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首演 议员:“疫情时代 神韵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6日】

2022年7月5日晚间,苗栗县迎来神韵演出。虽然神韵已第14度来台,却是第一次莅临苗栗,苗北艺文中心仅有的两场演出早就一票难求,后续台北五场演出也已全部售罄,神韵在台湾受欢迎的程度不言而喻。演出结束时,观众热烈掌声不断,神韵艺术家也以两次谢幕回应观众热情。

由于疫情关系神韵睽违台湾三年,桃竹苗政商名流也等了三年,而此次神韵又是首度莅临苗栗县,包括桃园市长郑文灿、苗栗县长徐耀昌、新竹县长杨文科、立法委员徐志荣、陈超明、林思铭皆赠花篮致贺。

桃园市长郑文灿、新竹县长杨文科、苗栗县长徐耀昌致赠花篮祝贺演出成功。


立委陈超明、立委徐志荣、立委林思铭致赠花篮祝贺演出成功。

神韵首度莅临,苗栗观众见祥龙献瑞

神韵首度莅临苗北艺术中心,现场有民众见到日晕奇景高挂苗北艺术中心上空,一个超大光圈团团围着放射光芒的太阳,除了白色光环有一圈七彩“霓”环外,还有一条栉次鳞比的云彩从光环后绕向前方,宛如白色的飞龙在天,日晕“霓”环右边隐约显出龙头样貌,令现场民众啧啧称奇,提供照片的观众则认为是“神韵的超强正能量,让祥龙也来献瑞。”

行政院政务顾问:中国文化是世上让人骄傲的文化

“今天特别的感动”,已第四度观赏神韵的行政院政务顾问徐定祯对节目《末后的疯狂》特别有感触,他说,“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五千年的历史很多都让人神往,只是因为现在是共产党当道,所以很多传统、好的文化都被破坏殆尽。”

徐定祯表示:“刚刚有一段活摘器官的节目,让人看了非常痛心,希望大家要团结起来,尤其是中国人民要觉醒,不能再当共产党的帮凶,喊打喊杀,这不是办法。”

“共产党是无神论的”,徐定禛强调,“我们觉得人总是要有信仰,有信仰才有力量!”

“我们希望中国人民觉醒,把中国传统文化给找回来。而台湾是把中国文化保存最好的地方,很值得中国大陆的人民来台湾学习。”徐定祯解释,“从小我也是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所以知道很多很美好的东西都要继续把她保留传承下去。”

“两岸实际也是同文同种,我们要一起努力把共产党给推翻掉。”徐定祯感慨,“我想我们一起努力!中国文化五千年的历史传统文化,我们把她恢复起来。”

“中国文化非常让人骄傲,是世界上非常让人骄傲的文化,这是无可否认的”,徐定祯语重心长说,“毕竟文化才是一个国家强大的最重要的一个因素,武器、经济都是其次,文化的底蕴越深,这个国家就越强,这个国家就越文明,而不是以武力、经济、军事等等,这都是不对的!”

“今天特别的感动!感觉像看电影,非常的厉害!”神韵亲临苗栗,身为前头份市长、行政院政务顾问的徐定禛为此表示感谢,“苗栗的乡亲有福了,今天神韵到我们苗北艺文中心来做演出,非常难得!”“我看座无虚席,大家都非常大饱眼福、大饱耳福,真的是让人叹为观止!”

苗栗县文化观光局长:神韵不只是舞蹈演出

“这不只是一个舞蹈演出,也包含音乐、现代动画,立体视觉艺术⋯⋯”苗栗县政府文化观光局长林彦甫表示,“神韵有七个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能观赏到神韵)是非常难能可贵的机会。”“不管是硬体设备或舞蹈演员身段,还有交响乐团都让人印象非常深刻”,“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背后的(动态)天幕,(与演员)相互的辉映,非常耳目一新。”

“这么好的舞蹈要搭配非常好的艺文中心”,林彦甫希望神韵每年都能莅临苗北艺文中心,他特别强调,“对中北部的观众朋友们来讲,苗北艺文中心将会带给大家非常好的视听觉感受。”

“我们看到台上许多的艺术家并非一定是华人,也有西方的脸孔”,除了展现深厚的文化内涵,林彦甫更赞佩舞台上囊括全球各地的艺术家的宽阔胸襟,他开心表示,“我本身小孩子也学舞蹈,在一个开放的世界里面,小孩子充分学习多元化的思想非常好。”

林彦甫最后称赞,“能够在地球村让许多人学习华人的舞蹈,搭配中西乐器的合并,变成非常天衣无缝的搭配,这真是非常精湛的演出!”

国家级武术教练:神韵演出能让人得到新启示

苗栗县体育会国术委员会主委赖昌秀盛赞节目的安排与制作,“具有中华文化的传统特色,除了传统舞蹈、很难得一见的技巧之外,还穿插了很多中华文化几千年来的历史故事,非常有启发性。”

“我从小就对传统的武术很有兴趣,但是里面有很多动作,就是有我们中华文化特有的文化内涵在里面,所以她舞蹈的张力、那些基本功的训练,都具有传统文化特色,豪迈中又带点含蓄,作出非常好的传统文化的展现!”

“我最喜欢看《女真男儿》”,赖昌秀分享,“看起来非常豪迈,练武就喜欢豪迈,节目中弯弓射箭那些动作,舞蹈演员基本的功夫都非常好,练起来感觉非常豪迈,奔放!”

赖昌秀除了喜爱演出中炉火纯青的舞蹈技艺,也喜欢节目展现传统价值带来的启发,他感慨,“本来的自我就是要善良,人类不要有太多的欲望,这个时候正好让大家反省,我们对世界、利益太过于贪婪,所以回过头来,我们借着文化的传播演出,让大家得到一个新的启示!”

县议员:没看神韵的话,你会很遗憾

苗栗县议员廖秀红观赏同一场演出后也愉悦表示,“服装、精湛的演技,舞蹈技巧,都让人非常惊艳。”

最让廖秀红最感动的节目是《王昭君》,她说,“因为王昭君的故事家喻户晓,能够把她改编成舞蹈,剧情让人惊艳,演得非常生动,让人非常感动。”廖秀红还喜欢,“二胡的演奏,技巧非常的精湛,观赏的时候整个陶醉在其中。”

廖秀红鼓励还没观赏的观众要把握机会,“没有来看的话,你会很遗憾!”

县议员:疫情时代 神韵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

苗栗县议员宋国鼎盛赞演出仿佛带他进入时光隧道游历古今,节目精彩绝伦、气势滂薄,“在疫情时代,神韵让我们精神为之一振。”

作为民意代表,非常多人推荐宋国鼎看神韵,他开始觉得很讶异,认为一个来自美国纽约的艺术团,居然可以在台湾的苗栗,凝聚起一股基层力量。这份疑惑在他观赏演出后得到了解答,并赞叹“神韵很让人佩服”。

“(神韵)好像带我们进入时光隧道。”宋国鼎盛赞神韵的节目,他说,从一开始的开幕,再到下半场,每个节目都让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是精彩绝伦,感受到非常气势磅礡的气氛。”

宋国鼎说,神韵的天幕与舞蹈演员间的结合,让他觉得视觉效果很丰富,而演员们华丽的服装与扎实的舞蹈动作,都让他赞叹连连。

神韵中西合璧的交响乐,让宋国鼎觉得耳目一新,他盛赞,“交响乐团是结合中西乐器的交响乐团,我觉得这样子融合很棒,有一种振奋人心的精神。”

“最让我钦佩的是,神韵艺术团在保存文化。”宋国鼎说,不是只体现在舞台与艺术层面,更多是对传统精神的弘扬,“他们锲而不舍(保存文化)的精神,是最令我感佩的部分。”

宋国鼎说,在知道神韵的总部设于美国,更让他觉得不简单,“(在海外)还可以把中国传统文化保存的那么好,并在社会中广为流传,还很有凝聚力,确实不容易。”他认为,神韵的成功模式很值得学习。

“在疫情时代,神韵让我们为之一振。”宋国鼎说,很多人因为害怕,对疫情下的社会失去信心,并对未来感到茫然,而神韵演出给人们力量,“神韵不论是从艺术方面,还是心灵方面,都让我们获得洗涤,我觉得非常好。”

第一次看神韵的宋国鼎觉得演出值得一看再看,他说,“神韵每年的节目都不一样,我会再回来看,再来回味。”他认为,演出也很适合亲子观赏,“我的孩子再大一点,我会带他们来看神韵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