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道别台湾 粉丝送机相约明年再见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1日】

2022年7月11日早上六点多,一群神韵粉丝早早就到机场等候送机,当神韵国际艺术团艺术家进入桃园机场,现场粉丝用最热情的欢呼口号,“神韵神韵我爱你!”“神韵神韵了不起!”“谢谢神韵来台湾!”“期待神韵来台湾!”喊出他们对神韵的喜爱,以弥补因为疫情关系无法接机的遗憾,并向神韵道别相约明年再见。

 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女高音歌唱家宇鸣接受采访。

神韵国际艺术团自6月7日至7月10日在台湾七个城市完成含加演的共28场演出,由于防疫的规定,团员们入境时必须先隔离。

“在疫情期间,美国、澳洲都与病毒共存”,神韵在当地的演出也受到主流菁英的热捧,神韵国际艺术团团长团长、女高音歌唱家宇鸣说,“来到台湾很不一样,除了7天隔离还要加7天的自主管理,当时大家也蛮紧张,因为隔离期间大家都得保持体型与体力,又得保持演出质量,对我们来说是有一点挑战,但是我们都克服过来了。”

宇鸣演唱的《回天的路用大法修》在台湾引起观众的热烈回响。

“她的歌词跟她歌声,带到人心(底)去,当然就会去思考很多事情。”“歌词让我觉得很温暖、很有爱,从心里面会感受到一种来自于大地的亮光。”“歌词透过她的声音,我觉得满特别的,也因为有这样好的音质,才会把那歌词意境给震出来,我觉得有一种共鸣的感动。”

对于台湾观众的热烈回应,宇鸣说,“台湾人的反应比美国强烈很多,主要是这两三年因为疫情,生活上有些约束,感觉有点压抑。”她明显感受到,“台湾观众能来看神韵也是非常不容易,看完的心境非常不一样,以前压抑的状态都没有了,快快乐乐的离开,我们也很欣慰给观众带来这种感觉。”

神韵国际艺术团主要领舞演员张家淳接受采访。

来自台湾的主要领舞演员张家淳,因为疫情关系已经三年没回到台湾,她说,“能在这个时期把这么美好的演出,带给台湾的观众朋友,我觉得真的觉得很荣幸。”

张家淳饰演《餐馆的故事》老板娘的角色,这个节目在台湾观众引起热烈共鸣,陆委会主委邱太三认为《餐馆的故事》深具启发意义,“当人们遇到灾难时,应该相互扶持,这种正向能量、善的循环,在这场舞剧里生动演绎出来,让大家自然而然地获得一个感受与心得。真是一个满不错的寓意表现,确实相当成功。”

张家淳提到,今年的节目有两个比较特色的角色,一个是《餐馆的故事》里面的老板娘,故事情节一开始就是跟另一家餐馆的老板从针锋相对到意外的有灾难化解了双方的矛盾;一个是《宝蓝仙韵》里面的领舞。一个非常的有故事性,一个就是呈现意境。

“餐馆的老板娘,她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因为她是按照情节路线去走”,揣摩老板娘比较泼辣角色时,张家淳说,“真的要去想要怎么样跟人吵架”,她笑着说:“觉得真的比较困难。”

“另一个舞蹈《宝蓝仙韵》纯粹就是展现一种意境美”她说,“一开始天幕中有凤凰下来,因为她是天界的神鸟,所以我们在跳这支舞的时候,展现的就是一种高贵飘逸的内蕴。”


神韵国际艺术团大提琴演奏家黄怡祯接受采访。

“等了三年,神韵终于来到台湾,之前很担心因为疫情的关系,观众会不敢来。”同样来自台湾的大提琴演奏家黄怡祯说,“但是随着我们的演出,后半场都是一场一场的爆满,可以感受到神韵带给大家一种正的能量,大家也能接收得到,不惧疫情。”

“能感受到观众被节目中的历史故事所感动,也被美丽的音乐感动到。”对于台湾观众的回响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地方,她说,“台湾人比较了解中华文化,所以像《金猴闹天宫》,还有一些历史故事很能引起他们的共鸣。”

神韵国际艺术团节目主持人唐韵接受采访。

首次随神韵来台演出的节目主持人唐韵提到对台湾的印象:“从天气到观众都是很热情、很热。我们都很开心能够来到这里,特别在特殊疫情严重的时候还能来,而且观众很多,很热情,让我们很开心。”

台湾很多主流观众透过神韵得以知道艺术最高境界,也感受到神韵的正向能量。唐韵说,“其实我们演出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是为了赚钱,也不是为了名誉,也不是为了发挥我们的爱好,是因为我们觉得中国传统文化是神传的文化,是跟天上连上的,是贯通的,所以我觉得观众能够感受到这种能量。”

“我们觉得将这么好的东西传给人,这是我们的使命。”唐韵表示,“而且我们是修炼人,修真善忍,所以他们能感受到那种能量对他们有益。特别是现代很多对人有害的一些变异的东西到处都是,所以他们看我们那种正统传统的东西,非常感动。”

很多观众也说,感受到观赏神韵有强大正能量、身心舒畅,甚至病痛消失。对此,唐韵说,“我认为是因为我们从内到外都是给观众很正的东西,因为我们修炼真善忍,我们认为这个文化也不是一般的,是神传给人的,所以带给观众都是很正面的东西。”

“看这些对他们有益的,不光是节目的内涵,还有色彩、音乐。”唐韵说,“就像我们在台上说的,古人说:‘大乐与天地同和’,常听德音雅乐可以令人身心安泰、乐而忘忧。”

黄怡祯也提到,“因为我们是法轮功的修炼者,对于自己身心的要求都很高,对自己本身的修养都要求很高,因为这样的原因,我们展现出来的音乐(演出)是很纯善纯美的,可以打动观众的心底。”

最后,唐韵也提到他听到的一个小故事,“有一个县长来看秀,本来打算看上半场就走,但是看了上半场之后就不愿走,还要看下半场,好几个议员是这样的,本来想看一看,但他们看完之后发现不一样,不是一般的秀,他们都很感动,这一点让我们也很开心。”

在神韵艺术家进入海关搭上往美国纽约的飞机前,粉丝们把握与偶像互动签名合照的机会,并相约明年再会。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