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话中 透露着修炼与救度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9月05日】

修炼中事无大小,不在于事情的轰轰烈烈与否,而在于人心的修去与否。

在营救平台打公检法司人员的电话,常面临着对方电话设置、接通率低,或一听是法轮功的即挂机,接通时间短、对方怕被监听互动少等各种情况,考验着修炼人的心性。每当自己感到消沉受挫时就会提醒自己用修炼的角度来思考问题,在面对这样的情况时是否还能保持平和的心态以及向内找自己的问题。

一、从同修的交流中看到自己的差距

有一次在平台上听到一同修交流打紧急营救的过程,从中看到同修和对方互动时态度真诚,善心、智慧和救人的心表露无遗。听完同修交流后顿时感到汗颜, 感谢师父让我看到自己与这位同修修炼中的差距。找找自己,在和众生互动时,自己的语气是否也能够让对方感受到善呢?所讲的道理是否是站在对方可接受的立场上去讲呢?师父在《精進要旨》〈清醒〉中说:“工作中的语气、善心,加上道理能改变人心。” 师父的法指导着我们。

二、不要触动人的负面因素

师父在《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中说:“大法弟子在讲真相中要使人发生变化、要能救了这个人,你就不能触动人的负面因素。一定要善,才能解决问题,才能把那个人救了。”

师父在《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中说:“现在的人是很难救了,你得符合他的观念他才愿意听,你得顺着他的心讲他才愿意听。也就是说你救他还得有个救的条件。”

我在以往跟对方讲中共的邪恶本质时总是讲不好,因对方觉得我在批评党不好,如同在说中国不好,说他不好,这样就容易触动人的负面因素,对方容易挂机。师父的法提醒了我,不能触动人的负面因素,而且得符合他的观念他才愿意听,得顺着他的心讲他才愿意听。

某日我拨打一位佳木斯看守所司机的电话,互动中就对方提出的问题,在讲中共本质及中共的恶这部份时,我用和缓的方式及用当今中国发生的事实为例子,去破开对方在党宣传下的许多误区,用这些和对方有利害关系的事实去分析,并用自由民主国家的真实情况去比较,让对方了解邪党的本质,让事实去说话,尽量不去触动人的负面因素,彼此间互动许久,最后告诉他如何看《九评共产党》及收听“希望之声”的方式,希望这个生命能因此而得救。

三、循循善诱 直接参与迫害的基层警察也能默默的听

师父在《新西兰法会讲法》中说:“善心实际上是先天的本性,在世间只能说是人善良的先天表现,和完全是动物或其它生物转生成人的有区别。作为人来讲,善心每个人都有,因为每个生命在所在的境界中构成生命时都是符合那一层标准的。”

某日拨打某市一位派出所直接参与迫害的基层警察,我针对他的情况告诉他,人无法胜天,要保持善良,并告诉他大法真相,让他知道他再走下去将面对的是当替罪羊及受到国际制裁等等,让他知道如何给自己留退路,及大法弟子被活摘器官的事实,让他了解他不只是抓人,而是在做杀人者的帮凶,以及多位器官移植专家为何在事业如日中天时却选择跳楼自杀的恶报事实,让他知道人做恶会有恶报的。对方接了2通电话,默默的听了许久才挂。

师父的法指导我们,人都是有善良的本性,讲真相中,我们要用修炼人的慈悲,循循善诱对方,启发对方的善念。

四、面对百态众生如何摆放自己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但是作为讲真相这方面来讲是众生平等的、一样的,我们对所有的人讲真相。”“无论什么人,他抱什么态度,那就是他自己的问题了。”

某日拨打某市警察训练中心机关法律系,一年轻女孩态度不善,直问我哪里?为何知她电话等等,故意说:你说,你是海外华人为何讲的不是普通话?说我讲的普通话一点都不像普通话,嘲笑我的普通话讲的不好等等,她旁边有其他女孩大笑,我笑笑的回答她,每个地方的人口音不同。

从师父的法中,我理解到众生平等,她抱什么态度,那就是她自己的问题了。

在打电话过程中会遇到各式各样的人,摆正自己与对方是救度者与被救度者的关系时,自然能把心放平和,自然顺畅的与对方互动。

学好法,法中能生出智慧,一支小小电话中包含着个人修炼在其中及救度众生史前大愿的兑现。

以上个人认识,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