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裂缝喷发 游客涌入欣赏震撼画面

【正见新闻网2022年08月07日】

冰岛气象局(IMO)指出,首都雷克雅维克近郊的火山于3日喷发。现场距离去(2021)年喷发的火山相当接近,从地面的裂缝流出熔岩。这也吸引了许多不怕死的民众,在近距离下欣赏这个震撼的景象。

综合外媒报导,火山喷火地点位在距离雷克雅维克西南方约40公里的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Peninsula)。附近的法格拉达尔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于去年3至9月持续喷发,维持约半年的时间,吸引大批观光客前来欣赏。

火山开始爆发的确切地点,在距离去年喷发现场不到1公里的梅拉达利尔(Meradalir)山谷。这次喷火距离凯夫拉维克国际机场约16公里,距离首都雷克雅维克约32公里。火山喷发前,附近的地震活动相当频繁,从7月30日开始发生了约1万次地震,其中有2次写下地震规模5.0以上的纪录。

造访现场的《法新社》记者表示,火山喷发周边地区立刻吸引人潮。大批观光客听着地底发出的巨响,欣赏喷发的熔岩。一名围观者对《美联社》记者透露,他去年也有来欣赏火山爆发,这次喷发的场面让人难以置信,熔岩简直是让人沉迷的「舞蹈之火」。但冰岛气象局仍呼吁民众,为了安全起见,远离雷克雅内斯半岛人烟稀少的区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