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妄念八千劫

莲叙


【正见网2022年07月15日】

以前曾看过一个佛教故事。大意是有一个修行人,一心想成佛,却怎么都断不了世俗执念,决定找一个没有人烟的地方安心静修。

一天,这个人找到一个能容身的悬崖峭壁,用绳子把自己吊到上面后把绳子割断,可仔细打量洞内勉强能容下自己的坐卧。绳子已割断,以为这回没有退路了也不会被世俗干扰了,修不成只有死路一条。

于是盘腿打坐,刚一坐下,却发现前边只有一人的距离,稍一疏忽就会跌落悬崖。稳定一下内心告诫自己:千万不能睡过去,更不能妄念,否则,人身难保。

刚一入定,瞌睡便来了,顿觉失重,飘忽忽的坠向崖底。瞬间惊醒,心想,自己一心向佛,却没能得到佛的护佑,难道自己不配修佛么?于是闭上眼睛什么都不再想了!

突然间觉的自己不是在下落,而是往上飘着,可是自己并不想睁开眼睛,心里在问:谁在救我?就听到:是我在救你,我是韦陀菩萨。一阵窃喜,啊!是韦陀菩萨。自己一定是大根基的人,不然,佛怎会派韦陀菩萨前来救我?刚想到这,就听韦陀菩萨说:我路过这里,刚好看到你从洞穴掉落,因珍惜你的修炼生命才前来救你,不想你却如此狂妄,八千劫都不会再救你。他被韦陀菩萨重重的放回洞穴。

一顿沮丧惭愧!自己想啥,菩萨都知道。急忙在心里向菩萨忏悔:韦陀菩萨我错了!我不敢再妄想了,我一定虔心修行,请菩萨原谅!虽然想看看韦陀菩萨长啥样,却始终没敢睁眼。

韦陀菩萨没再说话,他心想,菩萨一定生气了,都不再理我了。于是打坐入定,并告诫自己千万不能再睡着了,否则只能葬身悬崖。

刚一入定,一迷糊又跌落下去。心想,这回完了,自己的妄自尊大,得罪了韦陀菩萨,不会再有人救我了。失去修炼机缘不知何时再得人身,痛悔的眼泪与他随风下落!

突然间,再次发觉,他不是在下落,而是稳稳的往上漂移,而且身心宁静舒缓!心想,还会有谁再救我呢?就听到:是我在救你,我是韦陀菩萨。啊?是韦陀菩萨!不是八千劫都不再救我了吗?只听菩萨道:你的一句真心忏悔已经过了八千劫,我刚好还没离开,就来救你。这时他的心里什么都想不起来,连感恩的话都没说,只有一念:我要修炼。

最近自己修炼遇到了瓶颈,想入静长时间向内找,却总是犯困走神坐不住。想写篇交流,却不知如何下笔。就跪在师尊法像前说:师父我错了,那些心不是我,请师父帮我拿掉。站起来刚要离开,却看到师父对我点下头。我一时诧异(从没看见过师父法像动)大脑一下空了,却不知该如何表达了。

昨天抱轮时想起这故事,决定动笔。刚写到这里,迟到的眼泪涌出!我修炼二十多年了,多少妄念?多少不知不觉的不敬?多少多少?可曾时时或及时向慈悲伟大的师尊忏悔过?可师父却时刻在身边看护着我,不离不弃,帮助自己闯关过难!看见我们被旧势力潜移默化的无神论進化论现代观念左右着,裹缚于人壳里不觉,再次在《洪吟六》中用“无言的恩典”告诉我们“为了你和众生”、“就为此生再回天”。

师父我知道错了!我知道是什么在阻挡我前行了。我要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用神念剔除我思想体系中,影响我和众生信师信法的无神论進化论和现代观念与行为这些毒癌与因素。用神念讲真相救度众生,在大法中归正,同化大法,随师法正人间。

最后以《洪吟六》中师父的诗与同修共勉:

    约定

人是创世主给的生命
传统的路是他给人设定
这路能得法回天把你洗净
失去传统就会失去人性
现代观念是深潭泥泞
宣扬无神论進化论是红魔的指令
人多是神下世与创世主有约定
得法修炼重塑神体才是你的荣幸
因为你有救自己天国众生承应

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

一点感悟,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