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刷厂的修炼心得

宇清


【正见网2022年08月04日】

我是去年三月底到印刷厂夜班打地址组上班的,转眼已过去一年有半。这一年半中我经历很多很多,在修炼上磕磕绊绊的也有不少提升吧。今天我就借这个机会向师尊和各位同修汇报下我这一年半中修炼上的点滴故事。有不在法上的地方,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去嫉妒心

刚开始在印刷厂上班时,机长经常安排我拉托盘和插好的报纸。因为两台机器同时在打印,我又是新手,我拉的报纸有些供不上用,那时经常听到机长大声喊“没报纸啦”。每当听到这个声音,我就手忙脚乱的一阵忙活,经常要累的气喘吁吁。

有次机长安排我往机器里放报纸,让其他同修拉托盘和报纸。但是那个同修基本是只拉托盘,很少拉报纸,用报纸时需要其他同修另外去拉。可是却没听到机长喊“没报纸啦!”当时我的嫉妒心就出来了,心里嘀咕:这换了人拉报纸要求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就在我刚刚这样一想的时候,我手里的报纸怎么也放不到机器里去了,象是有人在下面托着往外推,瞬间那一摞报纸全部撒落地上了。当时我就知道我那一念错了,赶紧在心里和师父认错,接着机器就能正常放报纸了,直到下班机器都很顺利。

迷在红尘,人就是糊涂,身在主战场,正邪大战中,脑子里怎么能冒出这么不好的念头?这不是在搞内部分裂,给邪恶可乘之机吗?

二、要记得回家的路

有时候我们会遇到打地址时有一行或多行地址没打出来的现象。尤其我刚来印刷厂上班的时候,经常会有报纸地址缺行的,多的时候可以有大半车甚至更多。那时候我只是奇怪并机械的看着技术熟练的同修调整机器重新打印。

后来有天我突然悟到那是师父在提醒我们要记得回家的路。或许是那个时候我们动了不该动的念头,干活时心没在法上。地址都弄错了,还怎么回家啊?再后来我就养成习惯,看到出现地址少行的就向内找,提醒自己:修好自己,不要忘了回家的路!

但是有些心很狡猾,隐藏很深,不容易被找出来。甚至有时我还会被思想业和后天观念带动向外看,觉得是其他人谁谁该向内找找了。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慈悲的师尊会再次利用其他机会提醒弟子要修好自己。

三、做自己该做的

还有次打地址,老是把地址打错位置。主管过来帮我们调整机器后,还是继续错位。我想没有偶然,可能是在提醒我们啥吧。我开始向内找自己哪里有做的不好的地方,后来想到自己日常言行上有爱多管闲事的问题。我那时刚来公司,对公司情况并不了解,但是我却经常用我以前的工作经验来提醒主管同修:咱们这个地方是不是要这样调整下?那个地方是不是可以那样处理下?其实同修那里有她自己的计划安排,我这里插一脚,那里加两句,不是在搅乱人家工作安排吗?即使是搅乱不了,和人多说话也是在浪费人家时间。虽说是在项目里,大家又都是大法弟子,每个人的分工却是不一样的,做好自己该做的,就是对项目负责。当我悟到这些的时候,地址一下就打的很正常了,一个晚上都很顺利。

四、圆容整体

来印刷厂之前我在媒体上班。媒体里很多工作都有技术要求,别人基本是插不上手的,一插手十有八九是要坏事的。我也养成不插手其他事情的习惯。来印刷厂后基本是领导分配什么就干什么,没分配的就不知道还要去做啥了。事实上印刷厂不少活是没啥技术含量的,就是拼个力气和腿脚勤快。机器一开,流水线生产,哪个环节慢了都会影响整体效果。

夜班插报组,连我在内,有三个同修是差不多同时进厂的。进厂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上班时经常会有意无意地盯着其他俩同修怎么做的,或者是机长怎么做的,我做的不比别人差就满足了。后来有天我悟到我飘洋过海来美国是来助师正法的。我工作不是做给周围哪个人或哪些人看的,我是做给自己的心看的。我怎么能盯着别人来定自己的目标呢?我觉得我要圆容整体。

在接下来的晚上打印订户报纸,我不让自己有一点空闲。以前我觉得打包的同修动作不够快,打包和收报的同修俩人配合的不那么完美,但是那天我仿佛完全忘了这些想法。我在插报口放满报纸后,跑步过去帮打包同修把打好的报纸搬到托盘上;跑步去挪动摆好的托盘;跑步去拉报纸;或者侧身挤到传送带边上,帮收报的同修整理一摞报纸……我只记得我们是一个团队,一个整体。

那天整整一个晚上,我们那组竟然都配合的很默契、紧凑。也是那天,我们夜班B组第一次独立完成任务,把所有分给我们的单子全部打完了,并且接下来的几个星期,我们都按时或提前完成任务。

后来我们夜班的机长被调去做其他工作了。机长调走后,我们整个班组就全是女的了。有次晚上打印客户样报,我和一个女同修在后面收报。

平时收报基本至少需要一个男同修做主力的。但是那天实在没其他帮手,也只好我们两个女的硬着头皮上阵了。和我搭档一起收报的同修个头有些瘦小,凭直觉我觉得她没我力气大,也没我抗劳累。我是那个组里体型最壮实的一个,我觉得我们中间就我最适合做这个要花力气的活。收报时我就站在收报多的那个位置,并且尽量把大摞的留给自己。当然那个同修也不想偷懒,总是和我抢大摞报纸。

开始几个小时我觉得还挺轻松。后来在速度快的时候,或者是搭档同修去做别的事情时,留下我一个人收报,就觉得自己有些像上足了劲的发条,机械的在动,遇到连续都是大摞报纸的情况,我胳膊都有些抬不起来了。但是我不能放下手里的报纸,我必须坚持。我稳稳的抓着手里的报纸!

可能是那一刻我念比较正,师父就帮了我一把。有那么一会,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在半空飘着干活,我的脚完全不是踩在地上的。并且我全身充满力气,那晚直到下班,我都再没感觉累了。

五、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

公司每年都要清洗机器,今年也一样。清洗机器也是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提高机会。

清洗机器时,机器上的油墨要先用一种化学试剂把它溶解稀释了,然后再用抹布或刀片一类工具把那些已经成了黑糊糊的废油墨清理掉。

去年清洗机器时,我曾出现被那个化学清洗剂熏得不舒服的现象。今年清洗机器时,我想到师父在《转法轮》里讲过的把铝摇成金的故事,我想师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些试剂是人这层的东西,不管它对常人有没有什么副作用,但对修炼人来说,它影响不到我们。假如它真的有不好的东西存在,我们使用的时候,师父也会把它变成对我们最好的东西。所以在整个清洗机器过程中,我基本没被那个试剂困扰过。

但也不是绝对的,有次我清洗机器时,动了人心,又出现一次不舒服的状态。

因为我比其他夜班组女同修力气稍大,清理机器的经验也稍微多点,我经常会把机器中难清理的部分包揽下来留给自己清理,让搭档的同修去清理机器的其他地方。那次清理机器时,我和平时一样,花了不少时间清理那个难做的部分。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看到搭档的同修利用我清理顽垢的时间,把她那边机器其他部位擦得特别干净。而我这边,因为我要多花时间处理顽垢,就没那么多时间清洁那些细微部分,整体上看就没她那边干净。当时我那个不平衡的心就出来了,觉得明明是我做的更多,现在外人看到的却是她做的比我好。一边干活一边在心里嘀咕。接着我出现了恶心想吐的症状,身上感觉特别不舒服。但是那会我还没醒悟过来向内找自己,只是奇怪为啥这么久清洗机器都没问题,那次却难受起来了。

几分钟后我想到是我人心出来了,常人长期使用那个化学清洗剂,可能是要出现不舒服的症状。而被不平衡心带动的我,那会就是个常人状态。师父讲法中说过“不同层次有不同层次的法” (《转法轮》)。当我不平衡的心出来的时候,就是常人状态,常人有常人层次的法,常人被干扰出现其他症状也就难免了。

六、为他人着想

以前我也会好心为他人做点什么,觉得那是在修善,但是做完后我可能会找机会让对方知道,或着让周围的其他人知道。尤其有些事我做与不做,会影响到同修对我的看法时,我一般会想方设法让其他人知道我做了哪些好事。

但是最近我发现我不这样对别人“宣告”我都做了哪些好事,结果也一样的,甚至会更好。

要清理好机器,不光需要体力、技巧,还需要顺手的工具。

刚开始的时候,如果有个工具我先拿了,等别人再来问我时,我会说我这里只有一件,让别人再去其他地方找找看。当我发现有同修不善于在一大堆或一大片东西里搜寻工具时,我不想让同修找的那么辛苦,就把自己已经选好的工具让给她,我自己另外再去找工具。因为那个时候基本是所有工具都被人挨着搜寻几遍了,一般是很难再找到件件都像我原来找出的那么顺手了。

开始遇到这种情况,我有些无奈,但也不好说什么,本来就是大家一起配合着做的嘛,再说也是自己主动让工具给别人的。

后来我想到我这个无奈的感觉是不对的。虽说自己主动把工具让出去了,但是做的过程中带着无奈的心,这个心不对。修炼路上我们遇到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都和我们的修炼提高有关系。我悟到还是那个“私”字做怪,我还是把自己放在重要位置了。我怕自己没有了顺手工具,影响干活效率,从而被周围人看不起,说我不会干活,说我慢,说我擦机器不干净。这里有多少人心反应出来啊!师父让我们在过程中成就自己,而我却盯着那个人中的“结果”。

再遇到这种情况时,我就很高兴的把工具让出去,自己另外再去别处找。并且我坚信我肯定能找到可用的工具,即使没原来那么齐全,我也能找其他工具替代,结果真的是这样的。

我还经常遇到正在使用中的工具,有同修过来问我用不用。我说不用你拿去吧。然后我自己再去其他各处另外搜寻,基本都能找到几乎和同修拿走的一样顺手的工具使用。我悟到是师父在看弟子修的扎不扎实,那个私心有没有去掉,又给弟子安排了这么几个机会来考验下的。

可能是师父看我提升慢,替我着急,最近经常在梦中来点悟弟子。我有时梦到拿错钥匙了,或者钥匙怎么弄丢了。我悟到是我修炼上有不对的地方,没钥匙怎么跟师父回家呢?还有次梦到干的黄豆叶子,我悟到师父是提醒弟子去争斗心,告诉弟子争斗造业,“斗业”;有时梦里说寄出去的包裹怎么又回来了。我悟到是我又有执著要去了。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人心没去,甚至有的人心根本还没认识到。我也知道每一个心都是我们修炼路上的一堵墙,一个锁链,牵堵着我们回不了天上的家。但我相信大法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我有一颗坚定实修的心,慈悲的师父会利用一切机会告诉弟子要去掉那些人的东西。所以我也常常看着师父的法像对师父说:师父,弟子会修好的!

以上只是我近期的部分修炼心得,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