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出现8.5强震 秘鲁政府示警民众宜预作准备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6日】

秘鲁环境部地理物理研究院指出,秘鲁临太平洋西岸,因能量累积,有大规模地牛翻身的可能性,呼吁民众提防可能出现芮氏(里氏)规模8.5地震。

根据驻秘鲁代表处提供的资讯指出,秘鲁因位于长达4万公里的太平洋火环带,近几个月来,地牛翻身出现的频率明显较以往增加,对住屋结构安全堪虑的民众而言,更形成莫大的惊吓。

秘鲁环境部地理物理研究院(IGP)12日指出,从不同研究显示,自1746年以来至今的276年,秘鲁濒临太平洋西岸因能量累积,可能造成大规模的地牛翻身,呼吁民众提防可能出现芮氏规模8.5的强震。

今年6月,地理物理研究院从秘鲁北部到南部设置106个观测仪,并启动运用人工智慧开发的地震警报系统(SASPe),将临海的10个省分观测中心与中央民防局警笛发报系统结合,以利年底前进行初步测试。

此外,环境部地理物理研究院辖下的地震科学中心(CENSIS)在7月甫出版的“1960-2021年地震集”中,收录这段期间高达22,711起芮氏3级以上的有感地震,民众可在全国公开数据平台查阅最新资讯,随时预作防范。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