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洋底发现神秘孔洞 科学家向公众求解

李昭希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30日】

上周,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探险研究队(NOAA Ocean Exploration)在2022年第二次海脊航行的第四次潜水中有惊人发现,在大西洋海底发现了一系列神秘的孔洞。

这次航行旨在探索大西洋海脊等未开发的深水区域。NOAA海洋探险研究队周二(7月26日)在脸书和推特上发布了神秘孔洞的照片,并鼓励网友发表见解。

帖子中写道,在上周六的潜水中,他们在海底沉积物中观察到了几组线性孔洞。 以前该地区曾报导过这种孔洞,“但它们的起源仍然是个谜”。

“虽然它们看起来似乎是人造的,但在孔洞周围有一小堆沉积物,这使它们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东西挖掘出来的”,帖子补充说,并进一步询问网友,“你的假设是什么?”

这个有趣的挑战引发了很多人的回应。精通海洋的社交媒体用户认为它们可能是“虫洞”或 “外星人”。

一个人写道:“我不是说这是外星人,但它是外星人。”另一个人建议,它们是“气穴”,允许气体逃逸。它看起来有点类似于地震时出现的喷沙。

第三个人说:“对我来说,这看起来像是沉积物正在掉落,或者水从地质架或洞顶的裂缝中流出来。”

另一位脸书用户说,他们认为“要么是外星飞船,要么是水下飞船,可能是在沙子下面非法寻找什么东西”。

“一种以前未知的螃蟹物种,它躲在长方形的洞里,成群结队地狩猎,等待猎物落入它们的魔掌。”有人评论说。

“我认为是海星在翻筋斗。”另一个人开玩笑说。而一位网友写道,这是一条“剑鱼在磨剑”。

探险队自5月以来一直在进行,并将于9月结束。作为研究的一部分,海洋科学家使用机器人潜水器,它们可以下潜到6000米的深度。

在上周六的潜水中,科学家们在访问亚速尔群岛以北的水下火山顶时,探测了靠近大西洋中脊约3000米深的海底。大西洋中脊横跨大西洋南北长约1万英里,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但它在很大程度上仍未被开发。该地区地震活跃,经常发生地震。

早在20年前,在距离此次探测地27英里外,探险家们就发现了类似的洞。对它们的起源,科学家们也没有一个答案。

NOAA在一份新闻稿中写道:“我们得到了各种各样的回应,从外星人到未知的螃蟹物种,再到从海底下升起的气体等等。”

NOAA表示,研究人员不能肯定地确定这些洞的来源或它们是如何被建造的。但他们推测,可能是生活在沉积物中的生物体进行的挖掘和清除,也可能是大型动物在沉积物表面制作的摄食附属物。

“这些孔洞的最终起源仍然是个谜。”NOAA最后总结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