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北宋官员邹浩,亲眼见到飞天神人

德惠


【正见网2022年07月27日】

北宋有一个官员名叫邹浩,字“志完”,常州晋陵(今江苏常州市)人,是位虔诚信佛的居士,但他的政绩并不显著。邹浩因为在宋哲宗元符年间(公元1098年-1100年),得罪了权臣章惇而被贬。宋哲宗没有儿子,所以皇位只能传给兄弟们,而章惇则是反对宋徽宗继位的,他曾说“端王轻佻,不可以君天下”,“端王”就是宋徽宗登基前的王号。宋徽宗登基后立刻将邹浩召回京城。

建中靖国元年的某日,邹浩接到命令,立刻返回京城。“建中靖国”是宋徽宗的第一个年号,仅使用了一年时间,即公元1101年。回京途中,邹浩忽然听到天空中传来美妙的音乐,就如上古帝王所作的雅乐《五英》、《韶》一般的动听。古代乐史曾记载:帝喾作《五英》, 舜作《韶》乐,都是美妙至极的雅乐。他坐在马上,抬头张望乐声的来源,只见天上有位神人飞过,躯体都为云雾所遮挡看不清,只能清晰的看见神人的面目与须发,神人也在空中看了邹浩片刻,随后就消失隐去了。过了会,邹浩来到途中的旅店休息,用过晚饭,心里想着白天见过的神人,不知是何征兆。忽然又见这位神人,从天而降在旅店的院落中,与他面对面。

神人对邹浩说:没想到偶然见一面,你还惓惓不忘,故而特地来此与你见面。邹浩恭敬举杯向他敬酒,神人点头接过来喝了一杯,似乎有点不胜酒力微醉的样子,瞑目片刻后才恢复。然后神人对他说:你放心,此去京城一路顺利,你会成为朝廷高官的,不用多虑。邹浩又问神人的姓名,神人不再回答,转身飞去。后来邹浩回京,果然得到重用,历任中书舍人、兵部侍郎等高级官职。

当今一些无神论者,总喜欢用自己没见过而否定神及其他超常事物的存在。其实这种说法毫无道理,举个人间的例子,你没有当面见过美国总统,就能说美国总统不存在吗?自己没见过,不代表不存在;自己没见过,更不代表别人也没见过。历史上见过神的人数不胜数,邹浩应该就是在机缘巧合下,见到了超常的神人,并得到了神人对他仕途官运的预言。邹浩以后的经历也验证了神人预言的准确性。

资料来源:《投辖录》
原文:建中靖国初,邹志完自新州北归,次英韶之间,马上忽覩一物自空中飞至,近覩之乃一人耳。但见面目髭髯,余皆云雾蔽之,熟视志完而去。少焉,休鞭宿于道旁旅邸中,方晚饭,心念适之所见,疑虑之次,忽其物又自天井中飞入,语志完云:“不意公惓惓不相忘如此,故特来求一面耳。”时志完举酒问能少饮乎,物肯首。以一觞饫之,遂酎如醺醉状。瞑目少刻而醒,谓志完曰:“君此去便登禁闼,可无它虑也。”揖志完而别。志完询其姓氏,不答飞去。竟不知何怪。已而志完入朝,拜中书舍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