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基点 才能讲好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2年07月07日】

每年大年初二,我都给朋友B打电话拜年,在常人时我俩相处不错,修大法后,我给他讲过大法真相,也做了三退。可是,今年拜年时,他声音有点低沉,说:“我怎么觉得身体有点不太好?哪天咱俩见见面?”意思是一旦死了怕见不到我。我宽慰他一番后,说:“哪天我约你。”我狐疑:是不是他明白一面急于得救?可我曾给他讲过真相呀,难道没讲透?

近日,我打算找时间和B小聚一下,把真相再给他讲透些。 

可是,这时我做了个清晰的梦:我请一个朋友吃饭,朋友说:“我已经吃过了,不吃了。”我说:“那不行,吃了也得再吃点。”我热情招待他,他只吃几口,就说:“我去方便一下。”见他出去了,就夹两块排骨放到他碗里,我知道他不会吃,是故意这么做,我想:这么肥的排骨肉,不吃你也得感谢我,看我多实在?潜意识有个念头,你不能忘了我,看我这朋友多好?这时梦醒了。我想了一下,立刻明白了:我想请B吃饭,不是把讲真相放在首位,而是夹杂许多人心:比如:叙旧、朋友情、好奇心、海聊、显示、捧他、自我……甚至没等见面,就想好了一些见面时要问他的话:某朋友现在啥样了?某朋友曾落魄了,后来翻身了吗?你家孩子咋样?儿媳孝顺不?孙子大学毕业了吗……这跟上面给朋友夹排骨心态很相似:我对你这么好,你心里也得有我,是虚情假意,是不真,不是为讲真相而讲真相,基点不纯,讲真相只是表面理由,背后藏着一大堆人心……也就是说,见面不是一条线单纯的去救对方,更多的是山砍海聊,是人心和人情的发泄,这是我以前没有意识到的,如果不是师父点化,我根本意识不到这一点。

师父说:“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你要做的就是这些事情,可是有些人把自己是修炼都放淡了,把常人事情看重了,对你们来讲,那是不是偏离了大法弟子修炼的路啊?”(《二零一五年纽约法会讲法》)现在正法已经到最后的最后了,所有人心应该彻底放下了,不能拖泥带水了,没有时间了,师父梦中点化对我触动很大,我要牢记师父的话:“讲真相,救众生,这就是你要做的,除此之外没有你要做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你要做的。”所有朋友情和同学情等都得彻底放下。

由此,我想起几件事,也是教训:

有几次我回老家时,给几个同学讲真相,效果很不好,有的脸木木的;有的笑而不答;有的跟我辩论;有的反对……当时我纳闷:在学校时,我们相处很好,怎么现在这样了呢?难道真被恶党洗脑变成这样了吗?现在想来不是,是我的基点不正:我不是抱着一个真正去救他们的心讲真相,而是带着很强的同学情:担心大淘汰来时同学被淘汰,心里澎湃着很强的同学情,给他们讲真相时,一会儿讲真相,一会儿山砍海聊,用同学情感染他们三退。

在给几个女同学讲真相时,效果很不好,都被软顶了回来。我心里着急,其中有两个女同学当年曾追求过我,我想:我为你好,你怎么就不三退呢?现在才明白,带着这么强的人心讲真相,旧势力抓到理了:你是干什么来了?是救人吗?你是发泄同学情来了,救人心比重还没同学情大,基点这么私,这么不纯,把一大堆人心掺杂在讲真相中,这够大法弟子标准吗?所以旧势力才敢捣乱,才能捣乱成,是我基点不正造成的,基点正讲真相才有威力,效果才好。

写出一点教训和体会,意在交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