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的生命很美妙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11日】

尊敬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师父告诉我们:“你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再棒喝》)。每当读到这段讲法,我都感觉被师尊洪大的慈悲所笼罩。是啊,在修炼的路上,没有师尊的看护,根本就是寸步难行。

对照师父的讲法,静心回顾自己的修炼,我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我有把握好每一刻吗?在独处时,在遇到矛盾时,在个人利益受到伤害时,在执着中难以自拔时,在处于消业状态时,在常人工作中,在参与证实法的专案中......真的把每一刻都视为修炼了吗?

为什么我在遇到考验时,遇到过关时,就过不去了呢?为什么做不到呢?每当读《转法轮》中师父讲的:“所以有些人产生了一种固执的观念,他认为通过眼睛看到的东西才是实实在在的;他看不见的就不相信。过去一直认为这种人悟性不好,有些人也讲不清楚为什么悟性不好。”的这段法时,不自觉的就会认为自己悟性还好,虽然看不到另外空间的景象,但是能走入大法中修炼一直到现在。

可实际是这样吗?经常会被“眼见为实”的认识和从现实中形成的观念障碍着。观念中认为的好和坏,对和错,得到了就是好的,满足自我的名、利、情了,就是好的,否则就认为是困难,是磨难。师父在讲法中告诉我们:“我们失去的实质是不好的东西,是什么呢?就是业力,它和人的各种心是相辅相成的。”(《转法轮》) 但是眼睛没看到,相信师父讲法中告诉我们的法理了吗?至少在没能过关的那一刻是没信。否则怎么会愤愤不平、会消极无奈、会没有正念,会像常人一样,不守心性,肆意妄为。

师父说: “修就是修人的思想,从思想上变过来,你的思想纯净到什么成度,那就是果位。” (《转法轮法解 》)

前段时间碰到一件事情,在常人看来这是遇到了困难。但这次我没有把它当作麻烦,没有陷在具体事件中。虽然表现出来是很棘手的、很难解决的事情,但当我想到我的每一刻都在修炼中,都有师父在管着,所有的压力和无所适从都烟消云散。我向内找自己哪里有漏,哪里需要归正,同时还在师父的点化下,悟到“哪里有问题,哪里就是需要我去讲真相。不是为了达到个人的目地,是完全为了对方,希望他能明白真相,平安度过劫难。”当我真的动那一念的时候,师父就加持我。

我给对方写了一封真相信,在信中我向对方讲述法轮功学员为什么在面对生命威胁和残酷迫害下,还要坚持向民众讲真相。信写好了,我突然很清晰的感受到作为大法弟子的责任。我把信给一位西人律师看,征求他的意见,他知道法轮功是好的,也知道大法弟子受迫害的情况。但让我意外的是,他看过信后给我回馈时,他说:“你写的太好了!真的。我非常感谢你,你真的是为我们好。我相信那个人看了你的信,他会明白的。”我能感受到一个生命在明白真相后发自内心的喜悦。说明他平时只是了解我们是被迫害的,他并不是非常的清楚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也就是我们在被迫害中坚持信仰和传播真相,不仅仅是为了我们自己,而是为了众生能够得救。

那一刻我还体会到众生就是在常人社会中以各种形式与大法弟子接触的过程中,了解真相,从而得救的。我那几天真的是感受到被一种慈悲的能量包裹着,恰好那段时间又有拨打专案,在营救平台拨打电话,面对的是公检法的众生,他们都是直接或间接参与迫害的人,这就需要我们修出更大的慈悲心,才能面对他们,发自内心的希望他们能明白真相而得到大法的救度。以往大多数时间我会把他们当作特殊的讲真相的对象,毕竟他们有参与迫害,打电话更多的时候是制止他们迫害,正告他们不要作恶。无形中就把他们推到了对立面。

这次当我转变观念,对所有生命都有一种希望他们真的能得救的一念,再拨打电话时接听率也高,对方态度也都很好,接听时间也有很长,有的接听20-30分钟左右,这是很长时间以来没有发生过的。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

而且在营救平台打电话,很少能直接看到结果,更多的是参与拨打的过程。在这之前我一直也在思考,时间长了,是以什么心态拨打电话的?坚持的动力是什么?好像答案很模糊,自己都没想清楚。

平时就是按部就班的参与拨打电话,说是助师救人,师父对众生的慈悲和珍惜,我又能体会多少呢?有的时候修炼状态不好,自己都变得懈怠,何谈讲清真相救人?在我打电话的过程中,有这种助师救人的使命感吗?有对生命负责的那种大法弟子应该有的责任感吗?我好像很少能体会到。所以我这次在面对需要讲真相的众生时,完全出自于为对方着想时,我真的体会到了作为修炼人的责任,一心想到他们生命的处境,不是只对这一个人,而是当你能真切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时,你接触到的所有人,你都想让他们明白真相得救,那种紧迫感油然而生,而不是例行公事的状态。是一种为他的而不是为己。

今年7·20去华盛顿DC参加烛光夜悼时听到一首歌中唱到“只为给你一条希望的路”。是的,就是这样的感受,我们长期在平台拨打真相电话,就是为了给众生一条希望的路啊。

从最近碰到的事情看,表面上是遇到麻烦,实质是修炼需要提高,自己悟性差,所以师父用这样的办法让我醒悟。在遇到的每一次困难中,都是常人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困难,麻烦,但是作为修炼人,真的能理解我们的每一刻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有师父在管着我们,就要认真的反思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看似不相关的事情,在向内找的过程中,找到了问题,言行归正了, 是会从各方面整体提高的。

我们存在的本身就是在证实法,在改变周围的一切。归正,当你自己归正了,周围的人和环境也在变化。我们面对的一切都不是孤立存在的,碰到的事情也不是孤立存在的,会在各个环境和事件中,暴露我们还有的,能察觉到的、未察觉到的各种人心和执着。真能在法上认识法,在法上提高那就是“时时修心性”(《洪吟》<真修>)的结果。

在这转瞬即逝的正法修炼过程中,我更要抓紧有限的宝贵时间学好法,修好自己,多救人。

感恩师尊的慈悲苦度,谢谢平台同修无私的帮助。合十!层次有限,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