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轩岚诺侵袭韩国 至少10人死亡

林紫蓉

【正见新闻网2022年09月08日】

台风“轩岚诺”(Typhoon Hinnamnor)于韩国当地时间9月6日清晨4时50分在南部的巨济市(거제시)登陆,韩国气象厅指出轩岚诺只停留2.5小时后就离境。目前造成至少10人死亡。

根据韩国中央灾害和安全对策本部,截至7日凌晨5时,台风轩岚诺造成的人员伤亡初步统计为15人,其中10人死亡、2人失踪、3人受伤。除一名在蔚山(Ulsan)失踪和一名在京畿道因坠落标志受伤外,其它损失都集中在浦项(Pohang)和庆州(Gyeongju)。

据韩国农业部统计,受到台风带来的洪水破坏的农地面积,达到2,607.5公顷,落果面积达669公顷,房屋损坏则达到0.4公顷。

图片显示,9月6日,救援人员前往浦项市一栋积水的大楼地下停车场救出幸存者。釜山遭到强风袭击,许多建筑倾倒损坏。蔚山沿海地区卷起大浪,一些民众前往观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