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泄洪 四川北川突发山洪致6死12失联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7日】

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袭击。7月16日凌晨,绵阳北川县突发山洪,洪水冲进白什乡场镇。官方称山洪已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联。当地民众称水来的太急了。网友则质疑可能因为水库泄洪所致。

中共新华社报导称,7月15日20时到16日8时,北川县西部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过程,造成13个乡镇2.23万人不同程度受灾。16日凌晨,北川县突发山洪,洪水冲进白什乡场镇,造成场镇临街房屋被淹,部分房屋被冲毁,当地交通、电力、通信中断。截至17日7时,洪灾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联,具体灾情损失还在进一步核查统计中。

官媒报导称,强降雨范围内的青片河和七星沟两条河流短时汇聚大量降水,河道洪峰在白什乡场镇交汇叠加,水位暴涨,形成洪水。

不过,网友发视频说,北川县从7月12日开始就有山洪,直到7月15日、16日爆发大山洪,可能水库泄洪所致。

官方报导也援引当地一名村干部称,当时人们正在转移,但“主要是水来得太急了,几分钟就涨起来了”。

据四川省水文中心介绍,7月16~17日,岷江、沱江、青衣江、大渡河干流预计发生明显涨水过程。雅安汉源县宰螺河和白岩河、乐山金口河区金河等部分中小河流可能出现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洪水。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