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经济会议在德召开 专家:不谈人权害自己

罗琼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14日】

9月6日至8日,第九届“一带一路德中经济合作会谈”在法兰克福召开期间,法轮功学员在会议大楼对面的街边和平展示横幅,并在中领馆附近区域举行了真相车队游行,以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在会议开幕的当天,西藏、维吾尔族等不同团体举行了抗议活动,前来支持的德国国际人权组织的两位代表恩格(Ng)先生、科沃培尔(Körper)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两人表达相同观点,无视中共对法轮功团体最惨烈的人权迫害而与之做生意,会自食其果。

这次会议的地点选在极偏避的地方,四周看不见一个人,没有人行道,只有过往的车辆。因法轮功学员长年在当地市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反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信息日,这次也得到部门负责人及警察局的理解和支持,获得了特别的许可,被允许在半米宽的街边打横幅、炼功。

参加这次会议的有中共前任及现任驻德大使,前德国重量级政治家——前德国副总理西格玛‧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前德国国防部长鲁道夫‧沙尔平(Rudolf Scharping)。据《法兰克福汇报》消息,此次双边经济会谈完全不涉及人权话题,而且沙尔平拒绝了西藏团体提出让人权代表参加此会的要求。

三天来,法轮功学员每天早上8点就在街边展示横幅——“停止迫害法轮功”、“世界需要真善忍”、“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声援四亿人退出中共组织”等。这些横幅引起开车、坐车及步行的与会者们的关注。他们纷纷拍照,有的坐在车里拍,看着横幅上的内容,他们脸上流露出惊讶的神情。

法轮功是佛家修炼法门,1992年在中国传出,至今洪传至一百多个国家。修炼者遵照“真、善、忍”原则修炼,并炼习五套功法,身心受益。自1999年7月20日以来,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进行灭绝性的迫害。


与会者开车或坐出租车进会议大楼的大门,在进出口处会看到醒目的横幅。


法轮功学员在路边静静地炼功。

真相横幅的作用

一位参加会议的男士每天从旅馆步行到会议厅,在路上遇到法轮功学员时,就与她们交谈。他对法轮功学员说:“你们的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并表示要多拍几张横幅的照片,以后用得上。

男士说:“人们对中共的邪恶了解得还是很少,像你们这样举行的活动很有必要。”他还表示有兴趣继续关注法轮功的话题。

现场,一位中国法轮功学员朱女士理解,这位男士指的成功是指这些横幅传递的信息对这次会议有冲击力,对与会者有震撼力。

朱女士介绍,这位男士对法轮功真相有一定了解,尤其是对活摘器官的罪行。他很赞赏法轮功学员们坚持不懈讲地讲真相,说在许多国家都看到过法轮功学员的活动。

此次,来参加会议的有一些是中方的代表或当地的中国人,但他们几乎很少露面。有一位中国年轻女士每天在街对面观望法轮功横幅。有一次,见她一人站在街对面,法轮功学员蔡女士走上去和她打招呼,她没有拒绝,也没有走开。

“你好!请问你知道三退的事吗?”
“不知道。”

“三退就是退出中共的党、团、队组织。中共恶事干绝,上天惩罚它时,咱们老百姓不要为它背黑锅,退出来才能保平安。”

那位女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你知道吗,现在已有四亿多中国人退出了中共组织!”

女子点点头,目光落在街对面的横幅上,其中有一条是用中文写的“声援四亿人退出中共组织”。

“你入过党、团、队?”
“入过党。”

“我帮你退出来,可以吗?”
“可以。”女子不假思索地说,并表示感谢。

蔡女士没想到这位女士会这么快答应退出中共,她说:“看来这两天她一直在看横幅,显然横幅对她产生了作用。”

真相车队引人注目

在德中经济合作会议举行的前几天,法兰克福及周边城市的法轮功学员组织了一支由六辆车组成的真相车队,并申请了在法兰克福中领馆的周围区域游行。

9月6日上午,他们在汽车上架起了大型展板并安装了两个大功率扩音器。展板上展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实施的酷刑、活摘器官的示意图,以及Endccp(打倒中共恶魔)、声援四亿人退出中共组织的信息。

法轮功学员卡斯腾(Karsten)参加了车游,他说,“车游举办得非常成功,那天天气很好,街上有许多人。车队路过咖啡厅、餐馆时,人们都在看展板。父母带着他们的孩子站在路边,向孩子们大声读展板上的文字。”

他介绍说,车队在警察的护卫下,经过一个火车站附近的集贸市场时,格外引人注目。正值中午,学生们放学了,到处都是人。人们听着扩音器播放的信息,跟着缓缓而过的车队,专注地看展板的内容。

法轮功学员艾蒂特(Edith)也是车队中的一员,她说,当车队在拥挤的街道上不得不停下来时,她观察到,路人们从开始露出非常惊讶的神情,到看明白了展板的内容后,许多人向车队伸出了大拇指。

她还听到有人说,“啊,打倒中共,这太好了!”“加油!继续!”

人权专家:与人权迫害者做生意害的是自己

在德中经济合作会议的第一天,西藏人权组织在会议大楼的侧面举行抗议活动,维吾尔族人、香港人等参与其中。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的德国国际人权组织的两位代表恩格(Ng)先生、科沃培尔(Körper)先生到场支持并讲话。

科沃培尔先生是该组织亚洲部负责人,在发言中,他批评西方政要和商人和中共一味做生意,却完全无视中共对西藏、维吾尔族、法轮功、基督教徒、香港人等的人权迫害;指出一些德国政治家、企业家仍以所谓的“通过贸易实现变革”为借口与中共进行贸易合作,是为了掩盖自身的经济利益。

他还特别谴责了中共对法轮功长达二十多年的迫害,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他对记者说,“中共从一开始就全方位地迫害法轮功。通过加拿大人权律师麦塔斯(David Matas)及前亚太司司长乔高(David Kilgour)的有理有据的调查、英国伦敦‘独立人民法庭’的终极判决,以及联合国12位人权专家的声明,无不证实了中共大量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实,至今依然存在。”

“西方政要、商人不可能不知道这场惨无人道的迫害,而他们却能和这样一个独裁暴政的政府进行经济合作,这真的是无法理解和容忍的。怎么能不顾人死活,就为赚钱呢?”

“谁与世界上最大的人权迫害者做生意伤害的只会是自己。”

恩格先生是德国国际人权组织的理事,他对记者说,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最严重,二十多年了,许多西方政治家却保持沉默。为什么呢?“他们知道法轮功学员是被迫害的一方、好的一方,而中共是坏的一方、错的一方。但是中共利用13亿人的大市场来诱惑和威胁他们,使他们不敢作声。”

他说,中共迫害法轮功两年后,于2001年成为世界经贸组织的成员。中共当时谎言说尽:我们富起来了,我们也会讲人权、自由、民主等等,这让天真的西方人相信了。也有少数人不相信,但他们为了与中共做生意,用此谎言向自己国家的民众做个交代。但二十年过去了,中共的承诺完全落空。

“今天中共的贸易比以往做大了九倍,而人权状况一点儿没改善。比如,23年前法轮功学员遭受惨无人道的迫害,今天依然如此。”

恩格还指出,在这次德中经济会议中还谈到中共的“一带一路”,这个项目完全是中共为自己将来在世界上进行扩张做准备的。它知道,要扩张首先要大量完成基础建设,修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这些对于军队的运输至关重要。

他介绍说,中共在德国搞“一带一路”,已收购了汉堡港口的35%,还打算再收购20%,而欧洲许多国家如瑞士、奥地利都没有内陆港口,全靠汉堡港口,所以中共盯上了这个港口。中共不只是在德国推行“一带一路”,而且在全球推行,可见其野心之大。

恩格认为,西方政要应该分清善与恶、好与坏,这是做人的原则,一个政府如此、一个国家也如此。“西方与中共进行经济合作,一定要考虑到人权。你允许中共今天这样迫害法轮功,但哪一天当中共的技术强大到它能把自己的控制空间扩张到欧洲来时,当你发现这个事实时,可能已经太晚了,会后悔莫及,因为人权是没有国界的。”

“中共今天无视法轮功学员的人权,明天也会无视所有人的人权。”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