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修炼法轮功,可显著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下)

文:利笔华章 配音:辰鸣、净妍、宇同 音频制作:长清


【正见网2022年06月23日】

音频:修炼法轮功,可显著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下)
——基于世界100户家庭的调查
利笔华章
【正见网2022年06月03日】

音频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link As...)。

记者: 田老师,您研究分析了世界100户家庭,发现这些家庭幸福指数的提高,直接原因是家庭成员的为人处世的心理动机的优化,根本原因则是家庭成员修炼了法轮功,您能详细剖析一下吗?

田老师: 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的提高,往往与多方面的原因有关,但是,对这100户家庭来说,修炼法轮功是根本原因。

记者:为什么呢?

田老师: 可以从六个方面来观察,第一个,修炼法轮功提高家庭幸福指数的效力,是修炼者主观上普遍认同的。婆媳关系的转变,在所有的修炼的一方主观看来,百分之百的是源于修炼法轮功。例如第33号家庭,当凤华将住外面的婆婆接到家里来,婆婆激动地一个劲儿说:“凤华呀,我做梦都不敢想你能接我回家,我终于有归宿了,真是千恩万谢。”凤华告诉婆婆:“是李洪志师父用大法化开了咱婆媳之间的冰山,要谢就谢我的恩师吧。”再如第41号家庭中,修炼者冯淑梅由于细心照顾婆婆让丈夫的姐夫非常感动,临走时丈夫的姐夫站在门口竖起大拇指说:“弟妹真是好样的。”冯淑梅微笑着说:“是大法好,大法改变了我。”

记者: 这一点我们注意到了,您举的每一个例子里面,修炼者对于法轮功都是无比感激,那么客观的评论如何呢?

田老师: 修炼法轮功对提高家庭幸福指数的效力,客观上也受到社会的认同,比如第4号家庭,山东省蒙阴县法轮功学员阚积香在受到中共迫害的时候,阚积香的丈夫公开说:“妻子修炼法轮功后身上所有的毛病都消失了,全家人也受益了。她完全变了一个人,与人相处谦和忍让,开始体贴孝敬我妈,我妈逢人便夸她,在村里她是被公认的好人。我开始外出打工挣钱,日子也富裕起来,心情特别好,家庭特别幸福和睦。”

再如第33号凤华家的事情,在一九九八年被写成文字材料,村委会的干部还盖上村委会的公章,证明:真人真事。村里人看到凤华家婆媳和好,共享天伦之乐,纷纷称颂法轮大法的威力不可思议。

黄玉花(右)与友人在模范婆媳的颁奖会场上

又如第32号家庭,是一个台湾家庭,媳妇黄玉花是台中市汽车职业工会的理事, 二零一一年五月,黄玉花荣获“台湾百年模范婆媳奖”。民众服务站的主任秘书对黄玉花夸赞到:“我们是经过多方探听的。你做人很成功,不论是对婆婆、对先生、对子女,都很成功。”

以上三个例子,有丈夫的肯定,有村子的证实,有社会组织的褒奖,总的来讲,社会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认可了修炼法轮功在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上的显著效力。

记者:那第三个方面呢?

田老师:第三个方面,修炼法轮功在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上的显著效力,具有恒定性,这主要体现在新学员和老学员,有着同样的收获。凤华修炼是在一九九六年正月,冯淑梅修炼是在一九九九年春天,这是老学员的代表,有效力;廖秀贞和黄玉花是二零零三年开始修炼,第27号家庭的杨莉莉是二零零九年真正走入修炼,修炼后与婆婆就象亲生母女般的亲密,效力也很显著啊。所以说,修炼法轮功在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上的效力,是不受修炼时长的影响的。当然,效力上具有恒定性,也表现在不受语种和地域的影响,世界各国家庭,都能从中受益。

记者:那第四个方面呢?

田老师:第四个方面,是效力的延展性。意思是没有修炼的人,听到法轮功学员的劝善,也会对婆媳关系的改善、家庭幸福指数的提高有促進作用,比方说,第98号家庭,山东莱芜市的一个家庭,媳妇与婆婆已十多年不说话,婆婆家吃水需要从媳妇家井里引水,媳妇不让。后来媳妇听了大法弟子给她讲做好人的道理后,回到家,马上叫丈夫把水管给婆婆接好,继续从她家引水喝。这个家庭的婆婆和媳妇,并不修炼,但是同样从这个效力中受益了,这种例子在100户家庭里面,有五例。

记者:不修炼的人,也会受到良性的影响,带来家庭的幸福啊。

田老师: 第五个就是这种效力与实修程度成正比,实修程度越高效力就越是显著。而中途放弃或修炼放松,都会影响效力。第30号家庭,媳妇叫刘新宇,是中国重庆的家庭,她在一九九六年春天开始修炼,后来在中共的酷刑和欺骗下, 曾放弃了修炼,结果正如她描述的:“由于放弃了真善忍的做人准则,又回到从前那样的自私自利、狭隘妒嫉,致使家庭关系、社会人际关系越来越紧张,和家人动辄发脾气,特别是婆媳关系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弄的亲戚朋友又开始对我退避三分了”。在刘新宇从新开始修炼后,婆媳关系才恢复到从前的良好状况。

第51号家庭,也挺有意思的,修炼者是婆婆,名叫慧慈,她感觉修炼放松了,婆媳关系就紧张,修炼一扎实,关系就和谐了。慧慈是这样描述的——

有时儿媳妇对我不满意,说我爱唠叨,说我只关心儿子,不关心她。为什么她能这样说呢,反思自己,做事考虑不周到。比如做好饭了,先叫儿子,后叫她,就是没象对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儿媳妇,我一向内找,儿媳妇态度就变了,象没事一样。自从有了孙子,矛盾就突出了,有时我给孙子洗衣服,儿媳妇回家就说没洗好,我说:哪件没洗好?她说:我说你就不服,你还是修炼人呢?你提高不上去了。我就笑了,我到厨房她追到我面前说:你还笑呢,我下班时往家走心就难受,我就想跟你干仗!我说:是我没做好,你心才难受的。我得谢谢你呀!媳妇顿时烟消云散。

记者:在放弃和放松状态下,家庭幸福感就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从另一个角度说明了法轮功对家庭幸福的重要作用。

田老师:最后一个,也是最关键的一个方面,就是修炼法轮功在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上的效力,有唯一的、明确的法理来源。这个法理来源就是《转法轮》和法轮功的其他著作,这些著作都是李洪志先生讲的法理。我们不是列出了六种心理动机吗?每一种都可以在《转法轮》或其他法轮功著作中找到相关的法理。

“顽疾消失心态改良”,我们在《转法轮》第一讲中能找到相关的法理:“你带着有病的身体,你是修炼不了的。我要给你净化身体。”

“明白真理理智做人”, 在《转法轮》的《论语》中有段相关的法理:“ 人类要想了解宇宙、时空、人体之迷,唯有在正法中修炼,得正觉、提高生命层次。”

“处处为着他人着想”, 在《转法轮》第四讲中有段相关的法理:“你老是慈悲的,与人为善的,做什么事情总是考虑别人,每遇到问题时首先想,这件事情对别人能不能承受的了,对别人有没有伤害,这就不会出现问题。”

“矛盾面前只看自己”, 在《转法轮》第九讲中有段相关的法理:“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

“宽容忍耐不计得失”,在《精進要旨》〈何为忍〉中有段相关的法理:“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

“听人劝善萌生正念”, 在《转法轮》第三讲中有段相关的法理:“有坏思想的人,想不正确的东西的时候,在你场的强烈作用下,也能改变他的思想,他可能当时不想坏事了。”

记者:由此看来,是李洪志先生的法理在改变着学员,不断提升着学员的境界,使学员或世人的心理动机得到优化,从而显著的提高了这100户家庭的幸福指数,是这样的吗?

田老师:就是这样的。

记者:田老师的调查研究相当严谨,结论也相当具有说服力。这里还有一个问题,修炼法轮功的家庭在全世界数以千万计,而你所搜集的家庭只有100户,这100户的情况,能说明以千万计的修炼法轮功的家庭吗?

田老师:完全可以,因为这100户家庭在搜集的过程中,遵循了随机的原则,这样就具有了相当的代表性。从100户家庭的分析中得出的结论,同样适用于所有的修炼法轮功的家庭,其中包括还没有修炼法轮功但受法轮功影响的家庭。

记者:通过您的分析,现在的结论也很明确了,就是:修炼法轮功,可显著提高家庭幸福指数。

田老师:是的,这个结论对全世界各种族裔的人们,都是普遍适用的。

(全文完)
二〇一二年初稿,二〇二二年修改

附录:世界100户家庭名单细目(源自《明慧网》)

1-10
木莲花 徐凤清 黄菊美 阚积香 婆婆玉琳和儿媳芳芳 李丽 常秀玲 高桂云 房文英(台)杨维芳
11-20
杨淑梅 杨大珍 黄波 林玉娟 贾宝珠 向怀香 翟瑞娥 陈美玲(台) 高玉珍 高福强夫妻(台)
21-30
玉桂阿姨(台) 徐士华 黄知娇 莲花(多伦多) 黄中鹏(台) 曾秋月与陈淑华(台) 杨莉莉(台)
肖玉霞 孙玉琴 刘新宇
31-40
郭凤勤 黄玉花(台) 凤华 张志慧 田珍 赵玲琴 于小玲 贾桂芹 刘素兰 白玉
41-50
冯淑梅 李善慧 法莲 刘媛(法国)李玉萍 小荷 李大琼 游住盟(台) 贾桂荣 蒋长德
51-60
慧慈 丁维芬(台)木兰 秀贞(台)真真 吴平 阿美(台) 董淑贤 静修 明子
61-70
珍妮(欧洲)小芹 慧静 王书珍 王茵 学员A 学员B 学员C 学员D 学员E
71-80
学员F 学员G 学员H 学员I 学员J 学员K 学员L 学员M 学员N 学员O
81-90
学员P 学员Q 学员R(日本) 学员S 学员T(其他国家) 学员U 学员V 学员W 学员X 学员Y
91-100
学员Z 学员甲 学员乙 学员丙 学员丁 学员戊 常人A 常人B 常人C 常人D

添加新评论