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照顾老年同修中修自己

北京大法弟子 出尘


【正见网2022年07月30日】

我的母亲是年前才走進修炼的新学员。在中共迫害法轮功之前,母亲也曾炼过几天,之后就不炼了。我多次和母亲讲修炼的美好,以及修炼后的感受,如今她又想回来修炼。年前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母亲自己就把吃了三、四十年的药给停了,我为母亲能有这样的认识与觉悟而感到高兴。年后母亲带着我给买的播放机和师父讲法到了弟弟家。

弟弟弟妹都感到不理解,一再让母亲吃药,可母亲就是不吃,我也是每隔三两天就去看看。时隔一个月母亲又回到我家,就在第二天母亲推着老年助力车去了二里地外的邻居家串门,回来时已近下午五点。六点半吃过晚饭,我问母亲去了哪里,她才告诉我。八点多,我去母亲房里见她在发呆,愣了一会对我说:“晚上你要看着我点。”我说:“没事,有师父呢!”可思想还是想着是不是要出事呀,是不是去别人家听人家说什么她自己动心了,这时母亲又说修炼是不是不管事了。我心里想是母亲对法理认识不清把握不稳,就是没有想起找自己,事后才想起这也是对我的考验,看我对法的认识和理解程度,是否真的做到信师信法,当时我就是没想起来,现在想想真是惭愧。

师父在《转法轮》第六讲中讲:“我们作为一个真正的炼功人,应该在很高层次上看问题,不能用常人的观点去看问题。你认为是有病的时候,那可能说不定就导致有病了。因为你一认为它有病的时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我打了电话,弟弟弟妹也很快就过来了,他们埋怨我,说我不让母亲吃药如何如何,我没有和他们争辩。

我们把母亲送去了医院,在医院急救室里母亲开始说胡话,意识不清楚,听不清说的是什么,后来带了呼吸机,吊瓶也输上了。过会渐渐的能听清说的什么了,她说我一个人不走,说了好几遍,当时我在发正念,我姐姐在旁边对母亲说:“不走,我们几个都在这呢,谁都不能跟走。”母亲回答我不走。

第二天早上六点,开始安排住院,需要陪床,陪护需要做核酸,我想还是我陪吧,姐姐和弟弟忙,其实我也有工作,只是工作不是很忙,如果找人陪床只能是母亲日常的那些事,修炼上就耽误了,我得从法上引导母亲走出来。就这样我留下来做护理,在住進病房后,家人把师父讲法录音和耳机给带过来了,母亲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能在病房做的检查都做了,第五天到楼下去做脑CT,下午结果出来了,医生说没检查出来什么病。

到了晚上我要去打水,刚走到门口还没等开门就听见门外传来砰的一声,就像谁在放鞭炮,等我开门向外看时,楼道里一个人也没有。打水回来也没多想,一会同病房的人说谁往门上泼水了,我一看原来是门上的玻璃炸了,玻璃是钢化的没有散落地上,这时我就想起师父说过的话,师父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没有偶然的,师父还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讲:“‘你们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是我没做好吗?哪里做的不对吗?我想不能再拿药给母亲吃了,她刚学没有认识,尤其在这过关中,可我是多少年的老弟子了,也没有认识到是师父在为母亲同修消业,同时利用了这种病业形式使其过关,可我还在给母亲同修喂药,还拿母亲当病人,这不是错了吗?母亲已经放下对药的执着了,我这不是在害母亲又返回常人了吗?况且人有病了不吃药是很难放下的一个执着,感谢师父慈悲点化!

在母亲住院期间,病房先后来了两个病人,在交谈中发现他们都没有我母亲大,我给他们讲大法的真相,炼功后的感受,其中一个表示也想学炼法轮功,希望他们最后真的能够得救。出院当天,医生说母亲需要补钙,钾低。医生给开了一些药让带回家吃,母亲在医院后几天是不吃药的,她已经认识到了。离开医院的路上,我对母亲说大夫告诉下周需要复查,母亲同修直接说不去,我一看知道母亲的主意识回来了。

从法中我们知道,修炼正法是有能量的,能够抑制他人,在自己所在空间场的人可能都受制约。在母亲犯病时或者消业时,我的思想就没在法上,被人中的情所带动,没有把母亲当作是同修,更没有想到也是对自己的考验。

这一次母亲住院经历,对我和母亲都是提高的过程,其中我有对母亲的不信任,不能用正念看待问题,同时又有对兄弟和姐姐的埋怨等等。

时时带好新同修也是我们在精進修炼路上的责任,自己的一思一念也是很重要,每一个思想或观念不在法上都会被旧势力抓住把柄。所以我们一定要以法为师,坚持实修。

如有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