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引发大矛盾,这两位家长的处理值得收藏

笔耕


【正见网2022年07月23日】

在婚姻生活中,夫妻俩的吵嘴不可避免,如果互不相让,有时还会引发更大的矛盾。要是子女向父母诉苦或女方赌气跑回娘家,双方家长因心疼自己的子女,往往处理时就会失度,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会演变成两个家庭的矛盾。那么,面对如此棘手的家庭矛盾,古人又会如何平息呢?

唐朝“安史之乱”之后,接连发生回纥、突厥等少数民族入侵,唐朝国势危殆,百姓饱受流离之苦。中唐名将郭子仪挽狂澜于即倒,多次打败敌军,延续了唐朝国祚。唐代宗李豫为奖赏郭子仪的功劳,将女儿升平公主许配给他的儿子郭暧为妻。

有一次,两口子因一些琐事吵架,升平公主摆起了架子。郭暧怒火中烧,非常气愤地说:你是公主又有什么了不起的,要是没有我父亲出力,你父亲的皇位能坐稳吗?还不是我父亲不稀罕当皇帝,要不他早就取而代之了。

公主听后气的跑回“娘家”向代宗哭诉,而郭暧那些大逆不道的话自然也传到了皇帝的耳朵里。郭子仪知道后,立刻把儿子绑了起来,进宫向皇帝请罪。代宗却不以为然地说:“俗谚说,‘不痴不聋,不做家翁’。儿子媳妇吵嘴说的都是气话,做大人的又何必计较呢?”之后,郭子仪带回郭暧,又杖打了他几十下。于是,一场天大的风波就在这智慧的“调解”中烟消云散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