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情 走向神

乐真


【正见网2022年07月02日】

希望藉以此文能唤醒迷在情中的同是修炼人的同路人。也希望这一稿,象家书一样,让遥远身在海外的亲人们能看到。

在人间走过的不算很长的路、几十年的路程,通过自身、身边人的亲身经历,我常看到迷漫世间的情是怎样把修炼人困在其中,今天略举两例:

故事1:1999年7.20之前,我们同一个炼功点的功友,有几位是大学老师,有教数学的硕士、博士,当时大家都比较年轻,正当是成家的年纪,大家也比较精进,对大法非常信。其中一位Z老师,在7.20之后,也还是相信大法,坚持修炼。后面,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女同修L,兰心慧质、秀丽端庄,两人情投意合遂成一家。不久婚后生下一个女儿。本来算是家庭美满幸福了。

可是,当婆媳关系出现矛盾,在抚育小孩的问题上有了分歧,看似也不是什么惊涛骇浪的大问题,但是L同修没过去,加上另外空间魔对她听觉的干扰,不多久身体上就出现了问题,成了半身瘫痪状态。Z老师痛苦中不得其解,向外寻找原因,结果走到信基督教的地步,对大法不但不信了,还有仇视心理。多年过去了,失联了,我心里惦记着他们,曾经是多么好的同修啊!本可以往上提升的青年弟子、可以发挥更大更多救人作用的青年弟子,结果困在家庭情关中,损失很大。

故事2:我能得法,得益于当时给我书的女同修J。当年的J非常美丽聪慧,象莲花一样纯美,正值最好的青春风华。J的舅舅舅妈都修炼,而且他家的三个女儿、一个儿子,都修炼。多么幸福的家!当时孩子们都小,大的才十岁左右,小的儿子五岁左右。小表妹们长得都很端庄、秀气,尤其是小弟弟,非常可爱,平时很淘气顽皮,一炼功就象大人一样安静,天目也开了,是一位大家都喜爱的大法小弟子。舅舅还曾去新加坡法会,亲自聆听到师父的讲法。真是令人羡慕的完美的一家!  初见,也是唯一的一次见到他们,是刚得法的我,去当地一个风景如画的公园集体炼功,那一天的景色树木湖水不知为何特别的美,象是有雾笼罩的仙境。人生中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我总记得他们!想念J的时候,就会想起他们。

99年7.20遭到迫害后,舅舅因坚持信仰,遭受了令人难以想象的迫害,九死一生的魔难中舅舅不改风骨,令人敬佩。最后辗转来到海外,孩子们也相随过来了,在海外读书成长。而且期间听说舅舅有时能见到师父,我听了也很高兴。但最近才听到,走过这么多的魔难,J的舅舅却因为一件事而导致半身瘫痪!原因,还是因为情。起因是由于舅舅的小儿子,从小那么乖巧听话的好孩子,得了法的小弟子,大学毕业后,爱上一位离婚有2个孩子的女子坠入情网,因此父母不太能接受,与家人发生矛盾后,小表弟也因此与家人赌气分开,舅舅在伤心痛苦中不小心从楼上摔下来,导致半身瘫痪。

这太令我意外,给舅舅设的这一难,对家人情的这一关没过,他一下没能看清楚,被带动了,中计了,损失太大了!因为我不在其中,对整个事情了解不多,没有太多的发言权。只能说的是自己的直接感受。

站在是同修的角度,我感受到的是:舅舅、舅妈,还是持了人的观念,认为自己的儿子不应当找离异、有孩子的女人,最主要还是认为这位女子不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贤德、正派的女子,因听说该女子之前在社会上较风流,不是传统女子。所以或多或少,动的念是人心:认为该女子不好、不合适不匹配自己这么好的儿子。

而或许,在小儿子心中,却能看到这位女子身上的优点与闪光点,也更多的加上因为是被情所迷,情缘的带动力,让他对她难以割舍,哪怕是拂逆双亲,也要与她在一起!我能理解到小儿子的心,因为我也曾是这样深深被情所迷,做了错事。

小表弟为了情,为了自己不肯放弃的爱情,而伤到父母的心。小表弟在矛盾中用了常人式的气恨、分裂,造成了更复杂的局面。相信他自己也深深的不快乐,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本来也是需要得到父母的祝福,令他更有信心,去形成一个小家。

因对这份男女情的看重,也会影响到自己的修炼,这是小表弟要去面对的,将来在情中或许通过一番吃苦,能明白过来,但是在最后的时期,能少走弯路,才是师父愿意看到的。

小表弟,根基深厚、在史前就怀着救人大愿下世的小弟子,生在一位大德的大法弟子家中,能在海外读书,本来是拥有了非常令人羡慕的成长环境,如果因为情,而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机缘,误了最根本的大事,那就得不偿失了。人中的男女之情,是最不稳定的,因在这方面的例子、教训很多,所以为父为母的,为了孩子好,为了保护他,才会担心,才会干涉。也希望小表弟能体谅到父母的不容易。

但既然选择了与她在一起,那么对她负责任的成了一个家,站在为她未来着想的基础上,真正爱护她,帮助她,至少为她将来得法打下一个良好基础,为她生命幸福与美好的永远打下基础,这是这份情缘所牵所在的最好的结果。祝福小表弟,勿迷人中,别忘记了来时的大愿,“重修正果回天堂”(《洪吟六》- <大法弟子在领航>)。

分享师父《洪吟六》中的<神路不会偏>:

人生回首一瞬间
名利情中苦争先
一世执著带何走
两手空空尘如烟
来世为等创世主
得法修正度回天
无神進化红魔骗
现代观念被谁牵
守住善良传统路
得救神路不会偏

父母没有走出情中,为儿女的婚事操心劳心费神,为儿女在人间的一切不如意而自己来买单,甚至影响到自己的修炼路。可惜可叹,令人惋惜!父母在这件事上,还是用了人看人的观念,没有走出常人的境界,没有用自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观念,来看待身边的亲人,与身边亲人有缘的人,没有慈悲的对待她。

正因为没有更慈悲的力量,不但没有解决好矛盾,自己还没法解脱出来,反而还受累,被困被魔。

其实一切都不是最终的结束,一切都是可以改变的!

善中有这样的内涵:善良,不只是对自己认可的人善,也要对自己不认可的人善! 如果把别人当成自己,象对自己好一样的对他人好。从为他人好的角度出发,试试看会怎样?虽然眼前的一切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离自己心中理想的差太远。

就算孩子不听话,走到了那一步,那就祝福孩子!祝福这一对有情人成好的眷属,帮助他们,让女子明真相、得法。大部份的人是从天上下来的,或许这位女子也是通过这种方式来得法。就算暂时不能走入修炼,或许女子在世间被污染得厉害,那就用传统文化,一些好的理念帮她清洗。或许在这种善与爱心的关怀下,女子会改变。另一方面这对儿子也是一种帮助,或许他也不会偏离大法的修炼路。

一切都可以善解、变得更好!

当能放下自己人的观念、何况自己在这件事情中启动的观念未必是符合更高法理的观念!当自己能放下对儿女的这份情执,舅舅您一定能走出这所谓的瘫痪假相!

我相信,舅舅您!根本上的您是那么伟大,您所走过的艰辛岁月,见证了您坚忍、高尚的胸怀与风骨。在我心目中,舅舅您是未来的大觉。有着大觉者的宽广、智慧。根本上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可以难倒您!

不正确的身体状态,对应着自己要去掉的最后的人心。您能从中超脱出来,您就是在走向大觉!当您能正悟到更纯正的法理、对自己那一层次境界标准的要求时,您就能解体那物质、那无形的情之困绳。

“修成正法正觉才能破阴霾”(《洪吟六》-<为救你而来>)

所以站在这个角度上,您遇到的不是坏事,是好事,真的是大好事!没有什么能难倒您!

当有一天,您能走过去之后,回首笑看这些事,都很小,都是为成就为提高您们整个整体而来的。您会感谢自己的孩子、媳妇,曾经一起组局给您来过这样的一场考试模拟。

将您的小我,溶化在大法的慈悲中。

您用您在法中已经修出来的慈悲、纯正、善的力量,去熔化您的孩子们,所有的矛盾与不愉快都会消失。

发自内心的祝福他们,拥抱他们,将您身上本来就具有的那更包容更宏大的爱发挥出来,儿子儿媳能感受到,就是在展现大法徒的威德。

也希望、祝福您身体早日康复,能继续做更多救人的事!您的众生在期待!师父才会欣慰!

真的一直很敬佩您!

非常非常之感谢感恩您,在遥远的史前下世,得到大法,在家族中洪扬大法,才让J有机会得法,才让我有机会得到最珍贵的大法。含着泪,写下:永远永远感谢您,永远永远祝福您!

结语:

我想起很喜欢的一首歌,正见网上的《一字歌》:

一师一法一亿徒
一生一世一部书
一关一难一层天
一信一念一归途

修炼路,最是严肃,非凡人可想象,情中的每一关每一难,都存在修上去或掉下来的可能。师父叮嘱过弟子们“明慧不惑乃自负”(《精進要旨》〈坚定〉) 。

把握好自己,看清自己在情中时动的是什么念?还有什么人的观念?是人念还是神念?在情中求的是什么?什么才是你真正的向往?什么是人追求的幸福,什么才是修炼人眼中的幸福?

对照法,应当怎么走?怎么走,才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身边相关的人负责?怎样做,才真正是对人好?

想清楚透彻了,看破迷局了,从这红尘中的情中走出,走向真正自己应当去到的地方,回归到自己真正的家园,才不枉学这开天辟地才传的大法一回!

“人多是神转生来等创世主
末后得法重塑神体出迷苦
救起你天国众生是下世的天嘱
圣者的大法开传已擂过天鼓
几人梦醒理性清楚
几个得救回天国圣府”
(《洪吟六》-<什么是幸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