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定两千多次余震 一女子和76只羊消失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4日】

近日,四川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官方通报截止12日共记录到余震2715次。遇难者累计93人,另有25人失联。其中一位女子和76只羊消失在茫茫大山中。

中国天气网9月13日报导,泸定地震后,一名女子和她的76只羊消失在地震中,其丈夫精神几乎崩溃,一问他就控制不住的哭……

据悉,这名女子是3个孩子的母亲,这76只羊几乎是她家全部的财产,每年卖羊的收入支撑着一家的生计和3个子女的学费。

中国青年报称,这名女子叫常国蓉,她和肖华平丈夫一家人住在爱国村的山顶上,海拔有1500米。

平日里,肖华平在附近的乡镇上打零工,常国蓉操持家务,种地、喂猪和鸡还有放羊。

泸定县9月5日发生6.8级地震时,常国蓉正在山上放羊。地震发生后,她便与家人失去了联系。

5日傍晚到晚间,山下的村民听见肖华平一直在背靠的大山,喊着常国蓉的名字。6日,天微微亮时,他又开始满山呼喊着妻子的名字。

震后20个小时,救援人员抵达爱国村,用无人机飞遍了整座山,也未发现人和羊的踪影。

救援人员询问肖华平其妻子的一些情况,可是一问他,他就控制不住的哭。

9月7日,救援人员在事发区域搜救时,只发现了1只羊。后来通过无人机、生命探测仪等方式发现,她和其他70多只羊可能被埋在坍塌区域20多米的位置。

这里被滚石堆满了,直径最大的滚石有1米多宽,一直有滚石从山上落下。救援人员判断,常国蓉生还的可能性十分渺茫。肖华平基本也放弃了,他不想再给别人添麻烦。

9月12日,亲戚们都到了肖华平家,给常国蓉举行了简单的送别仪式。常国蓉的三妹说:“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看到大姐姐的遗体”。但至今仍未找到常国蓉。

泸定县官方通报,截止12日,地震已造成93人遇难,其中甘孜州遇难55人,雅安市遇难38人。同时,还有25人失联,其中泸定县9人、石棉县16人。

而根据中国地震台网资料,截至12日早上8时,泸定地震共记录到2715次余震,3级及以上有16次,最大强度为4.5级。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