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出儿女情 一心救众生

湖北大法弟子 冬梅


【正见网2022年08月10日】

我是1998年7月得法的老弟子,二十四年来跌跌撞撞走到今天,回想自己走过的路,真的是愧对师尊、愧对大法,感恩师尊一直没有放弃我这个悟性差的弟子……

一、亲情的缠绕

2003年儿子娶了媳妇,接着先后有了孙女和孙子。由于刚刚得法一年,大法就遭到中共的打压,加上自己文化不高,只上了几年的学,因此对法理解不深,一直只停留在做个好人的认识上,为了做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婆婆,我成了家中的全职保姆,陷在儿子、媳妇、孙子孙女的家务缠绕中,买菜烧火、洗衣做饭、带孩子,真的是烧火带领伢、一抹带十杂。怕儿子、媳妇累着,怕他们赚不了钱过不好日子,为他们付出一切,认为这就是个好人,是在圆容家庭,多年来耗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极大的影响着自己做好三件事,因杂事缠身,导致长期学法不入心!

由于长期学法不入心,法理不清晰,执着儿子的亲情被放大,为了他们能过上好日子,听说女儿在网络平台投资赚钱很快,就在家里宣扬。儿子、媳妇受不住诱惑,借高利贷三十万投资,自己也跟着投,最终被旧势力钻了空子,落得个血本无归,负债累累。正当儿子、媳妇精神上、经济上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紧接着老伴在回老家种菜的途中车祸身亡,那段时间整个家象天塌地陷一般,经济上的压力,精神上的打击,真的是百苦一起降。如果不是我修大法,恐怕早就被压垮了!

俗话说:穷人的气多,儿子媳妇由于欠债太多,在家经常吵嘴,打骂,甚至闹离婚。我整天提心吊胆,不仅包揽了所有的家务,包括接送两个孩子,而且掏光了积蓄给他们还债,就是这样还经常看媳妇的脸色,甚至多次吵着要把我和老伴的房子卖了给他们还债。我就这样长期处在家庭的磨难中度日如年,学法也不静,功也炼不好,年近七十的我已是身心疲惫,面黄肌瘦。

二、跳出儿女情

正当我执着儿子的亲情身陷家庭的牢笼中,甲同修想找一位同修配合着去讲真相,得知我离她家很近,就来邀我一起去救人。是慈悲的师父不愿丢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看我陷在情中不能自拨 ,一时找不到方向,就安排甲同修来帮助我走出沼泽泥潭。可做不完的家务拖累着我经常不能应邀,甲同修看到我的情况非常着急,经常从法理上与我交流,鼓励我要放下亲情的执着,正念破除干扰, 以三件事为重,大法弟子只有救人的份,没有其它要做的……在甲同修身上我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她同我一样有两个孙女,儿子媳妇自己带出带進,早出晚归,连星期六、星期天两个孩子也带到店里辅导作业,生意做的红红火火,不仅买了车,还买了学区电梯房。

甲同修整天一个人在家,每天上午讲真相救人,下午集体学法并长期提供环境,还把自己的姐姐、妹妹、弟媳等都带着走回修炼,三件事做的顺风顺水……,而我同样是师父的弟子却如此差劲,自己看在眼里急在心中。暗暗的下决心要跟上,并抓紧时间学法,融入到集体环境中。师父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转法轮》)

师父的法让我清醒了许多。在同修的帮助和鼓励下,终于有一天媳妇又在家里当着我骂娘,我趁机跟儿子提出要搬到自己的房子里住(因要帮儿子,媳妇照料家务和孩子,自己的两室一厅的房子出租给别人了),儿子听说我要搬走,大吵大闹,极力阻拦,甚至以断绝母子关系要挟我继续给他照料家务和孩子。我知道是旧势力利用我对儿子的亲情在干扰我,我痛下决心不动摇,还惊动了妹妹和妹夫,她们都来劝我不要走,妹夫说:姐,你以前不是很能忍吗?这次就忍了吧,他们需要你。我回答说,他们年纪不小,也该成熟了,孩子也大了,我快七十的人,该放手了。我心中否定着旧势力的伎俩,丝毫没被带动。看我去意已决,儿子也就无可奈何了。

三、一心救众生

当我回到自己的住所,没有家务的缠绕,听不见儿子媳妇的吵闹,终于能一个人静下心来学法炼功了。以往甲同修来邀我去讲真相,经常这事那事走不脱身,现在我能主动去邀她了,除了周末处理一些家务,我们几乎每天上午出去面对面发平安卡、台历、讲真相、劝三退。我俩配合默契,应对自如,面对来来往往的众生,基本没有能难倒我们的,那救人路上的桩桩趣闻和心中的喜悦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2021年是我修炼以来救人最多、收获最大的一年,心中时常幸福满满,庆幸自己能回到正法的洪流中……

四、境随心转

当我放下亲情,一心做好三件事时,儿子媳妇却不吵不闹,也不离婚了,工作也顺利了,家务做得井井有条。2022年新年,儿子请我到他那过年,媳妇亲自主厨做年饭,我想帮,她还不让,我只在一旁坐着摘了简单的青菜,媳妇还关心我要注意身体,把自己照顾好,大孙女已满十八岁了。这是媳妇進门以来,我第一次过现成的年。

想想这近二十年来,由于对儿子的亲情放不下,自己给自己织了张大大的情网,耗费了大量的精力,耽误了做好三件事。

“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精進要旨》〈修者忌〉)二十年来我被情所累、所缠、所魔。师父在法中说:“我说你妄想,你干涉不了别人的生活,左右不了别人的命运,包括妻子儿女、父母兄弟他们的命运,那是你说了算的吗?”(《转法轮》)我怕儿子过不好,想当一个好母亲,用自己的双手和能力帮他,到头来既害了他也耽误了自己。师尊,弟子实在太愚钝,直到今天才悟到,请师尊放心,弟子一定在最后的时刻,奋起直追,跟上正法進程,学好法,和同修配合好,多救人,圆满随师还。

以上是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