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从与罪恶滔天



【正见网2022年08月24日】

纳粹发动了血腥的战争,杀害了几百万的犹太人。仅凭希特勒一己之力,他再凶残恶魔,他每时每刻的杀人,也无法屠杀几百万人的生命。那么这个悲剧是如何酿成的呢?

德国曾一直以哲学家和思想者的乐园闻名于世,德国人爱哲学、爱思考、爱智慧。可是随着对希特勒狂热崇拜,随着习惯性无意识的服从,德国人民从上到下,不再思考与判断,更不质疑与批判,取而代之的是歌功颂德与盲从跟风。

战争初期,很多将军士兵并不是冷血残忍的恶魔,他们被狂躁的爱国主义洗脑而参军,他们并不想杀害无辜。比如古德里安将军是德国国防军的将军,他的部队纪律较为严明,对占领区居民也较为友好。可是后来战争步步升级,德国官兵们也渐渐麻木,他们放弃了自己的思想,忘记了自己的道德。疲惫懒惰的他们,选择了毫不质疑的服从元首,他们不再判断哪些是平民,而是让杀谁就杀谁,最终他们都犯下累累罪行。

也就是说,民众的不思考和盲从,是迫害加剧与持续的真正推手。只要有迫害的地方,就会有不思考的人,心甘情愿的成为暴政的工具,成为杀人的刽子手。

自从中共1999年非法镇压法轮佛法以来,一些被中共洗脑的官员,根本不去思考佛法是什么,修炼者在做什么,修炼违法还是中共违法,自己应该相信什么,自己应该做什么。他们马首是瞻于中共的意志,对中共的命令言听计从。在这些不思考、不判断的人们的推波助澜下,这场信仰迫害已经持续了二十多年了。

我们知道,公正是法庭的根基,正义是法官的本分。很多法学学生从校门出来时,是心怀公平正义理想的。但是在法院工作久了,在中共的不断利诱、威逼、裹挟下,他们心中的法律意识慢慢淡漠了,他们的道德意识逐渐下滑了,他们不知不觉地放弃了思考,他们最终突破了底线,由人民法官成为了中共傀儡。在他们心中,法律不再神圣庄严,唯命是从于中共,才是他们升官发财的捷径。他们不再是正义的化身,他们成为迫害良善的工具。

甘肃省泾川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康会年。2008年他非法参与审判法轮功学员薛培栋、王丽萍、李婉春、张武成等,并从法轮功学员家属中讹诈数万元钱财。2015年12月他又非法审判了法轮功学员赵永生。赵永生于2015年大年除夕,在泾川县看守所被迫害致死,年仅52岁。2020年12月4日早晨,康会年送孩子上学途中,被一辆三轮电动车撞倒,送医院抢救无效,当日死亡。

康会年能当上审判庭庭长,我们相信他有知识有文化,他知法懂法。他一大早送孩子上学,我们相信他爱孩子爱家庭。可惜的是,在审理修炼者的案件时,他没有深度思考,没有以法律为准绳,没有用正义来审判,而是完全屈从于中共的是非颠倒、打压构陷。结果就是,他执法枉法、陷害无辜之后,他也在劫难逃。

不思考的恶、盲从的恶,是人类陷入互害模式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思考与判断,质疑与批判,是人类摆脱集权暴力裹挟与胁迫的出路之一。

辛德勒是德国人,但他却非常憎恨纳粹,并从内心厌恶与抵制。他思考后决定利用自己的工厂保护照料犹太人。在纳粹投降前六小时,辛德勒在工厂发表了一次面对全体犹太人的演讲:“你们所遭受的苦难,你们的父母、孩子,你们的兄弟姐妹中有几百万人被害的事实,至少有几千名德国人是坚决反对的,而且直到今天,还有几百万德国人根本就不知道这些恐怖暴行到底达到了什么样的程度。”多年以后,一个犹太女人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就是我们的父亲,他就是我们的母亲,他就是我们的唯一信仰。他从不曾让我们失望。”

如果当年德国能有几十万的辛德勒,他们思考、质疑与抵制屠杀,欧洲可能不会血流成河。如果当下中国有几十万个辛德勒,他们思考、质疑与抵制迫害,迫害可能不会持续下去。

辛德勒,是与你我一样的凡夫俗子,他能做到的,我们也可以效法。你愿意像辛德勒一样被历史铭记,还是愿意像古德里安、康会年一样,刻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思考使人冷静理性,不思考可能会因盲从,而走向罪恶滔天。当你迷茫彷徨、当你深陷困惑,请你思索质疑,并拷问良知。良知会告诉你:抑恶扬善才是你的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