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新疆爆疫情 日喀则封城 布达拉宫关闭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09日】

因爆发疫情,西藏拉萨等3市全员核酸检测;日喀则市全域静默管理3天,形同封城。布达拉宫等景点暂停开放。与此同时,新疆多地已调为中高风险区,民众表示担忧。

西藏拉萨等3市全员核酸检测 布达拉宫关门

综合陆媒8月8日、9日的报导,西藏拉萨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报称,8月7日以来的病例和病毒全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此次疫情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奥密克戎BA.2.76毒株,本轮疫情属于家庭聚集发病。

目前,拉萨市、日喀则市正在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0日将进行第二轮核酸检测。阿里地区普兰县、噶尔县、札达县已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其余县区也在进行核酸检测。

日喀则市8日宣布,全域静默管理3天,人员不许进出,暂停宗教活动,酒吧、KTV、藏餐馆、图书馆等各类公共文体活动场所暂停营业;幼儿园、托幼机构、养老院、福利机构等实施封闭管理,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

布达拉宫、罗布林卡、西藏博物馆等景点于9日起暂停对外开放。

布达拉宫附近一位居民9日下午对大纪元表示,布达拉宫已全部关掉、闭馆了,上面的景点都关了;“这里的酒楼都半停业状态,要求不堂食。”

该居民说,他们都在做核酸检测,而且是必须做,民众被要求不得外出,进商场需要扫码、核酸检测证明等。

“现在这里检查得很严。林芝检查口都排了几公里的车辆。”他说,“去哪里都很难,需要三天两检的核酸报告。 ”

该居民透露:“听说现在拉萨飞成都的机票都要8000元一张了。”

大纪元记者致电拉萨机场,但无人接听。

西藏阿里地区的居民表示,如果当地这几天的情况更严重的话,会有游客滞留。这次疫情是从阿里珠峰那里查出来的,最早是从去珠峰的人员那里查出来的。

西藏已经在拉萨市、日喀则市、昌都市建成三家方舱。

8日晚间,拉萨市通报称,7日发现18名新确诊案例,其中年龄最小的才2岁半。这些病例大多是日喀则人,或是在4日、5日两天从日喀则搭火车到拉萨的。

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真相,真实数据有待核查。

8日当天,西藏拉萨城关区嘎玛贡桑街道路北社区地面卫星站单行路以西自建房升级为高风险区,自治区审计厅、阜康医院(本院区)等15地升级为中风险区。阿里地区普兰县色拉龙寺、楚果寺等7地划分为中风险区。

新疆多地升为中高风险区 居民担忧 游客被迫滞留

新疆疫情自7月30日爆发后持续升温,集中在伊犁州。8月7日,乌鲁木齐市新增8个中高风险区,波及天山区、沙依巴克区、达坂城区。

而截至8月6日晚间6点,新疆中高风险区共有35个,主要在伊宁市和伊宁县。

当地邻近高风险地区的居民9日下午对大纪元记者说,“都封了,伊犁市都封城了,现在进不来”,游客能回去的都回去,不能回去的都在酒店里。“现在是企业里值班的人还在,其余人全部都回家隔离了”。

他表示,现在都在做核酸检测,“搞得挺紧张”。

伊宁市伊犁街一位女居民说,伊犁州全部都居家(隔离)了,好像挺严重,“看着每天的(感染)数字一直在增加”。

一名滞留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那拉提的女游客说,他们已经被封在当地民宿里,不能出门,买物资都是民宿老板去买,“说明天开始所有店面全部停业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