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深挖根子上的问题倒掉心灵深处的垃圾

重生


【正见网2022年07月31日】

我这个人是一个心直口快之人,修炼前因为自己争强好胜,自以为是,从来不吃亏的人。由此:三十几岁就疾病满身,四十几岁时,生命向我亮起了红灯,就在我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九八年我巧遇大法,走入了大法修炼中来,修炼后我无病一身轻,快快乐乐走在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上,二十多年来尽管有时也遇到过干扰,但都在师父的慈悲保护下走了过来。

可是修炼是严肃的,修炼是讲无漏的。所以在自己修炼的路上,平日只注重做事,没有很好注重修心,一月前我被旧势力钻了空子,对我的肉身实施迫害,二十年前我曾经患过的大病,全都一一的翻了出来,这突如其来的迫害,让我一时蒙了。二十多年来从来没出现过这样严重的“病业”假象。

当我冷静下来,向内找,深挖根子上的东西,这一挖还真发现自己存在严重的埋藏很深的根深蒂固的心里深处的垃圾。我今天把这些心理垃圾曝光出来,让它们在阳光下显露出来,彻底的从自己心灵深处倒出去。

一、不良情绪(负面思维)

修炼前我的负面思维就特别严重,遇到什么事情,不向好的方面想专门向不好的方面想,所以一直在不良情绪中生活,对周围的亲人,只记他们对自己不好的地方,从来不能记住对自己好的方面,所以从小满脑子装的都是周围人对自己的伤害。

修炼后,我自以为不再埋怨他们了,不再考虑这些事了。可是时常翻出这些人过去对我的伤害。其实现在看来,这些心理的垃圾根本就没有倒出去,只是压在一个很深的空间中了。因为没倒出去,它就是活的灵体,今天,我已经找到了它,我请求师父帮弟子,我不会打一点折扣要彻底把这垃圾从内心深处去掉。同时我也发自内心的对我心里埋怨过伤害过的亲人,虔诚的说一声:对不起!请求你们原谅!我会好好修炼。

二、倒掉偏见(不走极端)

我这个人从小到大,就是一个争强好胜,爱走极端的人。看人看物经常不能随其自然,爱钻牛角尖。小时上学不考第一,就会吃不好睡不好;工作时成绩不是最好的,哪怕是第二的成绩,也会跟自己过不去;修炼后从学法、炼功、做好三件事,哪一件也不想被同修落下,所以二十多年来,自己也不知道发了有多少救人的材料?贴了有多少真相粘帖?发了多少救人的护身符?也救了很多很多世人,特别亲朋好友基本上达到了全部三退。按说自己修炼中已经达到精進了,可是不然。最近一次严重“病业”向我袭来时,我这才感到自己修炼路上出现了大的漏洞。

正是因为自己的争强好胜走极端,才造成这次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自己从小形成的偏见,好走极端。已经带進修炼中来了,能不危险吗?

修炼人不吃修炼上的苦,也得吃人的苦,付出上一点不少,我自觉的二十多年来,比较轻松的走在修炼路上,可是忽略了修去人的东西,去掉人的这层壳。人的表面这层壳就是我们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生中,人的思维,人的观念,人的理,人的情,人的执著,人的欲望等,构成的这个假我。我们只有在法中提高上来,才能走出这个假我,从人中走出来。

从这次教训中,我认为修炼中不能走任何极端,不能带有任何人的偏见。我发出强大的一念,彻底倒掉人的偏见,不走任何极端,灭掉一个个假我,在大法中升华自己,从人中走出来。

三、倒掉名利情色欲等各种人心执著

修炼前贪欲之心就很重,是一个名利情色欲很严重之人。修炼后尽管修掉了一些人心执着,在名利情各方面也看淡了一些,但是没有从根本上修掉这些执着的根。这些执着的根就是来源于旧宇宙的“私”。师父让我们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也就是让我们从旧宇宙的“私”中走出来。可是自己修炼了二十多年,并没有走出这个“私”,还在旧宇宙中。不从旧宇宙走出来,怎么進入新宇宙?就修炼而言,怎么能修成神,修不成神怎么跟师父回家?

修炼了二十多年了,到今天还名利情色欲等各种人心还那么重,至今还没从旧宇宙的“私”中走出来,真的无脸面对师尊,愧对师尊对我二十多年来的慈悲救度。为了对得起自己,为了更好的报答师尊的救度,我从心底里发出:我要彻底倒掉名利情色欲等各种人心执著,从今天开始,以一个全新的我重新修炼,从点滴开始,从做一个好人开始,按照大法从一思一念修自己,做好三件事,最后达到大法要求的标准随师回家!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在法上的地方,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