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关山规模6.4地震 全台震感 已46起余震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8日】

台湾中央气象局表示,17日晚间9时41分台东县发生芮氏规模6.4地震,地震深度为7.3公里,震央位于台东县政府北方35.8公里(台东县关山镇)。

据台湾中央气象局资讯,今天晚间9时41分发生规模6.4地震,各地震度分别为:台东6强;花莲5强;高雄市5弱;南投县、台南市、嘉义市、云林县、屏东县、嘉义市4级;彰化县、台中市、苗栗县、宜兰县、新竹县、新北市3级;澎湖县、桃园市、台北市2级;基隆市1级。

台东县长April Yao在她的脸书页面上写道,地震“非常强烈”,而中央社展示了一张台东商店瓶子从货架上摇下来的照片。

昨晚9时41分台东规模6.4地震之后,累计至今有46起余震。

气象局:2天内恐有规模5余震

气象局表示这次地震也是目前今(2022)年测到的最大地震。

在经历昨晚那场天摇地动后,许多人吓到夺门而出,随后也余震不断让人不敢再待在家中。而高雄凤山凯旋路中正预校大门外,传出水管主干线破裂,大量自来水不断涌出造成路面积水。

气象局昨晚召开记者会说明,坦言这次地震发生的区域很奇怪,依过去50年的纪录来看,这里地震非常稀少,就算有超过规模5的地震也只有7次、规模5.5只有1次。

「会发生如此大地震,非常奇怪,可能有我们未知的构造或破碎带存在。」气象局强调,在规模6.4强震过后仍会有余震发生,甚至不排除2天内会有规模5以上的余震,且余震序列恐持续1个月之久,提醒民众要留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