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最大冰川崩塌已酿11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10日】

疑受到破纪录高温影响,意大利阿尔卑斯山区最大冰川本月3日突然崩塌并引发雪崩,大量冰、雪和岩石坠落在一条通道上,当时通道上有数群登山者,部分人被冲走,目前已知有11人死亡。

这起意外发生在意国多洛米蒂山脉(Dolomites)最高峰马尔莫拉达山(Marmolada)。3日下午,山区城镇正处于夏季刚刚开始时,许多人涌向山上,酒店、餐馆和山区避难所都挤满了人,徒步旅行者、登山者和骑自行车者的小径也充满人潮。

当地紧急事务服务单位发言人卡诺瓦(Michela Canova)4日告诉法新社,这起意外至少造成6人死亡、8人受伤,受害者还包括外国人。

警方科学部门专家拉哥(Giampietro Lago)9日说,现在死亡人数达到11人,受害者的身份均已确认。“目前尚无迹象表明可能有更多人罹难。”
2022年7月4日,一架直升机在马尔莫拉达山冰川上空飞行搜救。 (PIERRE TEYSSOT/AFP via Getty Images)

但意国北部特伦蒂诺(Trentino)自治区首长富加蒂(Maurizio Fugatti)则说,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且今天(9日)还有新的发现。

富加蒂说,“我们正继续利用无人机搜索,明天也会继续做同样的工作。”

据了解,在灾难发生前1日,冰川顶峰测得摄氏10度的破纪录高温。

特伦蒂诺检察官办公室已就灾难原因展开调查。因山区攀登条件明显不佳,但仍向登山客开放,管理当局也面临相关指控。

(新唐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