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洪水已致8死 州长料死亡人数会上升

高杉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29日】

美国肯塔基州州长贝希尔周四(7月28日)表示,肯塔基州东部爆发的洪水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而且随着水位仍在继续上涨,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增加,可能将达到两位数。

州长安迪·贝希尔(Andy Beshear)周四上午宣布该州六个县进入紧急状态。他说,一系列暴雨袭击了该州东部,所造成的损失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修复。迄今已有数百所房屋和商家被毁。

在他的紧急声明中,贝希尔表示:“我们目前正在经历肯塔基州历史上最严重、最具破坏性的洪水事件之一。数以百计的家庭将失去家园。”

死者中有一名来自佩里县(Perry County)的81岁妇女。

这位民主党州长还在推特(Twitter)上说:“这是一场仍在持续之中的自然灾害。预计今晚会有更多降雨,这可能将会使情况进一步恶化。”

他说,洪水已导致2.3万户家庭断电,“许多人”下落不明。因为救援仍在进行中,目前还没有确切的失踪人数。

在当地媒体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小镇的道路看起来像河流,洪水甚至高过了附近的大树,电线杆从绿棕色的水中伸出。一些居民在自家的屋顶上等待获救。

贝希尔还透露说,该州已启动了国民警卫队和州警察,并出动直升机和船只,以营救被困在洪水中的人们。

在州立公园设置的疏散中心和其它一些设施均已对受灾民众开放。但贝希尔警告说,一些疏散设施本身也受到了风暴的严重影响,可能没有电力或缺乏一些必须设备。

他说,在部分受灾地区,还很难找到淡水。因此,一些卡车将会运去饮用水。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位于阿巴拉契亚(Appalachia)地区、坎伯兰山(Cumberland Mountain)脚下的阿扎尔市(Hazard)周围的重灾区,在周四(7月28日)晚上,有40%的概率会继续遭遇暴雨和大风;而在周五(7月29日)会有80%的概率继续面对暴雨和大风。

目前该地区仍处于洪水警报之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