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深受各国观众喜爱 台中市府官员推崇

【正见新闻网2022年07月01日】

神韵国际艺术团台中站第三场演出,6月30日下午在台中中山堂登场,今晚的演出,不但吸引大台中地区的名流精英入场,也吸引台北场买不到票要一睹为快的台北观众。

“咚!”锣声一响,大幕升起,舞台上出现金碧辉煌的天国世界,现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神韵节目内容良善,传递“真、善、忍”普世价值,以及世代传承的传统美德与伦理价值,令各界精英甚为感动。观众走出剧院惊呼:“今天能进场观赏神韵简直太幸运,太有福气了。”

市政府建设局长:神韵演出深受各国观众喜爱

第二次观赏神韵,台中市建设局长陈大田表示,“从演出中,我看到许多故事情节,都是在传承、发扬中华文化,其实在我们心中,总想着要把以前的文化在世界上永续深耕,我想这个是值得支持的。”

陈大田被神韵呈现的故事深深吸引。他说,“在少数民族的舞蹈里,我觉得《女真男儿》的舞动,就像在旷野中的男孩子一样,非常、非常的棒!另外,在观赏的节目中《餐馆的故事》表现两家店主因生意竞争成为对手,但因一场意外让他们携手走到一起,我觉得这个桥段非常感人。”

“神韵演出深受各国观众喜爱,尤其正处在covid-19疫情的现在,神韵可以带给大家身心灵的疗愈,透过这样的舞蹈演出,不管是设计的桥段或者中间故事的表述,有现代、有古典,我想这样的演出有很深远的意义存在。”他连连赞赏。

体验了神韵致力恢复失传的中华传统文化及艺术,陈大田表示,会跟朋友分享神韵的美好,“回去后,我会把观赏精彩演出的心得与好朋友跟同仁分享,鼓励他们能从中去感受这样的一个美好演出。”

医院医学研究部主任:神韵把传统文化精神告诉全世界

“真的是值回票价,非常的耳目一新。”综合医院医学研究部主任杨钧百医师,在岳父母的推荐下,与家人一起来观赏神韵,当大幕一拉开,他惊艳地说,“无论声光效果,整个舞台气势非常磅礴,我这才发觉,原来传统舞蹈也可以结合现代化的样子呈现。”

亲炙神韵风采,让杨钧百陶醉不已。“美猴王那个节目很有趣,能把传统文化故事用简单的方式让全世界的人都看见,这让我印象最深刻。”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节目,让身为医师的杨钧百感慨不已。“关于活摘器官贩售的那一幕,(中共)把医疗变成丑陋,神韵用真实的故事来改编而演绎出来,在警惕人们这样做是不对的,我觉得满有深刻的意涵在里面。”

杨钧百表示,“其实中国传统文化对我们台湾也是很重要的,她把中国传统文化很重要的精神、美妙之处告诉了全世界,这是其一;再来,演出真正的涵意,把中共政府不恰当的行为,用一个比较有趣的方式,把丑陋的一面揭露出来,我觉得满可贵的。”

最后,杨钧百表示会告诉亲朋好友,神韵非常值得一看,“寓教于乐,我觉得真是太好了!以后如果每年都有的话,大家要赶快来看。”

学院院长:神韵展现智仁勇 节目由智者所编排

学院院长庄敏仁初次观看神韵,他说,演出的编排和场景蕴含着神性理念,“我觉得她(神韵)是可以让我们感受到能量的一场音乐与艺术的最高境界。”

2022年6月30日晚间,庄敏仁观赏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三场演出。

庄敏仁是台中教育大学人文学院院长、音乐系专任教授,同时,他也担任台中教育大学校友总会相颂合唱团艺术总监兼指挥。他表示,神韵艺术团用中国古典艺术形式,再现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观,“节目的构思非常好,主轴精神很清楚,让人知道所要表达的内涵是什么,这是一个非常优质的演出。”

智仁勇高水准的展现  节目是非常具有智慧的智者所编排

“我发觉在每个节目之间有一个脉络,就是非常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然后详尽地把各种文化特点,透过舞蹈、透过多元的艺术去表达出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高智慧的表达形式,展现出一个宽广的胸怀,以及她的文化之美。”他觉得,每个节目都寓意深远。

庄敏仁认为,“这是人类很重要且具有很高智慧的沟通能力,她甚至透过一种意象来传达传统文化之美,我非常认同这样的节目是非常具有智慧的智者所编排的,从中也可以看出舞蹈演员之间所表达的内涵,是一种仁者与勇者的精神与宽广的胸怀。”

他继续说道,“当他们共同合作去表达一个意象的时候,我觉得这就是‘智仁勇’高水准的展现,而且傲视世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她把传统文化的精髓,透过这样的高智慧传达,真是太完美了。”

庄敏仁认为,神韵艺术带给人们的,“并不只是一种情绪的抒发,而是一种感觉,甚至精神的最高境界,也就是人文学科里所谓的‘人性的表彰’。”

他阐述自己观赏后的心得体会,“让我印像很深刻的是,有几出非常具有传统特色的舞蹈,在中国古典舞蹈当中,她融合了东方与西方乐器演奏的音乐,把精湛的舞蹈及音乐的技巧,极尽所能的去展现艺术之美,这种美让我非常感动。”

神韵让大家忘记疫情 只有热情

庄敏仁说,“我觉得这个脉络里有薪传的意涵,一代接着一代,代代相传的脉络,展现的是一种信仰精神,不论人的宗教是什么,她就是一种精神的传递,透过视觉、听觉跟一个想像的空间以及多元艺术,让我们达到一个情感的升华,我对这样的艺术充满赞赏。”

庄敏仁以一位艺术专业者的视野,表达对神韵艺术的推崇。

“以文化之美的角度来看,神韵把文化结合现代高科技(天幕),让我们在视觉与听觉以及多感官的情感融合更加的美;再从艺术层面来看,乐团的配器法以及她的编曲、跟舞蹈的结合,舞蹈演员的动作设计,跟节奏之美、曲调的美、合声之度的美,她是一个非常高度的完美展现!”他赞赏连连。

神韵演出一扫疫情的阴霾,庄敏仁竖起大拇指,推荐大家来看神韵,“我觉得神韵是有能量的一场音乐艺术演出,跟一个综合艺术的最高境界!这种文化的情感、文化之美,还有把我们凝聚在一起的情感,我想大家已经忘记什么叫疫情了,只有热情了。”

收藏家:感谢神韵艺术总监让世界变和平

瑞寿艺廊负责人、知名银壶收藏家李秀凤盛赞神韵演出让她非常受触动,她说,当大幕一拉开,看到第一个画面,她就热泪盈眶。

“是神、佛指引我来看神韵的。”李秀凤说,她感受到神韵散发的能量,“我觉得世界会变和平。”她特别感谢神韵的艺术总监,“没有您,我没办法观赏到这么好的演出。”

李秀凤是台湾知名银壶收藏家,她负责管理的瑞寿艺廊,时常不定期举办展览,展出的精美古物蕴藏历史记忆,吸引许多媒体前来报导。

时隔两年再度看到神韵,让她再次发出赞叹,“我真的非常惊艳”,“他们有扎实的功夫底子、编排的舞蹈内容。”

神韵动态天幕与演员的搭配,让李秀凤觉得很有气势,“呈现出很澎湃的感觉,这些古典文化的部分,我都非常喜欢。”

最触动她的是舞剧《末后的疯狂》中,曝光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一幕。她认为,这正是“这个节目在中国看不到的原因”。她表示这样的节目很有意义,“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有这件事情,因为这很重要。”
神佛指引前来观神韵 错过可能没有第二次

“今晚是佛、菩萨引导我来的。”她感动地说,“当第一个节目的幕布拉开,看到有一位佛的代表,我眼泪快要掉下来。”李秀凤相信,是神指引她来看神韵。

“现场的磁场、气场,我真的非常有感觉。”李秀凤从神韵演出里,感受到强大的能量,“她让你的人心很平静,我们每个人都被这些菩萨(舞台上的画面)保佑,真的会世界和平,家庭平安。”

李秀凤认为,世界现在面临疫情与战争,而神韵的演出,为她带来了世界和平的希望。

她说,“神韵启示我们,人心要向善,我特别注意‘真、善、忍’三个字,我要记起来这三个字,对所有人的心都很好,真的要有‘真、善、忍’。”

“很感谢神韵的艺术总监,没有他,我们无法观赏到这么好的艺术演出。”李秀凤赞佩地说,“艺术总监怎么企划出这么好的内容,可以教化人心,对社会非常地维护,让世界变得和平。”

神韵在全球巡回演出,李秀凤欣慰地说,“这么好的节目,真的就是要到世界各地演出,不只有古典文化的美,还很有内涵,很有教育意义。”

她推荐大家一定要把握机会看神韵,“错过真的很可惜,可能就没有第二次机会了,这么好的演出,我非常鼓励大家来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