,发完正念,头脑清透,背法效率很高,多年的看似不可逾越的关就这么轻松的过来了。

有一天,我想一会炼功,突然发现对抱轮不犯怵了,此前每次抱轮前都得下决心一样,这会感觉是很自然的现象。

有一天我又发现自己不流鼻涕了,而且还有一个多年的存在的问题也几乎没有了,就是我总感觉自己左边的鼻孔里有个地方就象结痂一样,堵得我不通气,上不来气,我总要突然发力往出喷一下气,好象能把那个东西顶开通点气,但一会又不行了,频率还很高,一分钟都挺不了。我不知道家里人怎么忍受我这动静的,反正我弟弟们受不了,和我在一起就说我:你这鼻子你这鼻子! 可我也没办法。

而且,我发现抱轮时我出气正常了,哪也不痒了,我能安安静静的抱轮了,双脚也稳稳当当的不乱动了。而且平时我的鼻子有东西堵的感觉很微弱了。

最最重要的, 学法的状态发生了变化。我最近这两年背着学法,因为背法精力能集中,去年开始我按节背,经常一节有时要背好几天,这段时间,我早上发完正念就背法,我发现效率提高很多,七八页长的章节,有时一会就背完了,太不可思议了。不仅如此,学法时能看到更多的法理, 平时思想中的一思一念反应出来的执著也能及时抓住, 心性提高了很多,而且心态变平和了许多。

给我带来这么多巨大的变化用了多长时间呢? 这时我才炼了二十天,而且期间有四五天还没炼!

这一系列的变化,让我的内心无比震撼,我真切的感到师父就在我身边,我只付出这么一点点,而且还是在那种极其不符合标准的状态下。我的付出和慈悲伟大的师尊给予我的不成正比,真的不成正比!慈悲的师父无时无刻不在看护着自己,我深深的体会着师父的话:“其实我比你们自己更珍惜你们哪” 。(《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

感恩师尊!弟子一定努力修好自己,不负师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