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的荣耀与今天的耻辱

清竹


【正见网2022年08月01日】

朋友,您知道“中国”这一名词,它的特殊含义吗?中国,顾名思义,那就是中心之国。

什么意思呢?大家知道,中国是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源地。在人类历史长河中,中华儿女承担着向全世界传播和演绎这一文化的神圣使命。

大家可能都知道在中国历史上出现的“万国来朝”,或叫“万邦来朝”吧,它在我国许多朝代都真实的演绎过,场面非常的宏大壮观。那么万国来朝它的真实含义又是什么呢?

大家都知道,在我国两千五百多年前的春秋末期,圣人孔子创立了儒教,儒教传授给人的是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等这些传统文化,它规范了人的道德、准则,揭示了人类在地球上生存的法则。

谈到法则,我们都知道有“丛林法则”这一名词,这是动物在地球上生存所要遵循的法则。而人在地球上的生存,当然也有人必须遵守的法则,这个法则就是中华五千年的传统文化。

也许有些朋友会想:你说传统文化是人类生存所必须遵循的法则,那其它国家也没有啊!难道他们都不能生存了?是的,那个年代其它国家还没有这个文化,也不懂得人生存的法则。可是大家知道吗?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万国来朝?因为中国是中心之国,是向全世界传播传统文化的源头,而万国来朝就是向全世界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渠道。

来中国学习传统文化,大家想一想,那我们中国人不就成了各个国家言传身教的老师和他们学习的榜样吗?大家都知道,现在亚洲有很多国家和地区,尤其是日本、韩国都保留了一些很好的礼节礼貌,可是那些都是从中国的古代学去的。所以那个时侯中国人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是相当的深刻,道德也相当的高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那不是传说,是那个时代中华儿女道德标准的真实写照,是他们的自豪和骄傲。

然而,当今的中国社会道德沦丧,很多的人只认钱。为了钱,什么道德,什么传统文化统统抛掷脑后;为了钱,可以无恶不作、六亲不认。这是中国人的悲哀,中国人的耻辱啊!

曾经是如此的辉煌,如今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根本的原因,是因为中共魔鬼毁灭了我们赖以生存的中华传统文化,毁灭了人善良的本性;强制给中国人灌输无神论、进化论,以及它的党文化。没有了做人的标准,没有了参照,就如同茫茫大海中行驶的小舟,没有了航标。

中共想干什么?不就是要毁灭人,把中国人拖入地狱吗?

朋友,快醒醒吧!远离中共,退出它的党团队,才是我们摆脱中共魔爪的灵丹妙药,才是我们得救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