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严重干旱 意外发现1.13亿年前恐龙足迹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24日】

美国德州现正经历严重的干旱,导致恐龙谷州立公园的河流干枯,意外发现1.13亿年前的恐龙足迹。据《CNN》报导,公园发言人加西亚(Stephanie Salinas Garcia)指出「最近在公园河流的不同地方发现的足迹都属于高棘龙,成年后身高约15英尺,重接近7吨。

且加西亚表示在德州格伦罗斯的公园留下足迹的,还有波塞东龙属,成年后高约60英尺、重约44吨。

《CNN》指出今年夏天过度干旱,导致公园里一条河流在大部分完全干涸,却也因此露出了一亿多年前的恐龙足迹。

根据美国干旱监测机构的数据,德州上周超过60%的地区经历了干旱,最近还经历了热浪,气温升高至华氏三位数,使数百万人处于过热警报之下。

人为造成的气候危机,增加干旱和高降水量时期更频繁动荡的可能性,比如本周达拉斯地区爆发的洪水。

加西亚解释,在正常的天气条件下,河水流过河床,恐龙足迹上面会覆盖其他物质,因此更不明显,「能够在公园找到这些,并体验新的恐龙足迹是件公园里令人兴奋的事」,但同时随着降雨的到来,河水将会重新覆盖,但这过程有助于保护足迹免受自然风化和侵蚀,「恐龙谷州立公园将继续保护这些拥有1.13亿年历史的足迹,不仅是为了现在,而且是为了后代」。
 

(台視新聞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